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个热心的外公,为什么说他热心呢?因为邻居有时候不在家他会热心地去帮助他们。
记得有一次,邻居要去外地打工,外公知道了这件事,三步并作两步地冲到了邻居家,气喘吁吁地说:“老王,听说你要去外面打工,你家里的事情,我全包了。”王爷爷顿时心花怒放,对外公说:“老吴,你真热心,我刚好愁着没人给我看家呢!谢谢你了!你真是个好人!”“没什么,这是我应该做的。”外公说道。
邻居走后,外公从自己家搬了一张大椅子在邻居家门前,像一位守门员一样守着邻居家。当王爷爷快回来的时候,一个小偷看见他家没人,就偷偷摸摸的跑到爷爷家去偷东西,正在这时候,外公看见王爷爷家有黑影,就跑到王爷爷家一看,原来有一个小偷,于是他赶快报警。警察飞快地赶到了现场,把小偷抓住,带回了警局。
王爷爷回来了,邻居把这件事一五一十的告诉了他,王爷爷紧紧握住外公的手,激动地说:“老吴,这回多亏了你,我家才没有丢失财物。”“这没什么,这是我应该做的,远亲不如近邻嘛!”每当大家提起我的外公,都竖起大拇指称赞他是个“热心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