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31年,日本在哈尔滨发起了“九一八”事变。1937年,上海发生了着名的“八一三”事变。1937年,“卢沟桥”事变。1937年,南京事变。1928年,“一二八”事变。1940年,日本又挑起了“平型关大捷”。1904-1905年,“日俄战争”。
这一个个触目惊心的数字,足以使任何中国人回想起那中国人在日本侵略者的压迫、侮辱下生活的历史。数年前,日本侵略我国。可却被我国打地投降。而在如今,日本好像已经忘记了那段历史,又侵略起我国的钓鱼岛来。难道他们忘掉那段历史了吗?不,他们没有忘掉。那为什么还要侵略我们?哼,只为了他们的欲望和野心!
记得小时候,我看着墙上的中国地图:“上海、北京、广州……咦?这里还有个岛?”我把目光移到了这个不起眼的小岛上。“钓鱼岛?”这是我第一次知道这个小岛,它虽然不像台湾那样起眼,但我依然因为它那独特的名字记住了它。
而如今,日本却将钓鱼岛抢占为自己的土地。真是不知道他们在抢占钓鱼岛时脸红不红。虽然钓鱼岛上有着丰富的矿产,还可能有着很多的天然气,但是它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土地,钓鱼岛自古就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无论是谁也无法将它从我国分割出去!
熊熊的爱国之火相信已经把“中国”这只巨龙唤醒了!让我们加油,把钓鱼岛夺回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