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大家好。
长大后,我的职业理想不是**公务员、做老板,也不是电影明星、运动员,而是能做一名快乐的老师。
虽然权力、金钱、自由的时间和名声都能使人快乐,但是,我认为来自内心深处的自由、来自智慧的快乐才是的幸福。
老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面对的是求知勤奋的学生,传授的是人类智慧结晶、文化成果,收获的知识的传播、文明的进步和满天下的学子。幸福快乐莫大于斯。
古今中外,很多圣贤大哲就是快乐的老师。两千多年前先师孔夫子最快乐的事就是学而不厌、诲人不倦,和弟子们一起研究学问、开启智慧。我们在《论语》里看不到愁烦,看到的是孔夫子发愤忘食,乐以忘忧,不知老之冉冉将至,看到的是孔夫子"不惑、知天命、耳顺、从心所欲"等快乐人生境界。孟子最快乐的事也是得天下英才而教育之。
在西方,希腊大哲学家苏格拉底是一名街头教授,也是快乐的孔夫子式人物,他教导青年,却从不收取学费。亚里士多德在自己开创的学园里边散步边上课,被成为"逍遥学派",康德、黑格尔、尼采也是边教学、边思**哲学的教授……
思想汇报范文在美丽的校园、在安静的图书馆、在宽阔的教室,到处都充满学习的气息,文化的氛围,这里没有尘世的嘈杂,没有盗贼罪犯,没有衣食之忧,有的是人类心灵与智慧的家园,有的是深刻与崇高,感受到的是价值与意义。
为了能实现这一人生理想,我会加倍努力学习。让我们一起为自己理想而努力奋斗吧!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