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就是胜利
一九班 刘宁
有多少人在经历过多次失败仍然记得这两个字——坚持?有多少人在苦痛中挣扎已久后仍记得这两个字——坚持?有多少人在利益荣耀诱惑下仍记得这两个字——坚持??滚滚历史长河已成为过眼云烟,放眼望去,能够坚持到最后取得胜利的能有几人?
坚持是很简单的两个字,但是它其中的内涵则并非像它字一样简单,要做到坚持更是非一朝一夕的努力就可以了。它不但要求我们要有毅力和恒心,还要求我们有持之以恒的勇气。无论前程光明与黑暗,无论前途平坦与曲折,都要有坚持下去的勇气。但更重要的是要有一颗坚强的心。无论狂风暴雨,无论山崩地坼,但都永不动摇,永不放弃??
祖冲之正是因为有了坚持不懈的心,所以他把圆周率精确到了前人无法企及的地步;华佗正
是因为有了坚持不懈的心,所以他把中医发展到了后人都叹为观止的高峰;哥白尼正是因为有了坚持不懈的心,所以他说了别人不敢说的话——太阳是宇宙的中心??他们这些人都因为有了一颗坚持不懈的心,所以他们都想了前人不敢想的事,做了前人不敢做的事。因此,他们都成功了,都成为了历史伟人。而那些意志力不坚定的人,最终也只能躲藏在阴暗的角落,因得不到阳光的沐浴而死去,成为历史云烟中的一粒沙子,随风飘荡,最后落在黑暗的山谷、肮脏的阴沟自生自灭。
自经济大萧条时期,美国坚持下来了,所以它成为了举世瞩目的超级大国;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中国坚持下来了,所以她成为了世界上最强大的社会主义国家。在社会竞争激烈的今天,只要我们能坚持不懈,那么等待我们的也必定是成功,必定是胜利。
失败了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你失败之后不懂得坚持下去。爱迪生也不知道在发明的路上失败了多少次,但是他坚持走下去,一路走来,也赢得了“发明大王”的称号;居里夫人在成千上万吨的化学废料中坚持提炼,最终发现了镭;阿基米德在浩如烟海的问题当中坚持研究了一辈子,最终发现了杠杆和浮力两大定律;牛郎织女在千难万险中坚持了千万年,最终铸就了不朽的爱情神话??
在苦难中他们坚持,在艰辛中他们坚持。他们有的人坚持了十几年,有的坚持了几十年,有的坚持了一辈子,他们在失败中选择了坚持,在失败中奋起,最终步入了成功的殿堂。因为他们都坚持到底,在坚持中取得了胜利。
向永不言败者致敬
一十班 王延隆
人们往往赞美那些成功者,而往往把蔑视的目光投向失败者。然而并不是所有的失败者都应受到冷眼,其实那些在失败面前永不言败的人才是最值得赞美的。永不言败的人能够在一次次失败之后仍以高昂的激情迎接艰苦的挑战,而这并不是所有的成功者所能做到的。
人们都知道世界上能够到达“金字塔”顶的动物只有两种,一种是有着矫健羽翼的飞鸟,另一种则是我们眼里慢吞吞的蜗牛。为什么弱小的蜗牛也能爬上“金字塔”顶?这是因为蜗牛拥有其他动物所没有的毅力和永不言败的精神。就是凭着这种精神,蜗牛一步步地向上爬,最后终于也可“一览众山小”。
世界上最伟大的发明家爱迪生为了发明灯丝经历了将近一万多次的试验失败,然而正是由于他心中永不言败的精神,最终研究出了合适的灯丝,把人类带入了光明的时代。
我之所以赞美永不言败者是因为他们拥有最好的心理素质:对于失败绝不伤心,而是快乐地接受。在他们眼里失败就是他们走向成功的阶梯。面对失败他们不断总结教训,决心在失败中奋起,以在下一次取得成功。
“永不言败者”让人肃然起敬,但对于为偏离科学事实的荒谬的事而努力的人便不再值得尊敬。因为这些人的行为南辕北辙,方向不正确,所以越是努力只会离成功越远。
但永不言败的人也往往会被一些见识短浅的人所耻笑。愚公将近九十,仍为后代着想,进行移山不止,即使遭到智叟的嘲笑仍然不肯放弃,最终成功移走二山。
白杨为何在沙漠之中拔地而起,是因为它永不言败,无怨无悔。
蜗牛为何爬上“金字塔”,这是因为它永不言败,坚持不懈。
雄鹰为何能够搏击长空,因为它永不言败,经历一次次失败,无怨无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