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二作业作文集
成长的烦恼
谁说少年不识愁滋味,少年反而应是最识愁滋味的了。
我们刚刚进入青春期,有着数不完,说不尽的烦恼。例如,外表上的烦恼,长痘痘,长胡子,;与父母沟通问题上的烦恼,嫌父母唠叨,开始厌烦父母;还有学习上的烦恼,作业太多,压力太大;而我,则面临着与同学们交际,与人沟通的烦恼。
我本来就是一个内向的人。而且,离开了六年的小学,升入初中,也不禁有些难与人沟通,看着同学们打成一片,相处地很好,我又有些难过。我想改变自己,但是我又和同学们找不到共同的话题。为此,我向妈妈倾诉了这些。
妈妈听了后,语重心长地说:“孩子,你要多与他人沟通,主动和他人说话,不要害怕,凡是遇到什么困难的事,只要硬着头皮去做,没有什么办不成的,这是青春期的特点,我相信你会与他人相处地很好!”
听了妈妈的话,我顿时信心倍增,
让善良走进心灵
善良像一盏明灯,给困难的人光明;善良像一颗明星,给迷途的人指路;善良像一个灯塔,给迷路误入歧途的人驶入正方向。
人与人之间,人与动物之间,与植物之间,都需要善良,需要爱,善良,在社会上随处可见,又必不可少。善良,就是对人的一个施舍;是对灾区人民的爱心;是当别人遇到困难,我们留下同情的眼泪。。。。。。善有可能不是大善,我们身边就有许多“小小的善。。。。。。”
那天很阴,我独自一个人走在大街上,市中心。由于这里人群较多,所以那些不爱劳动,靠别人施舍而生活的乞丐,大多都是从这里“下手”。走到海港医院门前,我看到那里围了一大群人,中间跪着一个类似乞丐的人,约莫有三四十岁。他并没有乞丐的道具,仅凭一张嘴,源源不断地说:“我的孩子就躺在手术台上,马上要开展手术,可是还缺500元钱,各们行行好,借我一点吧。”说到这儿,这中年人便一把鼻涕一把泪地哭诉着他怎么不容易之类的话。我心想:“哼,演技不错,就是骗术太低劣了。”我摇了摇头,正准备走时,忽然眼前一幕令我惊呆了。只见五六个农民工用那粗糙的手细数着那一张张红钞票,最后一齐交给了那中年人,并说:“大哥,你拿去用吧,一共是3448元,有点少,但也是我们的心意,我们看您也不容易,这钱,就别还了。”再看路人,有的被他们的善良所感动,纷纷掏出钱来;有的则依然不变自己的观点,认定他们是骗子;而我,则关注这件事,只见那中年人慌忙将钱送向医院,随后便出来,留下各位的电话,说要慢慢报答各位的善心。我心想:“看来不是骗子,我为我刚刚的想法而感到愧疚。
善良使人脱离困境,善良使人学会做人。善良是会传递的,只要你献出善良,我献出善良,世界将充满和平与爱。让善良走进我们的心灵吧!
最美丽的瞬间
瞬间,退是0.0001秒;是一眨眼的功夫;是人们容易遗忘的,微不足道,甚至不引人注意的。但有些瞬间,却是最美,永恒地定格在我们的脑海中。。。。。。
那是2008年,刚刚我们上二年级,汶川地震之后,学校也在为这筹集学生捐款。这种捐款,都是学生向父母要钱,反倒成了一种攀比。
等到
留点快乐给自己
现在人们的生活中,随着时间的推移,人与人之间已变得冷淡,每天乏味的机械式生活使人们的生活中已逐渐没有了“快乐”这两个字眼。
依稀记得小时,无忧无虑的我根本不知什么叫愁;什么叫压力。放学早早归来后就扔下书包,与朋友们一起疯玩。尽管只是在小区里,但天真的我们总会找到一些乐子,上房,捉迷藏,打球,捉虫子,这些都是我们娱乐的项目。
记得有一次,我们正好早早写完了作业,便约定一起去踢球,正玩的起劲,只听“咚”一起,球也不长眼地飞到了一楼一户人家的窗户里,那里住着一个怪老头,几乎天天在家不出门,而且还极其吝啬,别人少他一分一毛钱他都不干。我们先是愣了一下,随后恍然大悟似的,向四周飞快的跑去,之后,身后便传出一声:“谁家的小屁孩,把我玻璃踢碎了!!!”我们头也不回地奔向家中,然后约定了谁也不准说,这事便算了结,可是那个小气的怪老头没有善罢干休,反而将我们都查了出来,经妥协,我们一家赔了二十元,还被家长骂了一顿,我不禁叹道:那一脚可真贵啊!
时隔七年后,我又回到了那个地方,又看见了那碎掉而又新换的玻璃,又想起了当初朋友们的微笑。自打毕业后,我们便没再玩过。但偶尔也会发个短信。打个电话问候一下,但是儿时那种感觉,似乎也找不到了,即便我想打个电话,红他们出来聚聚,但是忙碌的课外课使我放弃了这个想法。
啊,现在的我是多么想找儿时的快乐,童真,总是听大人们说“珍惜时光,珍惜眼前。”那时,还不懂那份含义,可至如今,儿时的快乐,无忧无虑,是现在怎样都模仿不到,也怎样都找不回了。
无论成人,小孩,老人,都应该留点快乐给自己。
久违的雪
这场雪来得太突然,半夜里听见外面狂风大作,本以为只是零星地飘点雪花,却不料得是这样大的雪。
早晨起来,猛地一开窗,却被眼前的景色惊住了,现在的时间已是六点半多,可是天还没有亮,路灯也还大亮着,人行道上覆盖着厚厚的雪,但有些地方的雪已被缓缓行驶的车辆给吞没了,这么一看,仿佛几缕白色的绸缎一直拉伸到远方。
等洗漱过后,我仍然不忘看一看窗外的美景,外面还是漆黑一片,但是床边的天空有些蒙蒙亮,仿佛是一种深紫色,我的视线转移到了学校,只看得一片白,没有任何脚印或露出草坪的地方,此时的学校就像一只未开封的罐头,等待着学生们来享用它。
走出家门,我才惊异地发现空中竟然还在飞舞着雪花,不时地落到头上,身上,地上。我边走边欣赏沿途的风景,两边的花坛上的树枝也支撑着雪花,点缀的更美了。小区看门的大爷仿佛庆幸这场雪给了他一场活儿干一样,忙拿起大铲子和大扫把为路人清除障碍,还乐呵呵唱着什么,路上的那各交警也是依旧站在那里,为来往的车辆指引,确保学生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