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是小言……妹妹似乎看出了我心中的顾虑,又解释道:“其实小言姐还是原来的洛小言。国难当头,我们不得不拿出冷酷和残忍来武装自己……”我就知道,小言不会那么冷漠的。可是到现在,我还不知道事情的来龙去脉是怎么样的,“可是这里的一切到底是怎么回事?这里的所有都那么令人难以置信。”“哥哥,我解释给你听,其实……”这被另一个声音打断了。“莫名,小非,也藏不见了,应该是……”妹妹顾不得我,转身就朝木屋走去。
“安瞳…”安瞳低着头,看不见她的表情。突然,安瞳抱着小非大声哭了起来。“宰相,对不起,对不起。”妹妹脸上的表情很复杂。“怎么回事,说清楚,我们不会怪你的。”小言问道。
“我爸爸既不想背叛白皇,也不想和我妇父女相残,他准备自尽,我怎么能…怎么能…”安瞳越来越激动“宰相,杀了我吧,我背叛了黑皇。”我突然很心疼安瞳,谁不爱自己的父亲,谁又忍心看自己的父亲死在自己面前呢?
“没有谁怪你,你没有背叛黑皇,这不是你的责任,任何儿女都不会眼睁睁看着自己的父亲死去的,你做的没错。”原本都沉默的她们都吃惊地看着我。
“名,不,是黑皇殿下,谢谢您,谢谢。”安瞳很感激的看着我。“叫我莫名就行了,大家都还是大家,谁都没有改变的,是吧。”我看着莫非和小言,她们也很欣慰的点了点头。
“好了,下面谁可以向我解释解释这里到底是怎么回事?”我想让气氛轻松一点。
“我来说吧”还是我的妹妹好。“两个月前,一天的晚上,半夜突然做了一个噩梦,惊醒的我本想去妈妈的房间,可当我刚打开妈妈的房门,发现了……一面镜子,闪闪发光,而妈妈,就进去了,我差点休克了。”说着,我觉得和我的情况差不多。
“金光越来越弱,我决定进去找妈妈,就将手伸到镜面上,居然,被吸进来了。当我再次睁开眼,我就躺在这片小树林里。是安瞳发现了我,并把我带回了家里。安瞳问我的情况,可我对这里根本一无所知,我只好说——我失忆了。”安瞳也听得津津有味。
“安瞳带着我,来到这座叫做加比格的王国。她教我加比格的文化,包括文字,习俗,以及现在加比格的状况——黑皇白皇对立,两军交战在即。我慢慢熟悉了这里的世界,一个星期后,突然一道金光闪现在我的面前,我被金光吸了进去,再睁开眼,我回到了原来我们的世界,而时间,还是我进去的时间24:24分。”我长大了嘴巴,而小言,对这些耳熟能详的事情,显得很平静,她当时的情况一定和现在差不多。
“妈妈已经躺在床上了,我忍住满腹狐疑,回了自己的房间。第二天,我依旧尾随妈妈之后,来到这里。每天如此,我掌握了规律,像24:24,1:1,2:2分这种同点同分的时间是异时空的插口,而回来的时间则不确定,有时一天,有时一星期,有时只有几个小时,但但回来的时候和你去的时间是一样的。”
“我在加比格,完全融入了这里,但我每天都在寻找妈妈的踪迹,直到有一天,我在王国的中心看到了小言姐,原来我们都可以穿梭于两个时空。后来我得知,原来你是加比格未来的黑皇,而我是宰相,小言姐是负责保护你的人。我一直很好奇黑皇到底是谁,也想知道妈妈到底在哪里,但是,小言姐不告诉我。”我看了看小言,她没有什么变化。
“直到前一个月,妈妈进去后就没有再回来了,我一开始怕你不相信所以没有和你说这件事,但是妈妈不见了,我不得不告诉你。于是,我和小言姐安排了这出戏,就是为了让你进入这里。”
我貌似明白了,安瞳也若有所思的点了点头。
“可是,妈妈到底在哪里,小言,你知道么?”
“我不能说。”
“小言姐…。。”
“小言!”
“别逼她了,她不会说的。”安瞳说:“如果她不想说,逼她也没用。”
小言的眼睛里透出了“理解万岁”四个字。
“莫名,虽然我不能跟你说,但是你不久就会见到你妈妈了。但是,在你正式成为黑皇之前,你的身份要绝对保密,又不然,会有危险。我们现在的任务,就是把所有加比格文化传授给你,我们三个会一起帮你的。”
“怎么办,哥哥要补的课还真多诶,头疼!”
“为黑皇效力,倍感荣幸,嘻嘻!”还是安瞳理解我。
突然一阵金光闪现……我们,是要回去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