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心向党奋斗新征程演讲稿
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演讲稿
在祖国母亲的怀抱里,我们快乐的成长。作为祖国的花朵,我们要扎扎实实学好习,将来为祖国的繁荣富强、为祖国的发展做出贡献。成为新时代的接班人。历史证明: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是其他制度无法比拟的!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拯救中国! 进入新世纪的中国,充满活力,三峡工程建设,西部大开发实施,载人宇宙飞船的成功上升,预示着新中国有更广阔的前景。今天,我们凝视着五星红旗,听着激烈的国歌,我们已经在心中建立了新的长城。那就是确立社会主义,确立共产主义的坚定信念,自信地迎接祖国的辉煌明天! 【篇2】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演讲稿 共产党,神圣庄严的名字共产党,无法磨灭的记忆共产党,名垂青史的丰碑,镰刀锤,构成了我们敬爱的党。今年,我们伟大的党走过百年辉煌的历程。百年来,经过多少风雨,多少混合,共产党引领人民奋起,写下了永远辉煌的诗。一百年啊!共产党这盏灯,带领中国人走出困境,使中国民族站在世界的森林里。这是奇迹,也是百年奋斗的证据。
1840年后,中国仁人志士继承了救国救民的道路,还记得太平天国运动时人民的愤怒,还记得五四爱国运动中大众的愤怒,还记得戊戌变法时国人的热情,还记得辛亥革命时孙中山的话 这一切最终只是杯水车的工资,但共产党萌芽了。终于,邻邦俄罗斯十月份革命的炮声在中国诞生了共产党。
战争期间,共产党员表现出自己对党的忠诚,写出了哭泣的故事,年仅14岁的刘胡兰,在敌人面前坚贞不屈,大义凛然,她冷静地走到铡刀下,用自己的短暂青春年华,写出了生的伟大,死的光荣的永恒诗篇战斗英雄董存瑞,为了开辟祖国的胜利道路,用身体做支撑点,炸毁敌人的暗堡,同时献出宝贵的生命在这些烈士身上,我们看到了共产党员的浩然正气,看到了他们的风貌。
新中国成立后,我们党员还没有停止探索的道路:袁隆平杂交水稻的诞生,解决了十三亿人口粮食问题的钱学森努力摆脱美国的阻碍。成为两弹一星的功臣邓小平一国两制的伟大构想,实现了祖国的进一步统一,李四光寻找大油田,摘下了祖国的贫油帽子。这一切在共产党的英明领导下进行得井然有序,使祖国从百废待兴繁荣,引起世界人民的关注。
现在,神五神六顺利上升,天宫1号和神州8号成功对接,世博会、三峡工程、西部大开发的实施目睹了党的广阔前景。
就在我们身边,每天都有翻天复地的变化。三项整治彻底改变了交城的面貌,五项变革严重影响了交城人民的生活方式,三项跨越形成了交城美好的未来。
同学们,胸前的红领巾,是亲爱的党对我们的深厚寄托,要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还需要一代又一代的长期艰努力,这也是我们年轻一代的使命。我相信我们一定能完成这个使命,让我们充满豪情,沐浴党的光辉,走向未来!创造更好的明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