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二层的空间站驾驶舱内,我们设置了两个天文知识问答游戏。将天文知识融入到游戏当中,让观众在游戏的同时学习到天文知识,达到普及天文科学知识的目的。
深层次太阳知识独立舱
穿过空间站驾驶舱来到太阳知识独立舱,我们利用倾听太阳声音互动展项和太阳知识多媒体展台展示了层次较深的太阳知识,这在很大程度上提高了太阳厅科学知识的深度。为有一定基础的观众提供了深入了解太阳知识的机会。 出口
参观了厅内所有的展览内容,观众向出口方向走近。此时,带有极光圈的地球模型又呈现在眼前,预示着观众将准备从空间站返回自己的家园。进入地球模型,经过曲折的出口回廊,欣赏着以远古太阳符号为装饰背景的太阳艺术作品,离开太阳科学展厅。
在几分形似月牙的展示空间内外,为观众提供了一处富于幻想色彩的展示舞台。在这里,月亮为我们讲述她美丽的故事。
登陆月球
月球表面起伏很大,和地球一样,也有海、陆、湖、湾之分,只是这里的海、湖和湾中并没有水。在月球正面有一些暗色的区域,被天文学家称之为月海,现已发现月海有20几个,约占月球正面的一半。月球表面高出月海的地区是月陆,月陆一般要高出月海2000~3000米。在月海中,伸向月陆的部分,称为湾;小的月海称为湖。月球的表面到处都覆盖着厚层的岩屑和玻璃质物质,被称之为月壤。月球上的第一个类脚印是由美国宇航员阿姆斯特朗于美国东部夏令时间1969年7月20日下午留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