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级下册语文第七单元作文:令我敬佩的一个人500字
四年级下册语文第七单元作文:令我敬佩的一个人500字 我敬佩的人是谁?是宇航员?是明星?还是企业家?不!他只是一个平凡、普通的人——我的爸爸。
我的爸爸个子不高,眼睛小却很明亮。他不太爱说笑,总觉得他每一分钟都在思考什么,怪不得头发越来越少了。
我敬佩他,是因为他的身上有一种值得我去学习的韧劲。他做事认真、有耐心和毅力。
记得那是一个冬天的晚上,家里的电脑突然“死机”了,发出了一股焦臭味。妈妈气急败坏地说:“破东西,早该换一台了”。爸爸却一句话也不说,拆开机器就修。
“电源烧了”,他果断地判断。只见他打开他的维修箱,一会儿用万用表测测零件,一会儿又插上电源试机。
一个小时过去了,两个小时过去了。他一直埋头研究着,连最爱看的汽车节目也不瞧一眼。
窗外,北风呼呼地吹着。天好冷啊!我把暖手袋拿去给爸爸,只见他手拿着烙铁,紧皱眉头思考着,哪里顾得上去暖手啊!
妈妈有些不耐烦了,就连声对爸爸说:
“算了,算了。”
“明天拿到电脑城去修吧!”
“要睡了,关灯了。”
??
可是,爸爸一句也没听进去,还是专心致志地修理着,就像医生手术似的更换着零件。
三个小时过去了,电脑修好了。
爸爸终于站起身来,这才大叫一声:“《汽车杂志》放完了吗?” “早完了!”我躺在温暖的被子里回答??
爸爸就是这样一个认真的人。他决心做一件事,就一定能排除困难去完成。 四年级下册语文第七单元作文:令我敬佩的一个人500字
在我身边,有很多值得敬佩的人。他可能是苦练书法的孙晨曦;可能是舍己救人的叔叔;可能是默默为我们工作的清洁工;也可能是努力拼搏的哥哥姐姐... ....但是,我最敬佩的人是我的外公。
听外公说,他们那时还举行了一个劳动竞赛呢!奖品是一朵大红花,要是换做我们的话,谁也不会为了一朵大红花而拼命干活。而外公为了得到他,每天贪黑地的干活,每天三四亩地!而且,那里的地硬得很,一锄下去就翻不出来!白天躲不过炎炎的夏日,夜晚又是蚊叮虫咬,外公还坚持干这么多活儿,不知流了多少汗水。
不过还好,外公的努力没白费,外公在劳动竞赛中获得了第一名,如愿以偿地得到了那朵大红花!
而现在的外公还是像当年一样勤劳好学。
外公住在我家的那段时间,听说对面那栋楼的宋爷爷剪纸特别棒,就决定去跟宋爷爷学剪纸。
冬天,外面很冷,别人都躲在家里不出来,而外公却带上自己的剪刀、红纸、眼镜,骑上三轮车,一路冒着冷风来到宋爷爷家。刚进宋爷爷家,外公就迫不及待地和宋爷爷学剪纸。外公先架上老花镜,再拿出剪刀和红纸,一本正经地学了起来。
外公回到家之后,就展开让我看看,“哇!好漂亮呀!”外公剪得真漂亮之,我不禁称赞。在家里,外公还认真地反复练习,并将剪过的纸全都保存起来,春节贴在窗户上,成了我家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这就是我的外公,你说他值不值得敬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