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要教育引导全党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2月2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在社会各界特别是党员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
百年前,在南湖的一艘小船上诞生了一个大党——中国共产党。从此,在“共产党万岁!第三国际万岁!共产主义万岁!”的呐喊中,开启了中国共产党近百年的历程,这艘红船,承载的是共产党人为民的初心,在劈波斩浪中,让中国站起来了,强起来了,让人民群众翻身做了主人。经过百年的时间,国家的发展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最初的“红船”也刻进了一代又一代人的心里,成为了每一个人追梦逐梦的力量源泉。学习党史,就是让我们在回望百年的“红船”坚定前行的历程中,牢记“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才能乘风踏浪,矢志奋斗,让每一个人梦想汇聚成“中国梦”。
学习党史,我们并不是百年奋斗中的看客和过客,我们要用心去学习这百年百折不挠、艰苦奋斗的来路,要自觉地融入到中国披荆斩棘的历史背景下,才能够让每一个人有更多的触动,能在面对同样问题的时候,反问自己,善于自我革命,方能激励共产党人牢记初心,把宝贵的红色血脉融入到自己血脉之中,自觉的担当。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