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宁方言经典大串烧
1.几个睢宁人去上海一酒店,点菜。一人说,先来盘解惹,服务员不解,他又解释道,豆是那解猴,服务员仍不解,有一人用“普通话”说道:“解猴你不懂吗?豆是那解龟儿,tei壳后变成胡狼的那个。”【解惹,解猴,解龟儿:知了。胡狼:蝉】
2.一天,俺又跟俺姨弟隔【在】那逗流子儿【玩弹珠】,有个换荒【叫卖】的老头儿过来,说小孩白隔路当洋【别在路中央】逗流子儿,俺心里豆【就】想,造日样,你个老鸡卜日带,这年【语助词,无实意】又不是你家,你屌能哪三条子【逞什么能】。
3.今早清子【早晨】俺一起来豆去找昨天晚黑子【昨晚】搁汪沿儿【河边】滂解手时撂【丢失】的那块卯戈子【硬币】
豆这样歪头找着,
莽一抬头、王见【看见】水当洋有一条水长虫【水蛇】正缠着一个癞寡子【癞蛤蟆】死和【死活】不放
当时俺看倒后想豆妹想【想都没想】
赶忙专下腰【弯腰】
搁遛地上随手咧起一块可浪头子【从地上抓起一块土块】
瞄准后王水当洋使大劲一板【扔】
那条水长虫被俺和和给歇死了【活活的砸死了】
飘摇隔汪当洋了【漂在水中央了】
嘿嘿我让你再神、再屌能??
那赖寡子可也得救了
呱呱,嚎了两声刺猛到水底去了见不着影儿了
奶奶个孬逼的,谢谢都不说声哒?
嘿嘿
一会晌午了,一个卯戈子有什么好带,,撂了散熊【丢就丢吧】不找喽!!!
回家倒肚子要紧【填饱肚子要紧】
恩,都这隔吧,回家K饭去了
4.森宁人去参加泼水节,大喊:我日你马革比的!哪孬种虎【泼】的啊!睢宁籍导游:鬼显年甚么带【嚷什么嚷】,豆年你会扎乌【就你会叫】,不豆年泼你一下么,还值当带?人家泼你这是代表祝福那人火道:你当我蒲种啊!那个biǎng的是用年开水虎的,你王王【看看】,皮都突【烫】掉了.
5.早宜宜豆有一份真挚的感情摆隔俺脸甜,俺妹rōu她,后来散屌熊了,俺又年后悔撩不迪带,要是老天在给俺一次机会,俺豆dei那小丫说俺欢一你。【这个,周星驰经典台词,无须解释】
6.你年隔么黄带,惹急喽,我拿鞋撒子【拖鞋】滤你一顿还信?你嘿个,你什么荒子?【你谁啊,你算什么东西】我年一招勾【耙子】袍死你个小biǎng的。
7.-那熊孩子蒲种拉诗的,怪好点儿六叶子,你白dēi【招惹】他嚎。
-你说年嘿六叶子带,我能揍你个龟森子还信?豆你娘会喘大葬管金【就会胡扯】。
8.去吃饭,米饭泛黄。一人说,老板娘,你这米饭怎么啊带【煮的】,人那米饭都啊沙beibei【白的】,你这米饭怎么都chuā留黄【发黄】带?还印哪【到处】都是饭歌惹【锅巴】,怎么弄带,你自己来看看,白回说俺攥【骗】你带。
9.头年年根儿底,有个熊攮孩子天天阁俺家商店门口犯六叶子,俺答实宰没有发,蒿了根拉条上去豆舞,逮到豆厥,嘿嘿,不吱声了,海熊了吧!不治你个biǎng孩子不管金。
10.那天俺牵俺二大家啲厥丫车【自行车】去赶集,走到半路想呲泡sēi【撒尿】,看妹有人,我豆跑到芦汪地【芦苇地】解决了。到了街中心的澡堂,去洗澡,我啲隔乖乖磊,人年真多,连坐的地方都妹有,我厥一滑,一定【一屁股】拍地上了,定半子shuī需青。那个biǎng水真年突人【烫】,更年白说呲猛子了,更他娘缺dēi的是,我年连手夫子【毛巾】豆忘带了。洗完一出来一看,俺带那个厥丫车的车古子【车轱辘】不知道被哪个造日shēi给弄嫖片【变形】了!一想起来豆年来气,这哪个没长老架【小JJ】的干的龟森好事,造换儿。
11.我dēi哥么回家喂猪了,猪好喂,什么都吃,像什么bei央子,bei玉,bei干子,八根草,蒲豪,真济子,马菜,小米范,大熟面,小熟惹。。。。
任么都吃。
1睢宁方言经典大串烧(附普通话对照)
12.茄天晚黑,我厥压车车闸失灵了,一头闯大熟扩【玉米桔梗】上了,大熟结都被我港多远,俺卡到了。胳拜子【膝盖】卡生疼,衣窝也寡海了,车筐也弄一洼憋窝,录地被车子砸多大一洼壳郎。总弄么气人呢你说?
13.以往的我是多么的单纯和善良呀!连5卯钱都劈成一份2卯和一份3卯的买东叶K【买东西吃】,买小买买儿【玩具】玩,走搁大路上瞅到一分钱毛歌子也年拾起来装搁茬窝【口袋】里,夏天有时晚黑子还和几个小孩去逮苍梦梦,还有解龟儿,苍梦梦喂鸡K,鸡吃的透胖,解龟儿斗弄搁炉子上烤K,是点儿香!解龟儿退下来的壳听那晚大人说,和点薄泥晒干了卖给那些收壳的的人,说能制中药!瞎不腥下黄子【很腥】!那晚子【那时候】,家里人给我买了20拉块钱的破塑料底的运动鞋NAKE牌带,年我都乐得给屁兹屁兹的,喜撩不迪带!我日,现在我才年知道NIKE才是年正不倒的牌子!我挨人攥了【我被骗了】。
14.嘿,叫年你呢,王年嘿带,豆是年说你带,还王!叫你过来妹听倒啊?耳涮气还是带?
【嘿,叫你呢,看什么看,就说你的,还看。叫你过来听到吗?耳朵有问题啊?】
15.-小丫,你手里苹果还能给我咬口?
-豆不给,急死你。我自己豆不够吃带。
-哎,你个搜逼抠子【小气】,bei屌疼你了。袄,你不给是吧,看我去小店买zhua连
【瓜子】不给你吃。
-不给豆散熊,好景是dēi,有什么屌好吃带。
16.沙集收破烂老头又来了,上次tēi的图车子【独轮车】掉粪dēi里了,这次是拉平车来的,他什么黄子都收。布兜子,洋先【铁锹】,锅铲子,火钩子,火剪子,列子,奥子【摊煎饼的平底锅】,招钩,粪耙子。。。
17.俺妈上按郎那没搁家,晌午按豆弄歹个干煎么dui点茶【干煎饼兑点开水】,泡了一碗烂煎么,还滴了歹个香油,就歹盐豆子,哎!豆这样K歹散熊,等会还dēi上后庄显【叫,喊】小超跟他妹下湖割mēi【麦子】,割完还dēi打长,把mēi瓤子【麦子秸秆】dēi成草垛。要是渴了,按豆搁湖里quě【折】几扩【棵】大熟结砸两口。没办法,身上没钱买不起冰棒K啊。
18.哎,你这个哪逮的麻记子【麻雀】啊?
19.俺拔妹隔家【我爸不在家】,
我自己开个手扶拖拉机去霸地,在院里豆挂个六档,一头囊【钻】锅屋里去了。表森东西【脏话】,可给我吓毁了。
我找俺二大来诗窝诗窝【修理修理】,biǎng【逼养的】水箱
挨港海干宁宁带【水箱完全被撞坏了】,
水漏干宁带【水漏光了】。
方向盘也闯海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