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年级优秀作文:失败也美丽
失败在一般人眼中往往是黑暗世界中的魔鬼,可恰恰相反,失败在我眼中是最美丽的,它激起了我的斗志,让我勇于向前奔跑。
天空阴沉沉的,好似盖上了一块灰色的幕布,狂风呼啸犹如一头怒吼的狮子,让人觉得胆战心惊。冷飕飕的寒风从裤脚不停地往上钻,让人瑟瑟发抖。心情也落到了万丈深渊,怎么也开心不起来。
推开家门,一股暖气迎面而来。妈妈说道:”今天怎么这么早回来啊。“ 我说:”平时也是这个时间啊,哪早了。“妈妈说:”是吗?我记得平时你都不是这个时候回来的啊。”我点了点头,示意平时也是这个时候,妈妈说:“今天作业多吗。”一提到作业,我的表情就来了个360度大旋转,皱着眉,挥了挥手说:“能不多吗,都多死了。”妈妈笑了笑说:”你都初中了不比小学那么轻松了。“我埋怨道:”真想回到小学,既轻松又自在。“妈妈发出如银铃般咯咯的笑声。我说:”你别笑了,我都快烦死了,我去写作业了。“妈妈说:“去吧,等会吃饭叫你。”
背着沉重的书包来到作业台前,拉开拉链,仿佛将一群关在铁笼里的恶魔放了出来。它们发出一声声令人惊悚的笑声。不情愿的拿出作业本,一本又一本的堆在桌子上,都快堆成一座小山了,望着这一本又一本的作业本不禁叹了口气。低估道:“真是够的,这么多的作业要写到什么时候啊,要写死了。”拿出数学作业,一串连着一串的数字密密麻麻的看着就头痛,提起笔慢悠悠地写着,一步又一步的计算过程,草稿纸上列满了计算过程,真费力。时间一分一秒的流逝,仅剩最后一道了,实在是太高兴了。刚看第一眼就愣住了,这题我怎么没印象呢?一遍又一遍的读题,公式列满了整张草稿纸,可就是解不出来啊。这次还真是遇到“拦路虎"了。真是伤透了脑筋,最真以失败作结尾。
失败也美丽。只有失败了,才会知道成功的滋味;只有失败了,才会吸取教训,重新爬起来,找到通往成功大门的钥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