4、世界再美,也要准备
“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可是,世界这么危险,你真的想去看看吗?或者,世界这么美,你做好准备了吗?
是啊,世界这么美,让庄子宁愿“曳尾于滩涂”,让徐霞客放下书卷,让老学究浮士德走出象牙塔。每个人都会有那么一瞬,想要抛开一切,说走就走。君不见“莼鲈思归”的张翰,那“雪夜访戴”的王徽之,不都是突发奇想,一人一马,便可以走遍天涯。
可是,世界并非那么温顺。雪域高原上,大雪淹埋了多少尸骸;巴东三峡,不知有多少枯骨夜吟悲歌;大漠孤烟,又有多少行人伴驼铃长眠。如果只是一时冲动,请别将他变成行动。毕竟,世界很危险。
世界的美,只为又准备的人准备。“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并非只为强调后半句。行万里路固然豪气,可以,但请做好准备。“父母在,不远游”虽然迂阔,但是起码该知道,世界再美,也请承担起应当的责任。真的“说走就走”恐怕不是情怀,而是任性。
徐霞客十三次断粮,四次被围,陷入绝境不计其数,但(所)幸他有了准备,祖国的大好山水找到了一位知音,险峰奇水,在纸上流淌,想去看看,但请不要只是看看,做好准备,在这么大的世界,不要只是游荡。
浮士德一路上,魔鬼不断的诱惑,试图夺走他的灵魂,幸亏他守住了本心,一路走来,成功失败不让他动容,欢乐悲忧,也不曾令他留恋,他苦苦追求的,始终是个人价值的实现。
如果没有做好准备,请别出发,魔鬼就在你身边。
请别只看到这么大这么美得世界,还请看看,自己,准备好了吗?
世界的确很美,但请做好准备。如果苦难不能让你动摇,孤独不足以将你摧毁,,美景你能欣赏,价值你能实现,请你上路吧!那“非道非佛”的徐霞客,那“决心将生命投入时代巨轮”的浮士德,还有那么多先行者,在前面,等着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