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具盒的自述
瞧,一个长方体的身子,黑黑的外衣上印着一个海绵宝宝的图案,显得美观大方。外侧边沿还嵌有一个削笔刀,只需轻轻摁住上面的小按钮,削笔刀就会“唰”的一身挺身而出,认真履行自己的职责;打开盖子,里面是笔的卧室,钢笔哥哥和铅笔弟弟正做着美梦,连“小枕头”——橡皮擦都被当做玩具扔在了右面的角落里。这就是我,小主人离不开的文具盒。
小主人可喜欢我了!开学的第一天,小主人就把我带到了教室。从我嘴巴里拿出笔,边专心听老师讲课,边认真做好笔记。我也就静静地陪在主人身边,一起勤奋学习。下课了,同学们都跑过来围着我,看看我的衣服,摸摸我的身子,打开我的嘴巴,试试我的功能……你一言,我一语,不停地把我夸赞,把我都弄得不好意思了!放学的钟声敲响了,小主人又轻轻打开我的嘴巴,把笔放进去,再合上嘴巴,开开心心地带我回家了。此时,我暗下决心,一定要全心全
意为小主人服务,让小主人的学习更上一层楼。
不知什么时候,小主人开始不珍惜我了。他把课程表、试卷、折纸、画纸、布置作业的纸条等,一股脑儿全塞进我的嘴巴里,窒息得我话都说不出来,成天耷拉着脑袋,无精打采,更甭说帮助小主人学习了。
有一天,小主人的妈妈发现了这一切。她意味深长地对小主人进行了一番教育。小主人明白了我是他学习上的小帮手,终于又心疼我了。他轻轻的捧着我,马上把我嘴里不用的东西都拿了出来,又小心翼翼地为我搽拭脸上的泪痕。这下我重新恢复了昔日的光彩,学习的劲头也就更足了!我可高兴了,我手舞足蹈!
瞧,这就是我——小主人离不开的文具盒。
森林的自述
我是一个人见人爱的森林。
春天,万物复苏,我也长出了一个又一
个的嫩芽,变得生机勃勃起来了,这一景像吸引了无数的小动物,一会儿,一群小鸟飞进来了,在我的树干上来回穿梭,好似在寻觅食物;一会儿,一只只小鹿进来了,在“绿阴小道”上慢悠悠地走着,仿佛在闻着芬芳的花香;一会儿,一只只松鼠进行了,一见到我,马上冲进去,在一棵棵大树上跑来跑去,东一眼,西一眼的看着,如同在寻找自己最温暖又舒适的“家”……顿时,我显得既生机勃勃又一片繁忙。到了夏天,我又披上了一层又厚又浓的衣衫,宛如一个绿色屏幕,挡住了灼热的太阳光,让居住在我身体内的居民免受太阳暴晒之苦。同时,我又为人们阻挡沙尘暴,防止水土流失,制造新鲜、卫生、干净的空气,让人们不要呼吸到不干净的废气。秋天,我身上的叶子都变成了红色和黄色,似蝴蝶翩翩起舞般飘落在地上,让人不由产生爱慕之情。此外,在我的身体里,小动物们都纷纷在为过冬做准备:小松鼠拿着松果窜回自己的家;蛇卷着一堆肉回家过冬;小刺猬身上叉着许多果回家准备冬眠……。又到了冬天,寒气逼人,小动物们
纷纷回家过冬,我身上的树叶全都掉在了地上,犹如鹅毛的大雪飘落在地上,给我穿上了一件雪袍,好象一个白色世界。
我为人们筑起了一道“绿色防线”,帮助人们预防、防止自然灾害。可有些人却恩将仇报,比如:人们向我扔垃圾,让我变得又脏又臭;有的人向我扔烟头、未熄灭的火柴或残有星星之火的灰,引发了森林大火,把我的孩子们――树给烧死了,把小动物们给吓跑了,甚至烧死或熏死,更好恨的是,有些人以开荒为借口,擅自砍伐树木,每当我看见有树被砍倒时,我的心就像被割开了一半一样……。
我还有许多苦衷,虽一时之间难以言尽,但你们得记住,如果你们继续这样下去,受苦的也是自己啊!
小溪的自述
我从山涧上冲下来,唱着欢快的歌儿奔向前方。
岸边的花草可真美,有嫩绿的小草,鲜艳的花朵,茂盛的大树,发着嫩芽的枝头上
停着一位位歌唱家:黄莺、画眉与山雀,正在演唱着一首首优美的曲子。这些美好的景色都倒映在我的身上,我为我有这么一件漂亮的衣裳而高兴。我的身体里还有许多小虾米、小鱼儿在欢快地嬉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