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骆驼祥子有感600字
暑假我就看了一本老舍的代表作《骆驼祥子》,讲的是一位旧北京人力车夫祥子的故事。祥子有一个理想:拥有自己的洋车。于是他凭着勤劳和坚忍省吃俭用,终于如愿以偿。然而好景不长,没多久他的洋车就被士兵抢走。但他没有灰心,靠自己的努力又买了一辆洋车。不过他实在太倒霉了,辛辛苦苦的积蓄又被洗劫一空。就这样反复了三次,祥子再也无法鼓起生活的勇气。他开始游戏生活,吃喝嫖赌,彻底堕落为城市的垃圾。
像祥子这样的人,当初怀着梦想来到了大城市,却看到了一个如此黑暗的社会。他和虎妞那所谓的“爱情”使祥子备受煎熬。,但老天爷却又一次和他开了一个玩笑,虎妞难产死亡使祥子不得不变卖家产为她办丧事??
祥子的一生可谓坎坷,他就像是一个费尽离奇旋转的陀螺。忙碌了一辈子,结果却一无所有。
而祥子的变化使人感到遗憾更多的却是无奈。起初的他是勤奋的,看是忍气吞声,接受命运的折磨,但在某些方面表现出他的反抗精神。祥子的本质是善良的,几时在穷途末路的时候善良也未丧失。
这故事是一个悲剧,彻彻底底的悲剧。一个曾经勤劳坚忍,有着自己目标的人最后却沦为了社会垃圾。从前的祥子善良淳朴,正直诚实,对生活有着像骆驼一般积极和坚韧。周围的人都是做一日和尚,敲一日钟,而祥子却不安于现状,他为了美好生活而努力,而奋斗,他宁愿冒着极大的风险去赚多一点的钱,来达到自己所想要的生活。他不断地追求,追求成功,追求幸福。然而即使是这样,也终究没有改变他最后的悲惨结局。
也许这才是现实,残酷、悲哀、无可奈何。理想和现实总是充满了矛盾,它们往往不能调和,然而它们却又同时存在。社会是现实的,它不会为了一个人的理想而改变,也不会是完美无瑕的。人们为了自己的理想不断奋斗,最终却不一定能够真正获得成功。就像祥子一样,他努力,就是为了寻求美好的生活,但是结局却是那样得悲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