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
喻馨雅
Hi!大家好!我是小导游,让我来介绍介绍我的家乡---南昌吧!
我要介绍的第一个地方就是秋水广场。晚上的秋水广场可美了!喷泉随着音乐的响起喷起水来。五颜六色、形状不一的水柱喷的高高的仿佛在说:“大家快来看看我,我是最美的!”最美的当然是那彩虹喷泉和瀑布喷泉。彩虹喷泉最吸引人们的是它五光十色、绚丽多彩的颜色呀!还有瀑布喷泉,也很好看。星星喷泉就像星星,点缀着黑暗的天空,使天空变得更加美丽。
第二个地方是八一大桥。八一大桥上有两只猫,一只黑猫,一只白猫。黑猫的爪子下紧紧地按着一只老鼠,脸上露出得意的神情。而没有抓到老鼠的白猫,脸上露出怒气冲冲的表情,好像恨不得把这只猫撕碎。还记得邓小平平爷爷说过的一句话吗?“不管黑猫还白猫,只要抓住了老鼠就是好猫。”
我们南昌还有一座举世闻名的建筑叫“滕王阁”,屹立在赣江河畔上,显得熠熠生辉。远远看去,滕王阁高耸入云,气势雄伟。阁顶是深绿色的,柱子是大红色的,牌匾是深蓝的,真是色彩斑斓呀!我最喜欢的是第五层的《百蝶百花图》!图中的蝴蝶可多啦!有的正在成群结队采花粉;有的聚在一起在花丛中翩翩起舞,好像在比美似的;有的蝴蝶在一起玩耍,真是活灵活现呀!晚上的滕王阁就更美了。彩灯勾画出滕王阁的雄伟轮廓,显得五光十色、金碧辉煌,就像神仙住的宫殿一样。
啊!美丽的南昌,我可爱的家乡!
家乡的美景
吴欣宇
朋友们,我的家乡是南昌。你知道南昌有什么著名的景点吗?哈哈,不知
道吧!下面就让我来为你们来当一回小导游,给你们介绍介绍吧!
第一站是摩天轮。摩天轮高达160米,是“南昌之星”。直径长达153米。主部件是由钢构成的。坐在高达160米的摩天轮上面,把南昌的景色尽收眼底,感觉是不一般的。你要是有机会去摩天轮的话,一定要坐上去游玩。
第二站是秋水广场。你一步入秋水广场,就仿佛进了仙境一般,那里的景色多么迷人。每当夜幕降临的时候,彩色喷泉就从水池里喷薄而出。原来,喷泉下面隐藏了许多的彩灯。小朋友喜欢在那里玩耍、嬉戏。那里的美,我无法用语言来形容了。
第三站是青山湖。湖水清澈见底,一望无际;湖岸边花红柳绿,姹紫嫣红。人们经常去那里散步,因为那里空气清新,景色怡人,美极了!
第四站是八一广场。那里有人民英雄纪念碑。八一广场很适合放风筝。夜幕降临时,灯光就亮了起来。草坪灯、礼花灯、地灯......白的像珍珠,黄的像金豆豆,紫的像葡萄,可真美啊!
怎么样?我的家乡很美吧!那就快点来这里游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