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感恩
“感恩的心,感谢命运??”这首歌,相信有不少人都熟悉吧!可是又有多少人会像歌里所说的,拥有一颗对父母、对学校、对社会、对大自然等的“感恩的心”呢?
心怀感恩,是少数人才能做到的;做到感恩的人就更少了。可是,我的表侄子——林志龙却做到了。
林志龙在老家一直都是个乖孩子,经常得到妈妈她们的好评,所以他就成了我们嫉妒的对象。
一次,林志龙问我:“表姑,您会感恩吗?”我听了,暗想:你个小孩子问我这些干嘛?想罢,便草草的回答:“会啊,怎么了?”没想到他竟然很认真的问我道:“那——您对谁感恩呢?您又对您感恩的人或事做了什么呢?”
我听了,一时间答不出个所以然。结果他居然用大人的口气对我说:“表姑,您还不会感恩!
我听后,很是不服气:“你说我不会感恩,那你自己呢?”
“会啊!”他抬起头,很认真的答道,“我会感恩,我会对我的爸爸、妈妈感恩;会对我的学校感恩;我更会对我的地球妈妈感恩!”
我的脸“唰”的一下红了,一个刚上一、二年级的孩子,竟能说出这样的话,而我都已经读高年级了,都不比他好多少。
事隔几天后,我接到了来自林志龙的母亲——我的表嫂的电话:“我们家的志龙越来越乖了,前几天他还帮我扫地、洗碗呢,虽然没有做到非常好,可他真的好认真哦!毕竟他还很小嘛!而且,他昨天还帮我洗脚耶!他说什么这是再感恩我,这是对我的回报??”
我真是不能相信,同时我也非常无地自容,我和林志龙相比,真是差太远了。
从此,我便学会了感恩,感恩抚养我的父母;感恩哺育我的学校??感恩我周围的一切,我也常常问自己:你会感恩吗?
“Yes,Ic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