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分】
9、别让关心成为我的羁绊
看完材料,我感慨良多,因为它就像我生活的真实写照。我很想对我的妈妈说一句:“别让您的关心成为我的羁绊。”
独生子女很容易过度被爱。没有兄弟姐妹把父母的爱平分,我自然被全家视为掌上明珠,一切为了我好,可这份爱已成为我的负担。
不许在街上跑,不许吃垃圾食品,天热了必须穿凉鞋,天冷了必须穿秋裤……其实我明白,妈妈都是为了我好,但这一切关怀的话语却成为我生活中的条条框框。没有在人流间奔跑过,没有和伙伴吃过辣条,我的童年是否也因没有这些“越界”的行为而留下遗憾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