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作1:
一提起秋天〃我的脑海里就浮现出一幅幅迷人的图画。果园里〃果实累累。橘子就像一盏盏小灯笼;西瓜像一个个皮球;葡萄像一串串玛瑙……田野里〃金灿灿的稻子一望无际〃像给大地盖上了金黄色的地毯。农民伯伯一边忙着收割稻子〃一边高兴地说:“丰收啦=”树林里〃树上的黄叶落了〃一片片在风中翩翩起舞〃像是在告诉大家:“秋天来啦=”秋天真是个迷人的季节=
习作2:
一说到秋天〃我就仿佛看到了一幅美丽的图画。果园里的果实成熟了〃金黄金黄的是梨〃火红火红的是柿子〃紫紫的是葡萄〃红红的是苹果……那香味飘来〃让我忍不住流下了口水。田里的稻子熟了〃远远望去〃就像给大地铺上了一张金色的地毯。高粱那沉甸甸的脑袋也弯了〃在风中轻轻摇晃〃好像在说:“小朋友〃我要跟你一起回家=”麻雀飞过来说:“你不要急〃勤劳的人们马上来接你们啦=”树林的叶子开始变黄了〃有的飘落下来〃仿佛喝醉了酒在空中摇来摇去〃它们在告诉大家:“秋天美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