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看到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每次听到激烈的义勇军进行曲徐徐奏响,都会产生兴奋、激烈、骄傲、骄傲的心情。
我出生在红色的沃土上,从小就有伟大的党敬仰。上学以来,我从书上学习,记住了很多革命先烈为了祖国的解放和人民的幸福,勇敢地奋斗,不怕牺牲的歌哭泣的故事:年轻的刘胡兰,冷静地走向敌人的铡刀,献出了自己年轻的生命的战斗英雄董存瑞为了开辟祖国解放的胜利之路,抛弃了敌人的碉堡邱少云为了革命的胜利,烈火不动,用生命交换了战斗的胜利。从这些烈士们的身上,我认识到共产党人的浩然正气,为什么高高飘扬的国旗如此鲜艳?为什么冉冉升起的朝阳如此鲜红?
今天,中国共产党充满豪情地走过了100个春秋。百年的时间对人类历史的长河来说只是短暂的瞬间,对中华民族来说是翻天复地的百年。回顾历史的长河,我们这个有数千年历史的文明古国,曾经兴衰过好几次。从九一八的战火到卢沟桥的事件,从南京大屠杀到皖南千古奇冤,外强内患,
村庄遗骨,到处都是狼烟。夜晚漫长,路漫长,长夜难以明红县天,中华民族危在旦夕。在这个民族危亡的紧急关头,中国共产党引领千百万革命志士,驱逐帝国主义,拯救灾难深厚的中华民族,唤醒了四万中国的辛苦群众,用鲜血和生命赢得了中国革命的伟大胜利。天安门城楼上的庄严宣告,响彻大江南北,震惊全世界。中国人民进入了家庭主人的新时代。祖国发生了日新月异的变化:工农业生产日益繁荣,人民生活普遍改善,科技飞跃,改革开放蓬勃发展。原子弹、氢弹、洲际导弹、核潜艇、神舟载人火箭……人有我们,人没有,我们也有。无数事实证明,在中国共产党的指导下,中国人民不仅能破坏旧世界,还能建设新世界。
1998年夏天,中国人民沿着改革开放的道路奋勇前进时,中国长江、嫩江、松花江流域发生了罕见的洪水,给国家和人民大众的生命财产带来了前所未有的重大损失。如果这是旧中国的话,不知道有多少妻子离子散,家里破人亡。但是,在现在的新中国,洪水无情的人有爱,从共产党到很多人民群众,从公安警察、武警士兵到人民解放军,热情的手,热情的心,纷纷涌向防洪救灾第一线的救灾捐款,汽车救灾物资,寄托国内外同胞的爱情,满足各族人民的愿望,不断送往灾区。受害者含着热泪,无限感谢地说:大地大,不如党的恩情大,绝对好,不如社会主义好!历史证明: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是其他制度无法比拟的!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拯救中国!
进入新世纪的中国,充满活力,三峡工程建设,西部大开发实施,载人宇宙飞船的成功上升,预示着新中国有更广阔的前景。今天,我们凝视着五星红旗,听着激烈的国歌,我们已经在心中建立了新的长城。那就是确立社会主义,确立共产主义的坚定信念,自信地迎接祖国的辉煌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