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雅的女人就像一首诗
生活中,有人喜欢华丽,有人喜欢古朴,有人喜欢淡雅。淡者平淡,雅者雅致。淡,是一种至美的境界。淡比浓更接近天然,容易被人接受。用人淡如茶,来形容一个女人,是多么贴切,用清新淡雅来形容一个男人,也别有滋味,淡是态度,雅是品味。生活中不能缺少激情,但是每个人的激情都是一刹那的事,生活终将归于平淡。觉得淡一点,于身心似乎更有裨益。淡雅是一道最美丽,最凝重,最隽永的诗。如果你用心解读,会拥有一种心境,它是对生命的理解和感悟。心素如简,人淡如茶,很好的一句话,带出了所有人的心态。做个淡雅的人,并非没有追求,没有理想,而是从容却不急趋,自如而不窘迫,审慎而不狷躁,恬淡而不凡庸,以淡定从容的态度面对人生,这种境界使人也许难以企及。
在这个世上,并非每一个女人都能拥有沉鱼落雁的美貌,而上天赐予的容颜再美丽也敌不过岁月无情的侵袭,唯一能让美丽永驻的是一种与众不同的气质,与五官漂亮没有关系,而举手投足之间,彰显出来优雅与韵致,散发阵阵迷人的魅力,温柔善良却不懦弱,贤惠端庄却不矫饰,恬静淡然,却不屈从,这是一种他人不能轻易取代的特质,是一个女人异于常人之处,也是经历过太多风雨洗礼之后,才能练就的气度,人淡如菊,却有一种雅致的清香挥之不去。
现实中就有这么一种女人,她们或许已经不再拥有靓丽的容貌,甚至已经步入中年或者老年,身上却散发着一种迷人的成熟气质,毕竟天生丽质的女人只是少数,而后天的气质却是可以塑造和培养的,漂亮的女人让人眼前一亮,有独特气质的女人则会让人回味无穷,男人只有在年轻的时候才会迷恋女人的美貌,当男人有一定阅历,饱经沧桑后,会更注重欣赏女人的内在之美,女人最使人留恋的并不一定在于感官的享受,主要还会把生活里的黑暗变成光明,会把枯燥的生活变得多彩,让整个世界都会变得温暖起来。女人因有气质才会有千种风情,万般浪漫,因此做为女人不要因为没有美丽而自卑,也不要因失去美丽而不再自信,命运掌握在自己手里,只要你愿意,你同样可以成为一个气质高雅魅力无穷的人,关键是要给自己信心和勇气,只有自己塑造好了自己,才会创造属于你的天地。
女人的气质与书香息息相关,爱文字的女人,浑身飘溢着淡淡的墨香,谈吐清丽脱俗,举止恰到好处,这是知识赋于女人无与伦比的魅力。女人最好的饰物不是漂亮的饰品和美丽的衣服,而是有与众不同的气质,做一个淡雅的女人,像秋叶般静美,淡淡地来,淡淡地去,淡淡的情,淡淡地相处,这是一种经历过太多后的淡定,是把一切都看开的一份豁达,不再对所有要求太多,只
做好自己,活得简单而有味道,淡淡的风,淡淡的云,伴随只是淡淡的梦,把一切都看淡就获得一份宁静,就会拥有一种淡而雅致的风情。
女人是一幅画,也不可过于白描,淡而不雅,就像素面朝天的女人,没有了视觉上的美感,没有了生机,让人没有惊喜。女人应该是一幅淡雅的画,安静中有灵气,素淡中有雅兴。就像一片绿色的草坪,整齐划一,了无新意,正仿佛一碗白开水,让人一览无余,但若其间零星地点缀几朵小花,那无限的生机,便忽然产生了,就有了欣赏探究的欲望。女人可以没有天生丽质,但一定要雅,女人一旦与雅字沾了边,连带在一起,自身必然有了很大程度的提升,优雅,高雅,淡雅,是“腹有诗书气自华”的外在表现,女人的聪颖来自知识。女人可以素面朝天,但一定要有雅,有了雅来点缀,美就有了分量,就有了脱俗的意境。女人用知识来提升自己的气质,即使素面,依然有着不可小觑的魅力。这个过程,需要一颗平和的心,不浮躁,一点一点地让花苞充盈起来,让羽翼一点点丰满起来,沉稳地不断积攒知识,贮存内力,然后等待花开。花开的时候,依然不需要张扬,一层一层地开,一点一地香。不爱吃穿,就爱文字。做一个淡雅的女人,不张扬,不媚俗,为自己准备礼物,希望在自己生日的时候能够获得,让内心逐渐丰盈和淡然,才能让自己慢慢变得美好,而且越来越好。
一个女人,在世事的磨砺后,已被淡然、从容、柔和中淡定,不再有少女的骄气、傲慢和冲动。女人淡雅中就像一本书,让人爱不释手,叫人百读不厌;就像一杯茶,慢慢啜饮下,散发出缕缕幽香;一生能有一位淡雅的女人陪伴,生活永远是淡而有味,幸福无比;淡雅的女人是一首诗,能给你诗一样的情怀,让你在多年后,一个幽静的夜晚,痴痴的想起,甜甜的回味。淡雅的女人不虚华,像一朵淡淡的紫丁香花,悄然绽放,散发幽香;淡雅的女人眉宇间总是带着淡淡的忧郁,让你不得不去怜爱呵护。淡雅的女人是孤独的,总是与世无争;淡雅的女人不一定是沉鱼落雁,闭月羞花;淡雅女人就像秋夜里的月儿给人以宁静,给人以淡淡的欲望。淡雅的女人就如是香茗一杯幽香清醇,当我们默默地品味与蓦然回首的感悟中,真正体验“淡淡的一丝香甜,柔柔的一缕心音,暖暖的一份真情,美美的一段幽梦”。
淡雅的女人像涓涓的溪水,缓缓滋润,不会使观者痴迷,不会使赏者沉沦,更不会使恋者疯狂。淡雅的女人总是那样始终保持着传统女性的风采,善良温柔,朴素大方,谈吐非凡。清淡中不失高雅,平庸中不失渊博,妩媚中不失人格。淡雅的女人能善解人意,审视时务,宽容厚纳,总是对生活充满着希望,对生命充满着感激,对亲人和朋友给予足够的关怀,不计较个人得失,永远以一种平和的心态来对待人生。淡雅的女人不爱慕虚荣,不追逐名利,不贪图享受,会工作、会学习、会生活。会把本职工作当作精神寄托,把刻苦学习当作丰富人生,把多彩生活当作浓浓咖啡。
淡雅的女人喜欢让自己的长发随风飘起,尤如纯真靓丽的少女;淡雅的女人也喜欢把自己的发髻高高盘起,尤如雕塑美丽的女神;淡雅的女人还喜欢把自己的短发精巧梳理,尤如爽朗潇洒的牧童。淡雅的女人情感真挚,一但喜欢上了一个人,会把自己一生一世托付,永把珍藏,无半点的悔意。淡雅的女人,传统而现代,现代而传统,就像一朵盛开在远方娇艳的花,自然而美丽,美丽而遥远,遥远而亲近,亲近而不能轻易触及。
淡然的女人崇尚简单的生活,淡淡地来,淡淡地去,少而又少的出头露面换来的是灵性的清净,对人生、对社会的宽容和不苛求,得到的是自己内心的宁静和有条不紊。淡然的女人对工作和事业努力着,兢兢业业,足以维持体面,但不忘乎所以自己,不会把自己弄成满脸污垢,满身的疲惫。女强人不属于我们,因为我们知道,人生需要执著,但更重要的还是随缘。简单地活着,善良、率直、坦荡、稳重、沉默,使我有时间和心情去品评人生的韵味,享受人生的乐趣。滚滚红尘中,淡然的女人拒绝练就那种江湖油滑的性格,淡然的女人会在世事的牵累终日的忙碌中,偷出空闲,修饰自己身姿,滋养自己容颜,用自己淡然的心境去呵护那长长的秀发,让自己呈现出来的是清晨阳光般的笑容,端庄的气度,深厚的内涵,怡人的气质。淡雅邓女人爱上一个人,千丝万缕的心事托付于温柔宽容的他,岁月离合,执子之手,生死契阔。江湖之中,放达宽厚,修炼从容的情态,健康的心智。淡然的女人知道,爱恨情仇,恩怨得失,虽无法忘记,但可以宽宥,把沧桑隐藏在心底,让一切慢慢沉淀在记忆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