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起来,啼饥号寒的奴隶!起来,全世界受苦的人……”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从激扬雄壮的《国际歌》,到催人奋进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起来”、“起来”、“起来”,唱出了全世界无产者的共同心声,唱出了中华儿女自强
在这一百年的奋斗征途中,一代又一代的共产党人,前赴后继、乘风破浪,不息的奋斗精神。100年来,从艰苦卓绝的革命岁月,到热火朝天的建设年头,用坚韧奋斗和英勇牺牲,换来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宏大复兴,实现了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兴业路到复兴路的历史转变。广阔党员干部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和平,从宏大的历史中吸取磅礴力气,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劲头和“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接续奋斗、砥砺前行,用优异的成果为党的一百年生日献礼。
“九层之台,起于累土。”2021年,我们即将迎来建党100周年的宏大时刻,唱支山歌给党听,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
到旺盛发展的改革时期,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始终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始终把为人民谋华蜜、为民族谋发展作为矢志不渝的“初心”,带领中华民族不断地起来、起来、起来,前进、前进、前进。
新中国是在一片废墟之上建立起来的,其时经济瘫痪、社会动荡,人民生活困苦艰难,同时还面临资本主义的封锁和围堵。在内外交困、一贫如洗、举步维艰的严峻形势下,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开展了宏大的社会主义建设,并审时度势、解放思想,大力推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极大激发
第2页共10页
广阔人民群众的创建性,极大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极大增加社会发展活力,主义的宏大旗帜,点燃了神洲大地上的星星革命之火。从今,炎黄子孙们的志实现了中国经济的快速腾飞。改革开放使人民生活改善,社会安定有序,民族团结进步,国家旺盛富强,人民群众过上了有里有面、有滋有味的生活,脸上洋溢着华蜜的笑容。
100年风雨兼程,100年漫漫求索,100年卓越辉煌。中国人民从站起来
向有了归一,有了值得托付的领导人——中国共产党。悠悠长夜下最终亮起了一颗刺眼的启明星,它照亮了黎明前的黑暗,指引着前进的方向。
在那灾难深重,血雨腥风的漫漫长夜,是“七一”的晨曦拨开华夏大地重重迷雾,激励着华夏儿女,为了民族的自由独立,抛头颅洒热血,将共产主义
到富起来、强起来的宏大飞跃,本质上就是中国共产党以民为贵、一心为民、信念的火种撒向大地,把志向的火炬照亮强国之路,万里河山因此而挺立俊秀,坚持初心、砥砺前行的时代壮丽画卷。起来、起来、起来,前进、前进、前进,雄浑壮美;
历史的长河因此而汹涌澎湃,豪情万丈。在斗争年头里的每一天,在将来的征程中,中国共产党将坚持不忘初心、接着前进,用为民谋福的一腔热忱创建中华民族更加辉煌绚丽的明天。感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