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五:看图写话
看图写话《扫落叶》
秋天的一个早上,校园里的落叶宝宝离开了大树妈妈的怀抱,静静地落到了地上。
早上,小明早早地起来去校园里。他看满地都是落叶,像给大地铺上了一层厚厚的金地毯。小明跑到楼上去叫小方,拿来两把扫帚,他把其中一把给了小方,他们开始扫落叶了。突然一阵风吹来,把他们扫好的落叶都吹散了,他们觉得很无奈,可是不扫的话,其他同学踩在落叶上会摔跤的,他们只好重新扫。一位姐姐看见他们在扫落叶,走过去一起齐心协力把落叶扫干净了。
他们真是富有心,团结互助的好孩子!
有一天,万里无云,风和日丽,真是个好天气。小丽在教室外面扫落叶。那落叶多好看啊!像在风中飞舞的黄蝴蝶。小丽看得入了迷。突然,小丽想起地还没扫完,就一心一意地扫起来。终于扫完了,小丽扫得筋疲力尽,满头大汗。虽然很累,但她脸上还是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秋天到了,天气渐渐凉了,学校的操场上铺上了一层厚厚的落叶。 我和小芳每拿了一把扫帚去扫落叶。我用力往中间扫,小芳看见了学着我的样子也往中间扫。忽然,一阵风吹来,把扫好的落叶吹跑了。我们两个人追赶着,好不容易才把树叶扫到簸箕里。操场变得干净了,我们的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