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100年的风风雨雨,100年的励精图治。新看今日,我们拥有的是丰硕的成果。回顾昨天,却是斑斑的血痕。倭寇的贼船曾侵扰过沿海人民;
英国侵略者用鸦片、大炮敲开了中国的大门;
八国联军飞扬跋扈,列强们疯狂抢掠我奇珍国宝;
圆明园在兽蹄下灰飞烟灭,日本鬼子烧杀抢掠,肆意践踏我国的锦绣山河,国民党_统治下的旧中国,老百姓家破人亡、妻离子散,黄河在咆哮,大地在哭泣,祖国的儿女在苦苦挣扎,在奋力抗争……1921年7月共产党的诞生,仿如一道曙光划破夜空,在东方闪耀。共产党,是一个肃穆而又关切人民的军队,人们须要它,它爱护着人们。
从斗争走向和平,从打破一个旧世界到建设一个新世界,中国面临着重要的转折,她能完成这个任务吗?共产党用事实证明,能帮助祖国完成这个任务!共产党首先带领全国人民开展经济复原工作,快速医治斗争给人民来的创伤,进行社会主义建设。共产党的先进性,还体现在共产党始终在探究适合中国的发展之路。从农村包围到城市夺取政权,建立新中国,到改革开放,走中国特
第5页共10页
色主义道路,建设小康社会,践行科学发展观,共产党总是在探究中不断创建出新的阅历。
在这个探究的过程中,曾经也有过挫折,走过弯路,但是共产党是一个敢于擅长自我完善的党,最终拨乱反正,提提出了以经济建设为中心、改革开放的发展思想。从那个时候起,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迈入了一个新时期,越来越受到人民的拥护了。在共产党的领导下,祖国越来越强大、中华儿女越来越团结。
把握新机遇,启航新征程!感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