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收获的季节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们演讲的题目是《金秋——收获的季节》 金秋——收获的季节,自古以来有多少文人骚客舞文弄墨的在赞美它的良辰美景。
金秋——收获的季节,一缕晨曦初绽,在薄雾微露之中,天空溢满了霞光,掀起了金秋的序曲。
金秋——收获的季节 ,告别了夏季,像个孩童似的,步履蹒跚,带着一丝丝秋意的轻风,溜到了人们的眼前。金秋的风爽朗,带着花的芬芳,宜人的恬淡,如清泉一般流淌心间。
金秋——微风吹得菊花盛开,绽满花坛,黄的粲然,白的坦然,姹紫嫣红,竞相争艳,缤纷妖娆,多姿妩媚。花团锦簇,处处弥散着花香,处处飘溢着花的芬芳,时时让人感到秋的浓烈。金灿灿的花儿也遍布在田头和山岗、公园及大街小巷,浓郁的芬芳浸润着晚秋多姿多彩的原野。 春生、夏长、秋收、冬藏,年复一年。虽然喜欢春天的蓬勃生机,享受夏天的如火骄阳,欣赏冬天的皑皑白雪,但最惬意的是秋天的丰收景象。
金秋——原野上一张烫金的请帖,邀请太阳和月亮,把丰收的果实检阅;金黄的谷穗搭肩咬耳地拥挤在一起;大豆腆着肚子炫耀;玉米却像个胖娃在妈妈的怀里熟睡的很甜很香。
金秋——秋风送爽,枣香更诱人,这时节,是枣树最美丽的季节,挂满枝头的那红果,绿叶,滴翠悬莹,看着那鲜润欲滴的红枣,在微风的抚慰下,若隐若现,压得不堪负重的枣树低头哈腰。
金秋—— 走进农家的小院,那棵棵结满果实的苹果树,树身并不是那般魁梧高大,枝叶也算不上茂密繁盛,但满树饱满红润、色泽鲜艳的果实,一个个苹果或三个一堆,或五个一伙,稳稳的挂满树枝,从远处看宛如一个个孩子可爱的红脸蛋,让人垂涎欲滴,它们遥不可及的等待人们的收获。
金秋——是收获的季节,是万家欢乐的季节,不但中秋的月亮在一年里最圆最明,而且人在此时也是最丰满最精神的时节。
金秋——被歌颂的季节,如果没有春天的播种,哪有金秋的收获?“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自然界的金秋时刻到处是硕果累累,农民们辛苦地耕耘,到秋天才能得到的收获。
金秋——骄阳,为了万物的成熟甘愿无私奉献。 这样一个喜洋洋收获的季节,再次播种希望的季节,是一棵结满希望的树,收获的是一份金色的幸福。金秋的回忆是永远飘不落的故事,醉人又甜蜜。
金秋——阳光,走过了年轮的复始,用我们的心,用我们的情,尽情在金秋写下欢乐和喜悦,秋的缘分已将我们紧紧相连。
金秋——收获的季节,忘记落叶的忧愁,收获生活的果实。这一切的一切,无不如诗、如画、如歌、如梦,在你的心头萦绕,牵动你一片片悠悠的远思。金秋是一首诗,金秋是一幅画,金秋是一首歌。
金秋——是一个美丽的梦,是一种收获。它在红、黄、绿之间微妙地变化,红、黄、绿就像金秋色彩的三元色,由此而派生出来更多的色彩来描述眼前的秋山秋林。大自然用五彩的画笔,涂乱了秋天的色彩。人就用斑斓的语言描述心中细腻的感受。 金灿灿沉甸甸的秋就这样与天地本色泯然相融了,一切都沉湎在这美丽宁静的秋色之中。
金秋——是劳动者的季节,它给了人们无以为计的回报,无限的憧憬和永不疲竭的力量。
金秋——63年前的金秋季节,当第一面五星红旗冉冉升起的时候,那鲜红胜利的旗帜,在神州大地迎风飘扬,从此中国人民昂起了头、站起来了身!历史铭刻如歌的岁月,涂染金秋十月的阳光,一声嘹亮慷慨激昂,筑起了一座共和国的丰碑,屹立在世界的东方。
今年的金秋,看我们的祖国!田野五谷丰登,青山郁郁葱葱,江河渔舟唱歌,城市璀璨霓虹。今年的金秋,看我们的学校!教室书声朗朗,操场龙腾虎跃,成绩硕果累累。300多个红领巾唱着那首激荡人心“五星红旗迎风飘扬”的歌!和太阳一同升起,记载着郭营人每次胜利与金秋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