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华诞之际,我们怀着对伟人无比崇敬的心情,开启了长沙党史学习主题党日活动,重点参观了橘子洲、韶山和湖南党史陈列馆。踏着伟人曾经生活学习革命的足迹,瞻仰伟人毛主席铜像、故居和纪念馆,缅怀了伟人的丰功伟绩。此行使我深受教育,获益匪浅。
橘子洲是浩荡湘江历经数千年冲积而成的水陆之洲。1914年至1918年,青年毛泽东在湖南省第一师范学校求学期间,经常与同学登临橘子洲评判时局、纵论国事,从此,橘子洲成为青年毛泽东早期从事革命活动的热土。在1925年的橘子洲头,胸怀天下的毛泽东,朗声吟诵气势磅礴的《沁园春·长沙》,赋予了橘子洲独特的灵性,铸就了橘子洲永恒的灵魂,更使橘子洲烙下毛泽东同志独特的印记。橘子洲从此美誉风传,名扬四海,成为天下名胜。当我们踏上橘子洲的土地,在江边一起再次吟诵《沁园春·长沙》,澎湃感动之情流于心间,久久难释。
对毛泽东故居的参观和学习,让我们对毛泽东同志的一生有了更加充分的了解:毛泽东同志把马克思列宁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结合起来,领导我们党和人民,找到了一条新民主主义革命的正确道路,完成反帝反封建的任务,结束了中国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的历史,建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确立了社会主义制度。他又从中国革命的实际出发,开始探索社会主义建设的道路。他是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战略家和理论家,是把一生都献给了中国人民的革命事业和解放事业的,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解放军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主要缔造者和领导者。
这次湖南红色之旅给了我一次全新的洗礼。我们党的事业来之不易,我们的先辈们打下来的江山如此多娇,我们的英雄先烈如此光辉照人,我们的幸福生活如此不易。这次的党史学习教育更加坚定我跟中国共产党走的力量,更加牢固马克思主义信仰,更加确立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雄心大志。聆听习总书记“七一”讲话,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倍感激动、自豪和振奋,同时,也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深深地的爱着我的党,深深地敬仰我的先烈,深深地爱着我的祖国和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