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阳冈作文缩写
景阳冈(缩写)全新版
武松在路上行了几日,来到阳谷县地面,走得肚中饥渴,便在“三碗不过冈”酒店开怀畅饮十八碗酒。武松吃完酒,刚想走,只见店家走过来,说景阳冈上有只老虎,可武松偏不信,以为店家要谋财害命,提起哨棒就往冈上走。武松走了一程,酒力发作,便躺在石头上想睡一觉。忽然,起了一阵狂风,乱世背后跳出了一只老虎。武松连忙翻身拿起哨棒,一闪,闪在了一边。老虎把前爪按在地上,望上一扑,从空中蹿下来,武松一闪,闪在老虎背后。老虎把前爪搭在地下,把腰跨一掀,武松一闪,又闪在一边。老虎见掀他不着,怒吼一声,把铁棒似的虎尾倒竖起来一剪,武松一闪,又闪在一边。老虎剪不着武松,再吼了一声,一兜兜回来。武松急忙抡起哨棒,使劲从半空劈下来,可打急了,却打在树上,把哨棒折做了两截。老虎咆哮着,翻身又扑过来。武松一跳,退了十步远。老虎把两只前爪搭在武松面前,武松又丢下哨棒,揪住老虎的顶花皮,按定老虎只顾乱踢。老虎不住的扒泥,扒出了一个坑,武松把老虎按下坑里去,紧紧揪住老虎的顶花皮,提起铁锤般大小的拳头使劲打,打得老虎七窍出血。武松放了手,找回哨棒,又打了一气,直到把老虎打死。武松筋疲力尽,又独自走下岗去。名师点评:在武松与老虎搏斗这一过程中,对人物的行动描写把握的很好!(
《草船借箭》缩写
周瑜妒忌诸葛亮的才干,让诸葛亮十天造十万支箭,想以此来陷害他。谁知诸葛亮却说只要三天,并且当面立下了军令状。周瑜心里暗暗高兴,心想:这下可以名正言顺、大大方方地定他的罪了!
诸葛亮向鲁肃借了二十条船,并请鲁肃按照他的意思布置好:每条船上要三十名军士,船用青布幔子遮起来,还要一千多个草把子排在船的两边。鲁肃心里虽然很疑惑,但还是答应了。直到
说:“我没有把你们照顾好,你们不要浪费东西了,看你们都瘦……”突然间他的手垂了下去。
这鱼钩一定要送到纪念馆。让人们都来瞻仰。这长满红绣的
鱼钩上,闪烁着金色的光芒!
金色的鱼钩(缩写)
1935年秋天,红四方面军进入草地,我和两个站士兵的是在病的实在更不上队伍了,指导员派炊事班长照顾我们。
一路上,老班长低着我们走一阵歇一阵,到了宿营地,就挖野菜和青稞面给我们做饭。不到一个月,青稞面吃完了。老班长偶然发现池塘里有鱼,便给我们钓鱼,做鱼汤喝。
我从未见过老板长吃过一口鱼。一天吃完饭,我悄悄的跟在老板长身后,见他只吃草更和剩下的鱼骨头。老班长见我发现了这件事,就给我讲弄吃的不易,让我别告诉那两个小
同志。
渐渐接近草地的边了,可我们并的越来越重,老班长也廋得只剩皮包骨头。这天,老班长说要好好弄点吃的,去钓鱼了。过了很久,也不见老班长回来。后来,我们在一个池塘边发现了老班长。当我们费了很长时间才弄好鱼汤时,老班长已经奄奄一息时了。我正要答话,老班长的手垂了下去,我抽噎着,拿着鱼钩,我想把这个鱼钩送到革命烈士纪念馆去。在这个长满红秀的鱼钩上,闪着灿烂的金色光芒!
《将相和》缩写
战国时候,秦国最强,常常进攻别的国家。
有一回,赵王得了无价之宝和氏璧。秦王知道后,非常想得到那块璧,就骗赵王说他愿意拿十五座城来换那块璧。
赵王派蔺相如带着和氏璧到秦国去。
蔺相如进宫把璧给了秦王,知道秦王没有拿城换璧的诚意,
就叫人把璧送回了赵国,使秦王的阴谋没有得逞。因为蔺相如完璧归赵,所以被封为上大夫。
几年后,秦王约赵王在渑池会见。秦王让赵王鼓瑟,并叫人记录下来。蔺相如见秦王这样侮辱赵王,便威胁秦王击缶,也叫人记录下来,使秦王也受到侮辱。蔺相如又立了功,被封为上卿,职位比廉颇高。
对此廉颇很不服气,扬言要给蔺相如下不了台!蔺相如知道后,总是避开廉颇。蔺相如的手下看不顺眼,蔺相如解释自己躲廉颇是为了国家利益。廉颇知道后,他感到自己很不应该,便背上荆条来蔺相如家负荆请罪。从此以后,他们俩成了好朋 友,同心协力保卫赵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