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级四单元走进神话故事,感受其神奇的想象,各个个性鲜明的人物让我们惊叹不已,如果有机会和他们其中一位过上一天,会有什么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呢?
通过回顾之前的学习,课堂上我们确定了以下几个要求:
1.需通过特殊的通道连接神话\童话人物,可以是书本、电视、梦境或某样生活用品等等。
2.经历的事情有波折,运用前期所学的一波三折的故事模式。
3.语言、行动符合人物的特征。
曾子谦
有一天,我和刘子御、袁博锐玩捉迷藏,轮到袁博锐找我们了,我和刘子御屏住呼吸藏在纸箱里。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很快,游戏时间到。可是当我们爬出纸箱的时候,世界完完全全的变了一个样子!
我看到一片白浪翻滚的海洋,还有一只看上去很忙的鸟,那只鸟停在了地上,好像要把几个小树枝和小石头衔起来往海里扔。看着它熟悉的样子,如果我没猜错的话,它应该就是精卫吧。我来到了小鸟旁边,问:“你是炎帝的小女儿吗,或者说你是精卫吗?”可还没等小鸟回答,刘子御就开口了:“啥是精卫?”我无奈地说:“子御,等一下我再告诉你。”我再次向小鸟发问:“你是不是精卫?”小鸟点了点头。
我现在完完全全的把刘子御问我的问题抛到九霄云外,心里一直嘀咕:老师上课时,说精卫填海的故事只有起因和经过,没有结果,要不我和刘子御给故事添加一个结果?于是我对精卫说:“你在填海吗?我们可以帮你。”精卫喜出望外,高兴地点了点头。
我和刘子御想,要填满整个东海只有三个人是不可能的,更何况其中一个还是小鸟?突然,刘子御想到了一个好点子:“我们可以用上竹铲子。”可是,到哪里去找竹铲子呢?对了,不如自己动手做吧。首先,我们用硬木头砍下一段竹子,接着,把竹子的“心”给掏空,这样一个可以装东西的竹铲子就大功告成啦。我们把石头装在竹铲的“肚子”里面,最后,把它洒在海里。就这样,一趟又一趟地,很快,东海已经被我们填了四分之一了。突然,海面上刮起了一阵飓风,说时迟那时快,只见,一个硕大的龙头出现在我们眼前。“不好,是龙王!”不知道谁大叫了一声。龙王看见有人填他的东海,非常生气,一个大浪就把我们手上的“工具”给卷走了,随后,东海龙王渐渐的、渐渐的消失在海平面上。
我们正沮丧时,忽然刘子御说:“我想起来了!老师说要学习精卫填海坚持不懈的精神,虽然我们的竹铲被龙王卷走了,可是我们还有手啊。”我看了看他那双胖乎乎的小手,摇摇头说:“这,用手,速度也太慢了吧。”“对了,我们可以钻木取火,有了火后,把它丢到海面上,不就把水烧干了吗?”这似乎是个不错的主意。我们找来木头,在太阳底下钻啊钻,终于,火呼啦一下燃起来了,火越烧越大,烧掉了海水的四分之一,可是龙王又使出大浪把我们的火苗熄灭了。
精卫无奈的看着此情此景,忽然她想起,龙王好像怕哪吒,那何不搬来哪吒这个大救星呢?
正当龙王得意的时候,天空中出现了一个红点,红点越来越大,越来越红,啊!那是哪吒的风火轮!原来是精卫请来了哪吒支援我们。龙王的脸瞬间变得惨白惨白。只见哪吒一个剑步冲向龙王,龙王差一点儿就被哪吒的火尖枪给刺到了,龙王原本想用“水龙炮”把哪吒给冲走,可灵活的哪吒嗖的一声躲开了龙王的“水龙炮”,这时,哪吒飞快跑到了龙王身后,急速跃起一个俯冲,龙王“啊”的一声惨叫,倒在地上。
很多年以后,东海渐渐的被土壤给吸收,并长出了嫩芽,最后变成了世界上最好看的桃林。
谢沐蓉
今天,我们语文课上刘老师教我《嫦娥》这首诗。
我读着读着就进入了梦乡。过了一会,我迷迷糊糊地睁开眼,恍惚中,听见了一名柔弱女子在屋外说话:“这个女孩怎的会从天上掉下来,不会是天上的仙女不小心掉了下来吧?后羿。”我猛地坐了起来,吓了一跳,我低头仔细一看,“呀”我叫了起来,原来我腿上及手上有许多伤疤,至少有一指长,这可把我吓得一哆嗦,闻声进来了一男一女,那名男子大约高八尺,英俊潇洒,好一幅纨绔子弟模样,还在身上背了一副弓和箭。那名女子有着玲珑小嘴,眉清目秀。
我问:“这位姐姐,现在是什么朝代呢?”那女子回道:“朝代?何来此词?”
我又问:“你们怎么称呼?”那女子又道:“小女名嫦娥,此为我夫君后羿。”
果然,我穿越了!
这时,嫦娥又问:“你可是天庭里的仙女?”天庭?我对天庭非常好奇,便说:“我是一名仙女,无意中落入凡间,此时应功力全毁,还无令牌,无法进天庭,您可愿帮我?”
嫦娥说:“既如此,我夫君今日去求西王母娘娘长生药,你可与我们一同前去,但不可声张。”
我们吃完了午饭,嫦娥给我换了件紫色蚕丝衣裳,出发前往昆仑山天梯,我还以为是光明正大地去天庭,谁曾想,原来西王母娘娘只邀请了后羿,我们只能偷偷地去。
到了昆仑山,西王母娘娘派人把后羿从昆仑山用座骑送到了九重天,然后我便和嫦娥抓着坐骑,同嫦娥一块上了天庭。
我以为事情简单,谁曾想,昆仑山通往九重天的快捷小径,下面竟是万丈深渊,一掉下去,可谓是九死一生,我害怕极了,有点胆怯,我还那么小,还有那么多美好时光,我可不想浪费在这,我便和嫦娥提出在人间多玩些时日再回去。嫦娥说:“那过些天我们便以探望西王母娘娘为由,送你回去。”
后羿要完长生药,便陪西王母娘娘讲话,然后先派使者送药到家。使者叮嘱说:“吃一粒便可长生不老,吃两粒便可成仙。”后羿到了很晚都没回来,等夜深人静时,我看见嫦娥偷摸到大厅,我便蹑手蹑脚地跟了过去,只见嫦娥拿起长生药,意图全吃掉,变成仙。我大喊:“不要!你会后悔的。”可嫦娥还是吃了。
只听见一首诗在屋里回荡,嫦娥应悔偷灵药,碧海青天夜夜心。我醒了.....
钟海胤
今天,我在看《西游记》。我想:“八戒真逗,要是能见到他就好了!”
忽然我听见一阵敲门声,“嘭嘭嘭!嘭嘭嘭!我叫道:“谁啊?”我决定从猫眼看看到底是谁。我探过头去,看到了一个……大耳朵,还有一个圆滚滚的大肚子。我瞄了一眼书,难道他是……猪八戒?
我赶紧打开门,一看,不是猪八戒,而是快递员叔叔。我签收了包裹,继续看书。
正当我看的起劲,又传来一阵急促的敲门声。我喊到:又又又是谁啊??我不耐烦的打开门,接着我被眼前的一幕惊呆了:大耳朵,猪鼻子,圆滚滚的大肚子,这不就是猪八戒吗?我惊讶地问:“八戒,你怎么来了?”猪八戒咧着大嘴说:“嘿嘿,还用问吗?老猪我听到你许的愿望就马上赶过来了!”
我高兴地说:“看把我高兴的,快请进。”猪八戒才往前走了一步,他就卡住在客厅门的门框上。我想把他拉进来,“嘿哟嘿,嘿哟嘿”!我使出来吃奶的力气,终于把他拉了进屋。我坐在地上,一边喘气一边说:“猪兄,你该减减肥了!”
我提议道:“要不咱们到楼下跑两圈吧?”我们走出门外,刚进电梯,就响起了哔哔的声音,原来是超载了。我走了出去,警报就停了。我走进电梯,警报又响了。我低头看看自己瘦小的身板,又看了看猪八戒圆滚滚的肚子。八戒不好意思的笑了,他挠挠头,眼珠子一转,说:“我有一个办法,我可以把你抛起来,等你快落下来,我再把我的九齿耙钉抛起来,然后再把你接住,这样就不会超载了。”我竖起大拇指,说:“你真聪明!”就这样,按照八戒的办法,我们顺利的搭电梯来到楼下。
我给八戒制定了个魔鬼训练减肥方案,每天跑十公里。刚开始,八戒没跑多远就开始上气不接下气,肚子上的肥肉随着他边跑边抖动。后来他干脆一屁股坐在地上耍赖,说道:“不行了,要了我老猪的命,老猪实在跑不动了!”我给八戒打气说:“万事开头难,坚持就是胜利!减肥后你肯定帅过白龙马!”猪八戒听我这一说,乐得合不拢嘴,顾不得有多累,站起来拼命往前跑……
跑完步我们回家,我进房间找我保持身材的秘密武器—跳绳!我举着绳子刚想跟猪八戒说,发现他正在翻箱倒柜的找吃的,地上饼干,果冻,西瓜皮到处都是。我生气地吼了一声:“不是让你减肥吗?怎么成了增肥?!来,马上给我跳2000个!”八戒不敢违抗,他跳的很慢,每跳一下,地板就震动一下,才跳了8个就累得直喘气,他摆摆手说:“不行,太累了,我要休息一下。”只见他一屁股坐在沙发上,啪的一声,沙发散架了。我忍不住拍脑袋说:“看吧,你真的太重了。”八戒羞愧地拿起绳子,继续跳了起来……跳着跳着好像他也慢慢的变苗条了。
不知不觉我就睡着了。第二天我醒来时,发现八戒不见了,我回想起昨天发生的事情,嘴角不禁扬起了笑容,那一切就像一场梦……
项田翼
今天早上,寒风刺骨。打着喷嚏的我,慢悠悠地从被窝里钻了出来。我心想:唉!要是有哪吒的风火轮来暖暖身子该多好!我缩着身子,边流着鼻涕边穿着衣服。我看爸爸妈妈还没起来,于是我就看起了《哪吒传奇》这本书。我看着看着,突然我觉得身体暖暖的,特别舒服。紧接着,一只小手拍了我一下,我猛一回头,发现一个围着红肚兜,脚踩风火轮,手拿火尖枪的十一二岁的小孩子站在我后面。咦,这不是哪吒吗?我顿时吓了一跳。
哪吒说:“我叫哪吒,你叫什么?
“我……我叫……”“快点!”哪吒有点不耐烦,拿着火尖枪指着我。
“我……我叫项田翼!”我喊出了我的名字。
“可以呀,小伙子!没被吓住。”他说:“想去哪玩?随便说。”“我……我想去日本东京看看。”我回答道。
“没问题。”说完,哪吒开始念咒语,过了一会,就变出了一个五彩斑斓的宝云。哪吒说:“坐上去。”我战战兢兢地爬上了宝云。我们就出发啦! 我和哪吒“嗖”的一声就飞了出去,飞向日本东京。
没过一会,我眼前就出现了一群高楼大厦。我想,我们到了。
我们来到一家银行,发现一群从里面冲了出来,手里还拿着大袋子。
“不好,那在抢劫!”我大喊道。“什么是抢劫?”哪吒问。“回头再解释吧!先抓住那些坏人。”于是,我和哪吒又飞了出去。
哪吒变出了他的火尖枪,向他们投去。可他们竟然躲过了火尖枪。那些人也不甘示弱,投了许多烟雾弹。我和哪吒在雾里转啊转,转啊转,转得头晕目眩的。还好一阵大风及时吹来,雾散了,我们逃出来了。经过一番商量,我们决定分头去找他们。于是,我们各自向一个方向飞走了。我们找了又找,找了又找。最后,我在一个满是垃圾和老鼠,似乎从来没有打扫过一样胡同里发现了他们。我赶紧呼叫哪吒,等哪吒来后,我战战兢兢地和他一起飞了进去。四周都弥漫着一丝杀气。突然,一把刀飞了过来,我和哪吒果断躲开了。哪吒这时变出他的另外一个宝物——混天绫。混天绫可以分成很多像网一样的武器。于是哪吒把混天绫朝胡同里的角落投去。不一会,那些小混天绫就把每一个坏人带了回来。最后,我们把这些人交给了警察,我们的任务完成了。
我看着天,发现天色已晚。我想是时候回去了。哪吒也点点头,他收起宝云,踩上了风火轮和我挥手告别。啊!这真是一段难忘的经历!
郑若昕
今天我回到家写作业,我先翻开老师给我们的《中国古代神话》想阅读一会儿女娲的故事,刚打开书,书页就金光四射,一下子我就被吸了进去。
我叫着喊着掉进了泥巴里,我挣扎着爬起来,发现一个巨大的身影立在我面前,我在她的眼里好像只有手机般那么高,她低下头弯下腰对我说:“你是从哪来的,小家伙?
我还没回答她就又问:“你能陪我玩会吗?”
我爽快地答应了,并和她玩了起来。玩了一会儿我们还是很无趣,她提议说:“这里这么空旷,不如我们来造一些人陪我们吧!”于是我们抓起一块黄泥就开始捏······
她捏身体,我捏尾巴,很快就做了很多人,可是有了尾巴,身体不平衡就经常跌倒,也很不灵活,这让我们苦恼了好久,用什么才能变灵巧呢?
突然我想到了主意:“照我的身体捏吧,绝对能成功。”她照做了发现效果真的好很多,不仅不容易跌倒,还比之前跑的快了许多呢!她感叹到:“这办法太灵了,你就像我的小精灵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