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0日雨
今天傍晚,下了一场倾盆大雨,马路被冲刷得亮晶晶,小草开心地翩翩起舞。大地上一片清凉,“真舒服啊!”我不由自主地伸了一个懒腰,享受着这“露天雨水”,觉得感觉可真好,前几天身上的污垢全部被清除掉了,而且又可以吸收空气中的二氧化碳,真是双喜临门、一举两得呀!我兴奋地手舞足蹈——摇摆起身上的枝条,颗颗露水从树叶上洒落下来。
11月11日阴
今天,大雨虽然已经停止了,但是路面上的“黑色积水”却久久不忍离去。早晨8点多钟,车辆陆陆续续地行动了,大量的汽车快速地奔驰在宽阔的马路间,积水被荡开了,离开了一些,但是我却成为一名“受害者”,白白地接受了肮脏的雨水与汽车所排放的尾气。我被熏得睁不开双眼,直咳嗽,树上的叶子逐渐地枯黄,慢慢地降落在地上。唉!老天爷什么时候还我宝贵的绿叶。
11月18日晴
我的心情可真好,有朋友陪我运动,真的很舒服,但是有点累,就迷迷糊糊睡着了。忽然,我听到一声巨响,感到天旋地转,睁开双眼,发现脖子被扭了,我的旁边躺着两辆残疾小汽车。后来,我明白了一切:原来,有一辆别克汽车闯了红灯,原本正常行驶得红旗轿车被撞飞了出去,由于车速很快,就撞到我身上了。“我怎么这么倒霉啊!”我向天空咆哮着。(供稿:南京市长江路小学杨忱)
《好心的嫦娥》
举世闻名的大英雄后羿有一个温柔体贴、美丽善良的妻子。如经常扶危济困,帮别人排忧解难,从不奸诈贪婪,是人们心中的大好人。
有一天,有个孩子的娘叫他去买豆腐,并再三叮嘱:现在做生意很精要看看秤。他于是就拿着小钵,去小巷尽头买豆腐去了。
“瞧,果真像娘说的一样,做买卖的,嘴很甜,能说会道,态度又好。但我一定不会上当的”他暗暗地想。过了一会,他买完了,一蹦一跳地往回走。谁知他刚走几步,一不小心,小钵从他手中滑落在地上,滚出了两米多远,白嫩的豆腐块沾满了泥土,摔得粉碎。他当时吓得直流眼泪。
嫦娥那时正好看见这个情况,她想马上帮他一把,但她的钱全是有用的,这钱买盆,那钱买瓶子??根本没有多余的钱,可她还是象往常一样,拿出几两银子买了几块豆腐,立即跑到那小孩那里,和蔼可亲地说:“小朋友别哭了,这不是你‘买’的豆腐块吗?”那小孩的哭声戛然而止,看看那雪白的豆腐块,又看看嫦娥,半信半疑地说:“真的吗?”“真的!”“谢谢好姐姐,谢谢好姐姐??”小孩快乐而又高兴地说。“下次要认真小心噢!”说完那小孩子一边摇摇手一边走了,嫦娥看着孩子远去的背影,又露出灿烂的笑容。
嫦娥见义勇为的品质深受大家的爱戴和好评。她那和蔼的面孔总使人对她记忆犹新。
跳龙灯
星期二是一年一度的元宵节,爸爸带我到奶奶家去吃元宵,正巧碰上了当地的“跳龙灯”。
龙灯的身体是一节一节的。它的头特别大,有三个尖尖的角,上面还有用布做的花,漂亮极了!“龙”头里摆放着五、六根蜡烛。烛光映照着“龙”身上的鳞片,闪闪发光,煞是好看。“龙”嘴里有一颗很大的夜明珠,还不时地发着光呢!
当“龙”来到奶奶门口时,只见它张开“嘴巴”,“龙珠”飞了出来,正触在我的额头上,我向后退了几步。爷爷从家中拿来二包香烟抛向“龙嘴”,“龙”吃到了香烟,摇摇尾巴走远了。
啊!今天过得真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