夹住了怎么办?”(此处的语言描写与前一处的心理描写重复,不如换种说法,变为“还是算了吧”。)“没事,反正它们这小(改为“那么小”)又不会夹人,我来拿一只给你看看吧。”表弟把手伸进了桶里,很快就抓出了一只小螃蟹来,然后小心翼翼的(地)放到了我的手上。它好可爱,身体只有指甲盖那么大,两只眼睛小小的,深黄色的,在我手掌上轻轻的(地)爬来爬去(什么感觉?痒痒的,还是其它感觉)。我感觉不那么怕了,就要了两只小的。
3.我和表弟找来一个饮料瓶给我的螃蟹安了个家,表弟拿出锯子来,“哇!表弟你要干什么?”只见他把瓶子锯开了。“当然是锯开瓶子啦,不然小螃蟹们进的(得)去可出不来了!”我们把小螃蟹放进它们的新家,看着小螃蟹们在新家开心爬来爬去,我心里也开心极了!
4.我一有空就盯着它们看,陪它们玩,逗它们玩。(这两处意思重复,不如改为“逗着它们玩、看着他们乐……优哉游哉”,既形成对称之美,又写出自己与螃蟹相处的心情。)可是有一次我把小螃蟹放在桌上外婆叫我吃饭,忘了放进瓶子。(把长句子变成短句子,更容易把事情写清楚。建议改为“那一次,我把小螃蟹放在桌上逗着玩。这时,外婆在催我去吃饭。慌乱之中,我竟忘了将螃蟹们放进瓶子”,如果要想有一波三折之感,就在“那一次”前面加上“没想到,分别的时候很快就来了。”)可(删去)当我回来时,小螃蟹们已经不见了,我掘地三尺,可仍然没有找到。我急得哭了,(。)嘿!(“嘿”给的快乐之感,与后文的语境不符,改为“唉”)它们俩真让我牵肠挂肚啊!
改后全文:
暑假的时候,我去了外婆家。一进门就看到表弟养的小螃蟹,我喜欢得不得了。
表弟见我如此的喜欢,就想送我两只:“表哥,你来挑两只吧!”听到了这句话,我立刻伸出了手来,可是又怕被这“小东西”给夹了。于是我的手停在了半空中:“还是算了吧。”“没事,反正它们那么小,又不会夹人,我来拿一只给你看看吧。”表弟把手伸进了桶里,很快就抓出了一只小螃蟹来,然后小心翼翼地放到了我的手上。它的身体只有指甲盖那么大,两只眼睛小小的,深黄色的,在我手掌上轻轻地爬来爬去,痒痒的,好可爱!我感觉不那么怕了,就要了两只小的。
我和表弟找来一个饮料瓶给我的螃蟹安了个家,表弟拿出锯子来,“哇!表弟你要干什么?”只见他把瓶子锯开了。“当然是锯开瓶子啦,不然小螃蟹们进得去可出不来了!”我们把小螃蟹放进它们的新家,看着小螃蟹们在新家开心爬来爬去,我心里也开心极了!
我一有空就盯着它们看,逗着它们玩、看着他们乐……优哉游哉。没想到,分别的时候很快就来了。那一次,我把小螃蟹放在桌上逗着玩。这时,外婆在催我去吃饭。慌乱之中,我竟忘了将螃蟹们放进瓶子。当我回来时,小螃蟹们已经不见了,我掘地三尺,可仍然没有找到。我急得哭了。
唉,直到现在,它们俩还让我牵肠挂肚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