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尊敬的一个人_六年级作文
提起清洁工,大家一定不屑一顾,因为大家认为做这一行的人,都是很肮脏,很卑贱的。可我不这么想,我觉得清洁工是用一人脏换来万人净,由此,我非常敬佩每晚都给我们倒垃圾的清洁工——立贵伯伯。 立贵伯伯又矮又瘦,驼着背,光溜溜的脑袋上只有几根短短的头发,一双眯眯的眼睛,总给人带来一种亲切感。
立贵伯伯这个人很亲切。
有一次,我在一家超市的门口溜达溜达,手里拿者一个刚刚喝完的酸奶瓶,想要去扔掉,可是一看头上的牌子,妈呀,上面写道:垃圾箱在500米转弯处的××巷里,希望顾客把要扔的东西拿到垃圾箱里扔掉,做好环保,谢谢!我一看这么远,就随手扔在地上。这一个镜头,却被来载垃圾的立贵伯伯看见了。他跑了过来,我以为他要来教训我,没想到,他却弯腰捡起了酸奶瓶,并对我说:“小妹妹,以后要是要丢东西嫌麻烦的话,就丢在我刚买的纸蒌里,我就放在这个超市的对面,好不好?”听了这些话,我很羞愧,但又不能拒绝,只好点点头,立贵伯伯马上跑过公路,把纸蒌放在了那边。直到现在,我还能看见一个绿色的纸蒌放在那里。
立贵伯伯不仅亲切,而且乐于助人。
有一次,我家的下水道塞了,污水全都冒了出来。立贵伯伯看见了,马上把下水道的盖子掀了出来,把手伸了进去,不一会儿,立贵伯伯把里面的东西全都掏了出来,下水道通了。妈妈要拿钱给他,他说:“不用了!这是我应该做的。”我望着他远去的身影,油然而生出一种感慨,一种敬佩,一种尊敬。 我敬佩立贵伯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