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浴在春风里
苏州市立达中学校初三 舒若谷
阳春三月的微风,还能嗅到几丝凉意,似冬日还未褪尽的几分冰凉,春风掠起几根发丝,阳光抚摸面庞,增添了几许温暖。
这几日温度大起大降,人心浮动,奶奶趁着最近的晴好天气,忙着晒被子、消毒、杀菌??
她矮小的身子,却踮着脚如撑杆一般使被子越过晾衣绳,不偏不倚躺在绳子上沐浴着春风与阳光的洗礼,多少都有些吃力。我“冷漠”地站在一旁观察她是如何做到的。她柔弱的身子,用手将被子一头高高举起,用力甩向绳子,“呼”的一声沉闷的抖动后被子搭好了。春风中,看到她那双粗糙干黄的、满是皱纹的手,心里一阵冰凉,岁月就这样磨光了她的青春与美好??
我的内心隐隐作痛,赶忙搬把椅子递给她,让她休息休息。我俩坐在院子里晒着太阳,沐浴着春风,心里美滋滋的。扭头一看,奶奶脸上的鱼尾纹总不像爱笑的眼睛上扬的弧度那样深入人心、那么年轻??早已斑白的发丝在阳光中泛着金色,红润的嘴唇牵起嘴角美丽的时光??
我问:“奶奶啊!您都一把年纪了,身手还那么敏捷!宝刀未老哇!肯定有武林秘籍吧!”奶奶哈哈笑得合不拢嘴,洁白的牙齿与干黄的双手印在我心里,心中又泛起几分钦佩。“年轻时的我,更能干咧!又是种菜,又是挑水,还要回家洗衣做饭,照顾一家老小,现在不行喽!”她自豪地夸耀自己年轻时伟大的壮举,向我叙说着乡村的美好日子??
那个下午,阳光温热,春风吹拂我与她的面庞,勾起快乐的回忆,回顾美丽年华,沐浴在春风中。其乐融融,岁月静好,只怪时光匆匆,夺走她的青春快乐,我将用自己最诚挚的关爱给予她后半生最大的>幸福!清新和煦的春风也化成暖流涌入你我的心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