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级
小作者:翁炜玲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
面对父母无微不至的照顾,你是否想过要感恩?面对老师谆谆教诲,你是否想到过要感恩?面对朋友真诚的帮助,你是否想到过要感恩?或许我们在被爱和关心中生活得太久了,我们总认为那是别人应该的。试问,如果这些都是应该的,还有什么是不应该的呢?
鲜花感恩雨露,因为雨露滋润它成长;苍鹰感恩长空,因为长空让它飞翔;高山感恩大地,因为大地让它高耸;我感恩你们——我的父母,是您给予我生命,给了我一个温暖的家,一个和谐的家,一个充满着浓浓亲情氛围的家。
“无私的母爱”
母爱是深明大义,柔中有刚,当你啼哭时母爱是温馨的怀抱;当你牙牙学语时,母爱是耐心的教导;当你熬夜备考时,母爱是暖暖得热茶;当你远行时,母爱是声声呜咽;当你取得成绩时,母爱是激动的泪花;当你卧病在床时,母爱是布满血丝的双眼;当你沾染恶习时母爱是苦口婆心的劝勉;当你如履薄冰而屡教不改时,母爱是撒在你伤口上疼在她心上的那把盐。
每当看见疲惫的妈妈,使我不禁又回忆起了往事??
记得那是秋天的一个下午,放学回家时,天正下着大雨,我一路走着回家,总觉得头脑昏昏沉沉。一到家,变倒在床上。
傍晚,妈妈回来了,见我躺在床上,摸摸我发烫的额头,看看我痛苦的神情,又望了望窗外的大雨,二话没说,披上雨衣抱起我向医院走去。一路上,风吼得很厉害,雨也下得很大,风雨无情地向我们袭来,妈妈怕我被雨水淋着,把雨衣的一大半都给披在我身上,把我裹得严严实实的。渐渐的,我发现妈妈呼吸越来越急促,脚步也放慢了,每挪一步都那么吃力。我着急地想:医院啊医院,以前你离我家不是挺近得吗?可是现在为什么变得那么遥远呢?
到了医院后,医生给我打了针,服了药,迷迷糊糊地睡着了。
我醒来时,发现妈妈正坐在床边。见我醒了,她微笑着问:“好点了吗?”我望着妈妈湿漉漉的衣服和头发,点了点头,激动地说:“好多了。妈妈??”我的鼻子一酸,再也说不下去了??。
是啊!母爱就是这样伟大、无私。我们要感恩自己的母亲,哪怕为母亲洗下手、洗下脚,也能让母亲感到幸福、温暖。
“无言的父爱”
父爱是一座山峰,让你的身心即使承风霜雨雪也能沉着坚定。父爱是一片大海,让你的灵魂即使遇到电闪雷鸣依然仁厚宽容。父爱是一道光辉,让你的心灵即使濒临黑暗也能看见光明大道。父爱是一阵微风,让你的思想即使沾上肮脏的污垢也能焕然一新。
每当我看见那辆已破烂不堪的自行车,我就想起那件令我感动的往事。
那天,爸爸骑着自行车载我去幼儿园上课,那时,我刚刚6岁,一路上,我和爸爸说说笑笑,渐渐地,我有些疲惫了,头倚在爸爸背上,进入了甜美的梦乡,爸爸不厌其烦地一直在唤我,生怕我睡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