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年级优秀作文:等待也美丽
烈日烤灼着沙漠,干涩,松弛的沙子覆盖住一棵仙人掌的根,它挺立在那里是唯一的希望,它长期等待着,等待着,就为一次甘霖,它的等待真的很美丽??
夏日哪怕是再晚也是炎热的,站在家门口傻等着,等着母亲何时能够回来为我开门,当初回想起母亲的话,我可是后悔不已:“出门记得锁上门,还有,别忘记带上钥匙。”我愈想愈生气,气愤地跺着脚。现在夏天已经进入最最炎热的时节了,蝉在枣树上鸣叫,依稀还可以听到远处飘来的轻声的伴奏。已经一连几天都没有下过雨了,水泥地干涸得都出现了裂缝。围墙里只有稀稀疏疏的几株无精打采的花,池塘里的水一下子降到了好底端,以至于在当初水位的地方出现了好黑的一条水纹。鱼儿似乎也怕这骄阳,于是躲到石子下端去了??
等得快不耐烦了,此时,各种幻想涌入脑海:会不会爸妈不会回来了;会不会要等到好晚??此时,朦胧中注意到了一个东西,那个东西似乎在眼前晃动,绿绿的,长长的,宽宽的。“居然还会有??”我一下似如梦初醒一样,急急忙忙便跑了过去,一时间也顾不得炎热了。此时一株鲜绿的仙人掌映入我的眼帘,它长在假山的顶端,我居然现在才察觉。它承受着暴晒,可是它依旧奇迹般的活着,并且长得那么壮,我那时差一点就叫出声来。
为了进一步探索这株神奇的仙人掌,我便爬上了假山,连爬个假山都那么吃力,捋了捋被浸湿的发丝,发丝像被水煮过一样,那样的热。望着眼前近在咫尺的仙人掌,它的绿色皮囊里塞得鼓鼓的,不知道里头到底装了什么琼浆玉露。想伸手去触碰,可是它那铺满表面的刺,它是那样的高傲,彻底把我秒杀了。汗珠从眼角滑落,一点知觉也没有,汗珠滴到岩缝里,触碰到了仙人掌的根,不知为什么,它好像被一股力推动,晃动了一下。那一刻,它似乎在鼓掌;它似乎在歌唱;它甚至似乎在跳跃。此刻心底一阵悸动。它等待了一个月,在这一个月它饱经酷暑的折磨,煎熬,痛苦,一切的一切。可它却坚持地等待着美的洗礼,成功的抚摸。
它晃动的喜悦一不小心似乎洒落到我的身上,我迈开大步朝大门走去。一样的等待。只是睡醒了,看得清了站得直了。阳光下,两个挺立的人,那样的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