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寒假假期总结
已经开学了,总结的有点晚。
寒假前的家长会,气氛就很紧张,老师一直强调寒假时间短,而且下学期还有小三科会考,时间紧张,假期主课要提前做好预习。所以这个假期就没有出远门,只是初二跟朋友一起去滑雪玩了一天,让孩子放松了一下。
好的经验:
家长会上,物理老师说没有什么作业,要求预习前两个单元。把书上的实验用学具连一连就行。这事我真记住了。假期强调了好几遍,并提出要跟她一起连。开学前的一天晚上,孩子在对着一个电路图苦思冥想很长时间之后,终于搬出了学具盒,说辅导班老师说这个电路图是欧姆定律的根本,要连一连。我马上饶有兴趣的凑上前去。
连完这道题,我马上要求做书上的实验。不想做。在我的坚持下,不太情愿的开始了。我也兴致勃勃的一起动手。没想到,自己看着孩子连的着急,实际一动手,也不好连。这下孩子得意了:说妈妈你怎么这么笨,去去去!我来!自己一会儿就顺利连好了。成功! 开学后,昨天回家说,物理老师重新分组了,自己是小组长,有压力啊。呵呵。 教训:
开学前一周,孩子就说写的作业已经完成,然后就是背。因为已经有暑假时没背好语文开学时天天忙着背的教训,所以我也就没有追在后边检查强调,没想到还是有问题。 这是这几天开学后,晚饭时孩子自己说漏了的。说学古文,老师问有几个背过来的?结果举手的不到十个。我说这个包括你吧?摇了摇头。为什么?古文不好理解不好背。那为什么不问?不查?老师说辅导书上的不对,网上也不对。理由似乎还挺充分。那为什么别人能做到,能背过呢?不吭声了。看来我还是应该抽查一下的。
小三科,本学期要会考,家长会老师就强调了,我的两个孩子正上初三的朋友也说,最好寒假复习一下,我也就这么转述给孩子了。开学前最后几天,孩子倒是像模像样的拿出地理生物书看过,但效果没有确认。问题是信息技术,昨晚发现同步练习上的很多选择填空都不会,我看了也是拿不准答案的。心想怎么会这么难,回头一翻书,书上全有啊!看来看书是多么重要啊!
趁刚开学作业还不多,赶紧看信息技术书!
进入初二下学期了,真不敢偷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