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就是胜利
一四 王洪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虽说求学路很苦,但只要坚持到最后,胜利就属于你。
坚持是唐僧师徒四人,跋山涉水,不辞劳苦,从长安到天竺,历经九九八十一难,取回真经。 坚持是红军两万五千里长征胜利的源泉,红军突破敌人的围追堵截,克服恶劣的自然环境,最后胜利到达陕北。
坚持是苏武拄着汉廷的符节牧羊,以致系在节上的牦牛尾毛全部脱尽。坚持是匈奴十九年的殷殷等待,坚持是黑发变白发的漫长期盼。
坚持是炮火纷飞中高高耸立的红旗;坚持是淮海战役中辘辘前行的小推车;坚持是罗纳尔多在世界杯赛场上的汗水与拼搏。
坚持是一种力量,一种鼓动人不断成功的力量;坚持是爱迪生不断钻研的喜悦;坚持是中国申办2008年奥运会的成功。
坚持是丁晓兵抗洪抢险中挥动的空袖;坚持是王百姓炸弹前专注的眼神;坚持是96岁的季羡林笔耕不辍的身影;坚持是林秀贞三十年如一日的坚守;坚持是18岁的黄舸行程1.3万多公里的感恩。
请相信:坚持也可以使愚公将太行王屋移走;
请相信:坚持也可以使精卫将海填平;
请相信:没有跃不过的山,没有趟不过的河,只有不断地努力,坚持再坚持,胜利一定属于你!
坚持创造奇迹
一五班介曼曼
雄鹰能够展翅高飞,翱翔于九天之上,是因为它长期坚持锻炼的结果。
幼虫能够冲破黑暗,破茧成蝶,是因为它坚持信念的结果。
蜗牛能够趴上金字塔的顶端,是因为它永不言弃的结果。
??
如果说理想是船,那么坚持不懈就是乘风破浪的帆,它将带着你驶向成功的彼岸。古今中外无数的成功人士都是以坚持为武器,冲破层层阻碍,最终走向了成功。
著名史学家司马迁因为仗义执言,替李陵辩护,被汉武帝处以宫刑,身心备受打击。但是他并没有消沉下去,几十年如一日坚持著书,最终写出了被鲁迅先生称为“史家之绝唱,无韵之离骚”的《史记》。
被誉为“杂交水稻之父”的袁隆平,置身于千里沃野,潜心研究。多少载风霜雪雨,多少载烈日暴晒,他都不曾放弃,因为他心中装的是国家和人民,“苦心人,天不负”,终于培育出震惊世界的杂交水稻,为人类做出了巨大贡献。
爱迪生发明电灯时曾经试验了上千种材料来做灯丝,结果每一次都以失败告终。一次次的失
败并没有使它丧失信心,正如他自己所说,每失败一次,就排除了一种材料做灯丝的可能性。经历了无数次的实验,终于找到一种适合做灯丝的材料,为人类带来了光明。
还有伟大的林肯总统,年轻时八次竞选八次失败,两次经商两次失败,其间还精神崩溃过一次。似乎在几十年中,他一直在失败中度过。然而面对命运的玩笑始终坚守心中的信念,于是最后一次他成功了。一个分裂的国家在他手中合二为一,美国的经济再次起飞。林肯的坚持让他走向了成功,于是他的名字被载入史册,千古传颂。坚持是苏武牧羊,数十载迎风斗雪谱就成的一曲可歌可泣的忠国靖节篇章;坚持是文天祥的“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坚持是李时珍风餐露宿,跋山涉水,遍尝百草,写成的《本草纲目》;坚持是姚明置身于高手如云的NBA,一次次摔倒一次次爬起,成为国人的骄傲;坚持是中国女排历尽艰辛,时隔多年后重夺世界冠军。
坚持创造奇迹,我们需要坚持。
可敬的小蚂蚁
一七班 孙艳艳
它,仅仅是一只渺小的蚂蚁
即使它站在你面前,你也有可能看不到它,毕竟,它很小,小到你随便用手一点,那脆弱的生命就会黯然逝去。它真的很小,小到你轻轻的吹一口气,它那羸弱的身躯就会随风而去。 但它从不服输。
它那小小的身躯被信念所支撑,它那脆弱的生命为为不懈所驱使。
一次,两次,三次??
它一次次的摔落,又一次次的爬起。它坚信:前路虽然崎岖,但一定可以穿过。它一直这样的努力,想翻越这摆在它面前高不可攀的绝壁。虽然,这看起来有点不可思议,因为它的身躯和这面墙壁的高度真的不成比例。
但每一次的失败,都激励着它下一次的奋起,每一次的摔落,都鞭策着它下一次的更多的付出努力。
每一次,它总是这样的告诉自己:有梦就要敢于去追。
每一次,它总是这样的鼓励自己:理想与现实只有一线之隔,努力才会成功。
每一次,它总是这样的鞭策自己:没有实践的诺言,没有行动的梦想只是一堆泡沫。 每一次??
一次次的失败不是它的绊脚石,而是它吸取的教训,走向成功的奠基石。
它不懈的努力着,努力着。
丝毫不敢放松。
因为它知道九分的努力虽距成功仅一步之遥,但这时放弃,一切仍是零。
它坚持着,坚持着,“放弃”这两个字好象在他的生命词典里不曾出现过。
因为它知道,要想成功,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它奋力的拼搏,一刻也不放。.因为只有攻城不怕艰,读书莫畏难的坚强意志,一切才能如愿。
这么一只小小的蚂蚁,却一步一步艰难的爬着,不怕失败,不畏艰险,不肯放弃,坚持一次次从原点出发,从跌落处奋起,在失利中拼搏,使它不屈的精神,不挠的意志永存。 蝼蚁尚且如此,我们人类面临困难时又该怎么做呢?
生命诚可贵,不懈价更高
一八 刘森
“不经一番寒彻骨,哪得梅花扑鼻香?”没有经过寒风的洗礼,严冬的考验,怎能有那扑鼻的梅香呢?生命是神圣而短暂的,在有限的生命中显现自身的价值,是每个人所渴求的。 有人常常问起,生命因什么而美丽,怎样才能体现人生的价值。从古至今,有多少圣人贤者在探索这个问题,但是答案仍未分明。但我坚信:努力成就未来,不懈创造辉煌。
不懈,是人们成功的必备品质之一。爱迪生是世界闻名的发明家,对社会的发展、改善人们的生活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人们都敬仰他。他曾说过这样一句话,成功是99%的汗水加上1%的灵感铸就的。的确如此,因为他的人生经历已经证明,爱迪生出身于贫穷的家庭,学业未完就辍学回家,但是他对未知的东西充满了好奇和探索的兴趣。他的发明之一——电灯泡给人类带来了光明,但是在光明的背后不知他付出了多少汗水。为了寻找合适的灯丝,他一次次试验,又一次次失败,但他并不气馁,也不泄气,而是以坚持不懈的态度去面对,最后,他成功了,成了发明大王,从此扬名。
不懈,支撑生命的脊柱。张海迪自幼患有高度瘫痪,胸部以下的身体没有知觉,面对身体的不足,她并不自卑,在无数次的手术之后,仍对生命充满了希望和信心,坚定地与命运抗衡,因为她知道自己的生命在自己手中。只有不解地努力,才会创造生命的奇迹。她博读书籍,精通好几门外语,成为一名作家。海伦?凯勒不也是这样吗?在幼年时期,她双眼失明,同时又是聋哑人,但是她不懈追求,坚强地奋斗,最终走出了不同凡响的人生轨迹。不懈成了她们的生命支柱,使她们站立在生命的巅峰。
蚂蚁多次攀爬墙壁,是不懈的表现,值得我们去学习。一只小小的蚂蚁竟有如此的意志,与命运抗衡,去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我们人类就不能做到这一点吗?
“生命诚可贵,不懈价更高”,为了我们辉煌的明天,坚持不懈,不要被挫折吓倒,站起来,继续往前走,去体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