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页共10页
大家好!
今日我们走在新世纪的征途上,沐浴着晨曦的阳光,唱着春天的故事,我的心情是那样激荡。
然而,回首远眺走过去的历程,却是那样的曲折不平坦。你看那洒满鲜血的路上,一个个脚印记载着多少风雨与沧桑。两次的世界大战,天翻地覆的解放斗争,多数的先烈抛头颅洒热血,前赴后继,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才赢得了国家的独立和民族的解放?
一唱雄鸡天下白,唤来春天照人间。从今,我们的祖国进入了建设社会主义的新时代。国民经济和各项事业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巨大成就,一个充溢朝气活力的中国崛起在世界的东方。
走在新世纪的征途上,我看到了金菊含笑,闻到硕果飘香。还有那抖擞的雄姿震憾,在九百六十万平方公里的大地上。我欣喜地发觉,21世纪也是充溢活力和经济飞速的时代。
形的版图上镀上了金灿灿的色调。
回眸昨日,祖国成就辉煌,展望明天,我们豪情满怀新的世界,新的千年,将是学问经济的时代。
新的世纪,我国要加入世界中等国家的列行,还有祖国宝岛台湾也即将回到母亲的怀抱。原子能、现代航天、分子生物、微电脑、电子信息的技术发展,都在期盼着我们。
走在新世纪的征途上,我感慨万千。面临科技发展的第五次浪潮,面对学问经济的挑战,说明人才是何等的重要,它是国家的财宝,是振兴的希望。我们要英勇地担当起世纪重托,我们要做跨越世纪的一代,是21世纪的真正主子。把自己的人生志向与祖国、时代、人类命运联系起来,树立远大的志向,培育良好品德,发扬创新精神,驾驭实践实力,勤奋学习,立志成才,做个新世纪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感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