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良无价
我在公园散着步,背后传来一阵阵吆喝卖豆腐的声音,我仿佛又回到了那天。
吃过午饭,我正津津有味的看着书。
妈妈对我道:“公园来了个卖豆腐的,你去帮我买5元吧。”妈妈似又不放心,接着说道:“他在称的时候,你眼睛可得放亮点,别少了。”我轻轻应了一声,接过妈妈递过来的钱,便去公园了。
来到公园,因为有许多人围在那里,我一眼便看到了卖豆腐的地方。仔细一瞧,发现那里已经“人山人海”了,我赶忙跑进队伍之中。在排队时,我心想:等会儿,我可得仔细看看呢,可不能让他少给我呢,最近黑心商家那么多,多个心眼总是好的。
不一会就轮到我了,我从口袋里掏出钱,递了过去,说道“买5元的豆腐。”我瞧了瞧,发现卖豆腐的是一位老爷爷。老爷爷接过钱,便开始为我切豆腐。趁老爷爷为我切豆腐的闲暇之时,我仔细地打量了一下卖豆腐的老爷爷。
老爷爷两鬓已经斑白,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里,透着几分慈祥,几分商人的精明。容不得我多看,老爷爷就已经切好了豆腐,递到我手旁,我伸手接过豆腐,便回了家。
回家的路上,我想事情想的出了神,竟没发现路上有一块石头。“只听”噗通“一声,我摔了个“狗啃泥”,这还不是最糟糕的,最糟糕的是,我的豆腐因为我摔倒,而掉在了地上。看着完完整整的豆腐,现在被我摔得七零八散,我不禁懵了,显得格外手足无措,呆呆
的站在那里。
此时,老爷爷卖完豆腐,收拾东西准备回家。看见我站在那,不禁跑过来询问怎么了。我把事情一五一十的说了一遍。老爷爷笑了笑,伸手从装豆腐的泡沫箱里,拿出了一块豆腐,放到我手里,对我讲:“这块豆腐给你,时间也不早了,你快回去吧。”说完,变走了。我看着手里的豆腐,一股暖流流进我的心田。
夕阳西下,太阳把老爷爷的身影拉长。时过境迁,时光匆匆,而那位老爷爷的身影,却始终刻在我的心里,难以磨灭。
年味
大街上,家家户户张灯结彩,街上的人们,个个穿上了新衣服,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过年的喜悦。
除夕,还未到晚上,鞭炮声就不绝于耳了,噼里啪啦的响个不停,无形中,增添了些许过年的氛围。
午后,每家每户都开始准备晚上团圆饭的东西了。而我家也不例外,时不时传出的香味,异常诱人。我匆匆地下了楼,一改往日懒惰的个性,去厨房打起了下手,时不时帮忙切个水果,洗个菜,干的那叫一个得心应手。
时间,从菜香里悄然溜过。傍晚,每家每户,祭了祖,放了鞭炮,便开始吃团圆饭。吃团圆饭,寓意的是全家团团圆圆,全家男女老少都集中在一张桌子吃。酒桌上,亲朋好友们,总会有讲不完的话题。而小孩子们,则是草草的吃几口。早早的离开饭桌,对于小孩子们来说,放烟花才是他们的重头戏。
晚上,每家都点亮了灯笼,一排看过去,都是喜庆的红色,有着独特吸引人的感觉,让人不禁陶醉其中。
夜空像被刷上了色彩,幽蓝幽蓝的夜空,闪烁着神秘的气息。此时,一颗颗烟火上升到天空,绚烂的烟花,似明珠点亮了整个夜空。这边的烟火停了了,另一边的就响起,此起彼伏,就像一场优美的演奏会。夜空似画,奇幻异常。
放过烟花,大家伙便会聚集在一起看春节联欢晚会,精彩的节目美轮美奂,搞笑的小品娱乐大家。
什么是年味?这,或许就是年味!
趣说童年
童年,我相信大家都不陌生这两个字。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童年。在童年里,大家多多少少都做过一些有趣的事吧,我也不例外,接下来我就给大家讲讲我童年的趣事吧。
门前的苹果树结果了,树上的果子,个个又大又红,看着真让人有一种摘下来品尝一番的冲动。
一年秋天,我看着门前的橘子树,便疑惑的问妈妈:“妈妈,橘子树为什么会结果啊?”妈妈回答道:“那是因为,当我们把橘子树的种子种下去的时候,只要满足他生长的一定条件,橘子树他就会自己生根发芽,长出果子。”我又接着问道:“那要满足他什么条件啊?”现在想想我当时,可真是打破砂锅问到底啊。
妈妈慈祥的笑了笑,对我道:“浇水,施肥,充足的阳光,充分的空气。这些都是植物生长的条件。”我似懂非懂的点了点头。我在心理暗暗的想:既然种苹果树的种子会长出苹果,那么种鸡蛋的话,会不会也长出鸡蛋啊,试试好了。
我在家里,拿了一个小鸡蛋,瞒着爸爸妈妈,在种橘子树的地方,挖了土,把鸡蛋种了下去。在土壤上面浇了点水,便拿着铲子走了。
次日,我兴奋的去看我昨天种下的“鸡蛋树”,却发现鸡蛋根本就没发生什么变化。我安慰自己道,可能是时间太短了,明天说不定就长出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