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人取得了成就。我们就会去学习他们的成功的方法和新鲜的经验。而大多数人沿着他人走过的道路前进,大都以失败告终。这是为什么呢?你有没有想过他人的方法和经验适合自己吗?就像螃蟹,青蛙指的路没有错,只是螃蟹是横着走的,青蛙所说
的前方并非螃蟹所想的前方。所以要一切从实际出发,找寻适合自己的道路,这样才会到达终点,取得成功。
从实际出发,我们会取得进步。许多人看别人成功了,妄图一步登天,但往往会摔得遍体鳞伤。我们必须踏踏实实一点点进步,最后才会成功。就像nba联盟里的一些球队,比如开拓者队,他们考虑实际,知道要慢慢进步,先努力打进季后赛,积累必备的经验,再向奥布莱恩发起最后冲击。他们稳扎稳打,由一支三流球队变成了季后赛强队,他们一直在进步。相反快船队想向凯尔特人队一样通过交易一劳永逸,迅速获得成功。付出了大量的资金去挖别人的墙脚,却仍沦为鱼腩球队。所以凡事要切合实际,从实际出发,这样我们终会进步、再进步。
从实际出发,我们会获得成功。有人妄图一夜暴富;有人奢求立即成名。这些大都不会实现,不会成功。一切都需要从实际出发。当他在从不缺乏天赋的nba联盟中崭露头角时,人们叫出了乔丹接班人的称呼。但他说不!他说,我没有乔丹的天赋,我可能不会像他那样取得那么高的成就;虽然我的偶像是乔丹,但我不愿成为下一个乔丹,我就是我。他刻苦、努力训练,观看比赛录像,他不走乔丹走过的路。他从自身的实际出发,他成功了。他做到了乔丹也没有做到的成就,单场81分,他就是巨星科比。从实际出发,我们会获得成功。 从实际出发,我们会赢得尊重。当你失败时,不要沮丧,站起来从实际出发,重新来过,你将是NO.1,尊重属于你。2008年北京奥运会,鸟巢跑道上,一个身影黯然离场,他是亚洲飞人刘翔。因为伤痛,他退出了比赛,许多观众离场,面对喜爱他的观众,他说:我会回来的。果然他回来了,他只在等待一个证明自己的机会。他从实际出发,他向中国人民保证,他没有食言,所以他赢得了全中国人民的理解和尊重。无论何时,坚持从实际出发,不弄虚作假,我们终会获得理解和尊重。
一切从实际出发,我们会进步,会成功。我们结合自身的特点,找寻属于自己的成功之路。从实际出发,我们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