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阳光灿烂,空气清新的早晨,我刚起了床,伸了伸懒腰,揉了揉眼睛,向窗外望去,看见政府广场上有许多人正在打羽毛球,于是我连忙穿好衣服,叫妈妈带我去政府广场,教我打羽毛球,妈妈爽快地答应了,我高兴得一蹦三尺高。
来到了政府广场,我和妈妈找到了一个又宽阔又平坦的地方,妈妈就开始教我打羽毛球了,妈妈对我说:“要想学会打羽毛球,首先要学会发球。”于是妈妈就开始给我做示范,只见她用左手拿着球,把球往上空一抛,等球快要落地的时候,用羽毛球拍往上一提,这样球就可以发出去了。妈妈不愧是一个“羽毛球大师”。我用了妈妈的方法,一下子就学会了发球。就正在我洋洋得意的时候,妈妈使用了“扣球”,打得我个措手不及。还好我用了以前妈妈教我的“大海捞针”。我笑嘻嘻地说:“哈哈,我要‘以牙还牙’”。妈妈又对我说:“这些雕虫小计,奈何不了我”。于是妈妈还了我一个“扣球”。这次我没看见,就落入了妈妈的“出其不意,攻其不备”之法。
飞行棋大战
我喜欢的棋类有很多,有五子棋、象棋、飞行棋??其中我最喜欢的还是下飞行棋。
一天晚上,我正坐在沙发上一动不动地看电视。也不知道怎么回事,爸爸突然心血来潮地对我说:“儿子,要不要下一盘飞行棋,如果我输了,我给你一瓶饮料;如果你输了,就去帮我打印一份文件。”听到了这么出人意料的建议,我不以为然地哈哈大笑,对爸爸说:“哈哈,就凭您那些雕虫小计,还想打赢我,这是不可能的事,而我打赢您,当然是小菜一碟了。”“这也不一定,有本事就和我一决高低。”爸爸胸有成竹地说。
“战火”点燃了,一场飞行棋大战开始了。游戏的规则是:按颜色红、黄、蓝、绿摆在棋盘的相对的颜色的飞机场,按顺序掷骰子,如果骰子停下来,上面有六个点,则你的一架飞机可以到起飞跑道并还可以掷一次,如果我方走到对方的格子里,可以把对方的飞机打回原点。我拿了红色的飞机,爸爸拿了黄色的飞机,首先由我掷骰子,我可真幸运,连续掷了两个六,这样就形成了一架“叠机”。我好像被上天保佑着,又掷了两个六,又形成了一架“叠机”,当我再掷
巧算二十四
今天上午,我们趁中间休息时间,大家玩起了巧算二十四。
首先,王老师把扑克牌中“J”、“Q”、“K”、“大王”、“小王”抽出来。接着给我们每人发十张牌,我和田海洋马上展开了激烈的战斗。
我把数字“3”和“9”放在了地上,田海洋把“2”和“A”放在了上面,我开动脑筋,快速地浏览了下这四张牌,大声嚷道:“我知道,3乘9等于27,2加A等于3,27减去3刚好等于24。”我就好像哥伦布发现新大陆一样兴奋。再看看田海洋,他耷拉着脑袋,垂头丧气的样子,我想他心里肯定不是滋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