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下列新闻,写一篇200字左右的短评。简要分析评说,发表自己观点与见解。
2008年8月18日中午,在北京奥运会男子110米栏预赛中发生了令人意外的一幕:被视为国人的骄傲的中国选手刘翔因伤退出比赛。对中国人来说,北京奥运会最值得期待的恐怕就是刘翔的110米跨栏了。但万万没想到的是,第一场比赛刘翔就黯然退场了,给数万名正在狂热呼喊“刘翔加油”的观众留下一个苍凉的背影。刘翔的退赛,引发了热议??
1994年第17届冬奥会上叶乔波为中国代表队夺得冬奥会上的首枚铜牌。在赛后的手术中,医生惊讶地发现她左膝盖的两侧韧带和髌骨早已断裂,腔内有8块游离的碎骨,骨骼的相交处呈锯齿状。“叶乔波精神”一度是被广泛宣传的,叶乔波成了英雄,成了诠释“中国精神”的形象代表。但此后的很长一段时
间她都是在轮椅上度过的,甚至不少人还担心她“永远都站不起来了”。
例文:从叶乔波带伤上阵到刘翔果断退出,这是历史的进步。(观点态度)叶乔波的“坚持”让人钦佩,更让人心酸。虽然最终拿了奖牌,但运动生涯因伤而结束了。刘翔的退出让人惋惜,但也让人欣慰,时代的进步已经使人们能够更理性地看待刘翔的放弃,也能够更理性地对待金牌。(说理分析)我们不想看到下一个叶乔波,应当从更新的角度去认识与理解体育的精神,去支持中国的“刘翔”们。(解决方法)
五、片段写作
1.(1997年语文上海卷)推荐一部电影(电视剧或戏剧作品)
要求:①注意突出作品的特色。②250字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