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钓鱼岛的作文 初中
评中国钓鱼岛事件
在最近的一段时间里,几乎每个中国人都在谈论一个共同的话题——中国钓鱼岛事件。结果使之成为了继汶川大地震。玉树泥石流之后又一将全国人民的心拉在一起的的事件。
这几周,每当我在去学校的路上时,就会听到有人在谈论中国钓鱼岛事件,每一次上网就会看到许多中国钓鱼岛事件的字样,这也引起了我对中国钓鱼岛事件的关注。因为平时学习十分繁忙,使我根本无暇顾及别的事情,所以知道最近几天学习任务少了才开始关注这次事件起来。
通过在电视电脑报纸上所得的有关中国钓鱼岛事件的信息使我对这次事件产生了很多个人的想法。
在所得的中国钓鱼岛事件的信息中,有三件事引起了我的强烈关注:1.日本海军捕我国渔民,驱赶我国渔船。2.日本提议购买我国钓鱼岛。3.中国人民抵制日货,许多丰田之类的日产汽车被愤青们砸毁。
对于
不过这些人的愤怒时可以理解的,马上就到了9.18了,这是日本侵华战争开始的一天,是中国的国耻。再加上在中国钓鱼岛事件日方对我国尊严的一再挑战,使得这些人怒上心头,一气之下做了不理智的事情,这些人现在也真该冷静冷静了。
最后我认为,爱国要理智一点,不能冲动。只有冷静下来,认真对待,才能即使我国领土尊严和领土受到保护,又能不使我国利益受到损失。
上面这些话只是我个人对这次中国钓鱼岛事件的评论,别无他意,望各位不要多虑。
陕西咸阳乾县乾县长义中学初三:吴鹏
与正义同行,捍卫钓鱼岛
昨夜,我做了一个甜美的梦。梦见十年后的今天,我已成长为一名光荣的人民海军战士,驾驶着威武的舰艇,在钓鱼岛海域巡逻执勤。
碧绿的海岛上,鲜艳的五星红旗迎风飘扬,白鹭在茂密的丛林中自在栖息、自由翱翔,成群的山羊、小鹿在尽情嬉戏,慵懒的海龟在礁石上享受着阳光。海岛四周,帆船点点,星罗棋布,勤劳的中国渔民正忙碌着张网捕鱼。一片和谐、幸福、安宁的景象。
其实,这幅美妙的画卷早在新中国成立之初我们就应该拥有,可不知廉耻的日本右翼分子及其政府,却屡屡机关算尽,打着所谓“国有化”、“维护稳定”的幌子,企图窃据我钓鱼岛领土。正如一首诗中所写道:“祖国啊,母亲/我是钓鱼岛/我是不是茫茫大海中孤独的海草/我是不是强盗餐桌上的美味佳肴/我是不是您衣襟上可有可无的珠宝……”读来令人心酸。
进入9月份以来,打开广播、电视,翻开网页、报纸,日本人窃岛闹剧的丑恶嘴脸随处可见,完全置正义、历史于不顾,肆意妄为。我们的党和政府以及亿万中华儿女当然不会答应!
从1894年甲午海战、1937年卢沟桥事变,直到1945年二战结束日本帝国主义无条件投降,中国人民经历了深重的灾难、面临着一场场生死抉择。日本的那些恶兽们残忍地杀害、奴隶着我们的同胞,疯狂地掠夺我们的资源、财富,那一段段使中国人民受尽屈辱的历史,我们永远铭刻于心。
历史,当然不会重演。今天,中华人民共和国已走上了繁荣、富裕的道路,我们的政治、经济、军事实力已经跻身世界前列,我们在正义、和平、发展的道路上稳步
前进。钓鱼岛,自古以来就是我们的固有领土,是祖国疆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国政府、中华儿女尤其是中国人民解放军,有决心、有能力拿起正义的武器,强力扞卫钓鱼岛。日本右翼分子及政府的无理挑衅和阴谋不可能得逞,他们的“帝国”美梦必将在我们的迎头痛击下彻底破碎。
作为跨世纪的新一代中学生,我们要牢记历史,不忘国耻,发奋学习,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为描绘我们心中、梦中最美妙的画卷而奋斗!
让我们与正义同行,扞卫真理。
初二:中国崛起
誓死保卫钓鱼岛
最近“钓鱼岛事件”的发生,成为了一个议论的热点,作为一名学生虽然对于政治方面的问题了解的并不深,但对于这个事件,依然使我愤愤不平。
谈起日本,我以及我的一些同学想到的不是隋唐时期日本与中国的友好往来,而是那让人永远都忘不了的甲午中日战争和抗日战争;而是那残忍的旅顺大屠杀,这是中国近代中上的悲痛。而正是这种悲痛,让我们对日本失去了那份热爱和向往,甚至多了一些厌恶。记得隋唐时期,中国是世界上最强大的国家,当时中国与各国一直保持着友好的外交关系。而在当时,日本算什么呢?它仅仅是一个新生的国家,它没有属于自己的文字,跟中国相比,差距可想而知。而中国对其的态度又如何?日本以唐朝的制度为模式进行政治改革,参照汉字创造了日本文字,中国鉴真不畏艰难六次东渡日本,精心设计了唐招提寺……中国没有侵略日本——尽管以中国当时的实力,以中国当时在世界的地位,这不是个难题;中国与日本友好往来——尽管中国是一个大国,日本是一个小国。
可是日本呢?近代史中,中国落后了,日本崛起了。日本干了些什么——甲午中日战争,日本夺取了辽东半岛、台湾、澎湖列岛,中国赔偿日本军费白银二亿两,后又花3000万两白银买回本来就属于中国的辽东半岛;1931年9月,日本引发“九·一八”事变,攻打东北地区……近代史,日本把中国当什么了,一头任人宰割的肥猪吗?它也曾拥有像中国一样被西方列强侵略的命运,但强胜后,却加入了曾经侵略过它的领土的队伍去侵略一个曾经与它有过友好关系的国家。在侵略中国时,日本人在写用汉字演变过来的文字时,就没有一点感受吗?在屠杀中国人民时,日本人就没有想到他们将会在崛起的中国人心中形成一种什么形象吗?自古以来,中国一直以和平为主,
和各国建立友好往来关系,为什么日本总是要为领土而引发战争,以千万人的生命换回一块领土,这样他们心中就平衡了?高兴了?
如今,日本又因撞船事件扣压了中国的渔船,这无疑又挑起了一次争议。暂且不提钓鱼岛归谁的问题,先说日本喜欢提的“谁撞谁”的问题,如果说中方渔船先撞日方船,那么“一个巴掌拍不响”,如果日本什么都没有做过,那渔船船长有十个胆子也不敢去冒犯他国的官船啊!船长疯了?有谁敢让一个疯船长去海上捕鱼,还到了钓鱼岛附近?毕竟冒犯外国官船并没有什么好处,严重了还不一定有什么结果,更重要的是一个渔民他与日本人能扯上什么关系?
这样的问题,像我们一样的普通学生,是很难得出结论的,但是有一点可以说明——中国已不再是近代史中那个软弱的国家了。
六年级:薛一澜
钓鱼岛,是我们的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钓鱼岛是我们的!
相信大家都很关注钓鱼岛的争端问题,那么,作为一个中国人,我们有历史证明,钓鱼岛,是我们的!
钓鱼岛是钓鱼岛列岛的主岛,是中国固有领土,位于中国东海,距温州市约356千米、福州市约385千米、基隆市约190千米,面积4.3838平方公里,周围海域面积约为17万平方公里。1972年美国将其“行政管辖权”连同琉球一起“交给”日本,历史上琉球并不属于日本。中日钓鱼岛争议由此产生。1970年代开始,华人组织民间团体曾多次展开宣示主权的“保钓运动”。2012年9月10日起,中国有关部门对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开展常态化监视监测;9月11日,央视首次播钓鱼岛天气预报。2012年9月17日,央视报道:中国学者发现1895年日政府就知道钓鱼岛是中国的。
最近,砸日货等事情不断发生。对此我想说的是:大家要理性爱国。
首先,部分日本工厂在中国,不买日货,工厂倒闭损失的是中国自己。其次,市场上看到的几乎所有日货都是已经进口,同日本交易完了的,大部分都是中国的二道销售在卖,你一抵制他们破产了,损失的还是中国。然后,日本经济结构很合理,即使你成功抵制了,了不得他损失一些市场,根本达不到经济结构彻底崩溃的地步。所以。唯一的办法不是一顿不理智的乱砸,而是我们努力学习振兴中华,让所有侵略过我们中国的人知道。
少年强,则国强!中国,不败!
钓鱼岛,是我们的!
钓鱼岛是我们的
大家都知道钓鱼岛是我们中国的,可是现在日本又我们这块土地产生了兴趣。以前的那场战争想必大家因该还没忘记把,当时日本人把我们欺负得可惨了!直到1949年成立了新中国,我们的中华民族掘起了!
当时的我们就像是一只小鸟差点被子弹击中,但是又重新获得希望,有了继续生存机会的小鸟一样。那么幸运,那么美好。可是,2012年日本又有回了以前的野心。他想要霸占我们的领土-钓鱼岛。当然我们也不是那么轻易就会被欺负的!日本当年我们就这么放过你们,你们不但没感激我们,现在反而来反咬我们一口,你们还要脸吗? 钓鱼岛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领土,可日本为什么说是他们的呢?我百思不得其解,这无理的要求让我非常气愤。
钓鱼岛是我们的,不要以为你们区区一句话就可以真的说成是你们的了!我们的中国已经不像以前一样那么脆弱了,你们真以为你们真的可以说要就要吗?不,你们错了,中国已经有了大的良好变化,你们难道真的以为可以这么轻易就夺走我们的领土吗?
以前我们的美好友谊呢?日本你们为什么偏要和我们作对呢?在你们最需要帮助的时候我们中国有抛弃你们吗?你们日本的经济来源你们认为我们中国就没有帮助过你们吗?不,你们一切都想得太简单了。你们就只懂想着要多占点领土把自己的国家变的强大,对,我承认没有那个国家是不希望自己的国家是不强大的。但是你们有必要这样吗?
现在你们竟然已经变成这样了,我们无话可说。但是请你们在放肆,无理的时候为我们想想,为自己想想这样子有没有丢失你们的颜面,这样子做对中国又会造成怎样的伤害。
最后请你们记住:钓鱼岛,以前是中国的,现在是中国的,以后永远都会是中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