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昊作文(1)
暑假趣事
四(1)班李昊
在我五颜六色的童年记忆中,最让我难忘的是抓鱼。
我和哥哥等着等着,终于迎来了盼望已久的抓鱼季。
一个烈日炎炎的下午,我和哥哥拿着水桶,像一支离弦的箭一样,冲到了池塘。一来到池塘,更令我们哥俩大吃一惊。小小的鱼塘边,居然人山人海,小河都快堵上了。我们俩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终于挤进了一个位子。开始抓鱼了,我把手放进清水中,水冰冰的,凉凉的,舒服极了!一条小鱼悄悄地把头露出水面,虽然他很机灵,可是还是逃不过我锐利的眼睛。我伸出手,猛地伸进去,把小鱼抓住了。可怜的小鱼,就这样落入了我的“出其不意,攻其不备”之法。哥哥看到我抓到了一条鱼,欢天喜地。他也不甘示弱,飞快地往水里一抓,可是一无所获。“弟弟,你能教我怎么抓鱼吗?”哥哥央求我,“行”!我一口答应了。我先叫哥哥看一看水里有没有鱼,等小鱼游过来,就把手伸到水里,瞄准鱼身一抓,小鱼准能抓到一条。我不愧是一个“抓鱼高手”,哥哥用了我的方法果然抓到了一条大鱼。
在幼稚的童年记忆中,抓鱼,可真是难忘暑假的真实写照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