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单元作文 保护环境
森林王国的会议
喻馨雅
在一个遥远的地方,有一片茂密的大森林。这儿的树木郁郁葱葱,河水清澈见底,天空湛蓝深远,空气更是清新甜润。小动物们自由自在地生活。
突然,一声枪响打破这个梦。原来是狮子国王在做梦呀!听到了枪声的狮子国王赶紧爬起来,它从窗户往外看,看见的是一棵棵的参天大树被砍倒,人们正在无情地砍树木。狮子国王听到了三个人的谈话声,“我要用这些木头盖一座大房子,我马上要结婚了,新娘一定会喜欢的。”一个年轻人说。一个彪形大汉说:“我要用这木头做应有尽有的家具。”“我可不想过上什么富裕的生活。”一个很胖的人说,“我要用这些木头烧柴火,能过平平安安的日子就行了。”狮子国王想:“现在的人类真是太贪婪了。”决定召开紧急会议。
狮子国王首先发话了:“现在,树木正在不断减少,裸露的土地不断扩大,再这样下去地球上的资源迟早会被人类用光的。”孔雀王后说:“那我们该怎么办呢?”小鹿团长说:“以前的生活多么美好呀!小动物们平平安安的过日子,可是现在呢!整个动物王国都闹得鸡犬不宁。”小兔子啦啦代表整个动物王国的居民们发表自己的意见:“希望人类不再砍树,这样地球就会恢复以往的生机。”最后,狮子国王又发话了:“没错,只要人们不再砍树,地球就会变得像以往一样美丽,散会。”
森林王国的会议就要结束了。狮子国王不由得大喊:“地球是你们的,也是我们的,请大家爱护她!”
拒绝白色污染
陶勇逸
白色垃圾指的是塑料袋、塑料饭盒、一次性餐具.........。我观察了一段时间,发现每天妈妈买菜回来手上都拎着好几个塑料袋,把菜拿出来以后朔料袋就随手向垃圾桶一扔;我还发现我们吃早餐的时候每个人吃拌粉都在用塑料饭盒吃,打包带走的也要用塑料袋来装;现在大部分超市不再提供免费的塑料袋,但还有超市在提供免费的塑料袋。我网上查了一下,一个塑料袋要200年才能完全分解融化,你会想可以烧呀,但那会造成大气污染。想想,白色污染的后果有多可怕。我一定要告诉妈妈,去买菜可以自己带菜篮子或布袋子,吃早餐可以拒绝使用一次性餐具。爱护环境,保护地球,人人有责,从你我做起,拒绝白色污染,
让地球变得更加美丽、富饶。
爱 护 环 境的调查报告
熊展粤
1.黄嘉乐:前几天,我无意中发现一大包正在空中“飞翔”的垃圾袋,一大包垃圾怎么会在空中“飞翔”呢?
原因:原来是无良的人们随意扔掉的。
2.熊展粤:上学的路上我发现,乌云密布的浓烟正在快马加鞭的奔跑,这源源不断的浓烟是从哪里来的?
原因:原来是从汽车的排气管和一座座大型工厂的烟囱里面冒出来的。
3.胡泽轩:放学的时候我发现校门口的地上垃圾满天飞舞,有糖果袋、塑料袋、零食袋......
这满地的垃圾源头在哪里?谁可以告诉我?
原因:啊!原来是那些校门口小店的人卖的三无产品,吃完了丢掉的空袋子。 地球只有一个!我们要爱护它、保护它,不要乱砍乱伐。爱因斯坦已经证明除了地球再也没有一个适合人类居住的星球,所以我们一定要珍惜美好的家园,不是有一句话叫:“地球是我家,绿化靠大家。”要是人类不爱护地球,地球将会对人类做出严厉的惩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