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在中国共产党湖南历史陈列馆里,看到了各位革命先烈为了拯救积贫积弱、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的国家,敢为人先,不怕牺牲,站在新思想的浪潮中,努力唤醒身在苦难中的人们,这一幕幕英勇的画面在我脑海里呈现。走在雷锋纪念馆里,雷锋的“七问”让我动容。“我想问你,为未来带来了什么?在生活的仓库里,我们不应该只是无穷尽的支付(取)者。”作为老师,我们不应该只成为知识的搬运者,更应该思考,我们为未来的社会培养着怎样的人才?作为新一代青年人,在物质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的当下,我们更要思考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不止衣食住行,应该还有诗和远方,更重要的是“信念”。在艰苦的年代需要信念创造幸福,在幸福的年代更需要信念来取得更长足的进步。
随着脚步移到橘子洲头与毛主席故居,毛主席的诗句:问苍茫大地,谁主沉浮?曾记否,到中流击水,浪遏飞舟?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这些诗让我深深感受到毛主席一心为了革命,愿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牺牲一切的壮志豪情。在韶山毛主席铜像广场,我们重温入党誓词,当下我热泪盈眶,仿佛回到了成为预备党员站在党旗前宣誓的那一刻。几年来,我因身为中国共产党员而感到自豪,更因身为共产党员,时刻提醒自己努力进步,不忘初心,艰苦奋斗。
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希望能够用毕生所学,不断积极进取,用心培育祖国未来的花朵,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