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梦同行演讲稿
环保梦同行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我是303班的王臻宇,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与环保梦同行》
从小,我就爱做梦,梦中,天真蓝、水真清、草真绿、花真香。睁开眼睛,看看我的家乡——美丽的浙江,浙江就像是一幅充满情的画卷,她的每一寸土地都浸润并散发着江南的温柔气质。
江南好,风景旧曾谙,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如蓝,能不忆江南?唐朝诗白居易的这首忆江南,是多么美啊,可是这样的一幅画卷却蒙上了灰暗的阴影——雾霾。你知道它是怎么样形成的吗?雾是由水汽组成,水汽遇冷就结雾,雾本身并不是一种污染。霾又称大气棕色云,由细小颗粒物组成,是空气遭受污染的产物。为什么霾会越来越大?原来,汽车排放的尾气、化工厂产生的废气......太多了,所以霾会越来越大。作为小学生,我们的力量有限,我们可以从影响身边的人做起,提倡绿色环保出行,减少汽车尾气的产生,让我们每一天都能看到蓝天、白云、青山、绿水!
还记得大禹治水的故事吗?传说古时候,洪水冲毁了人们的家园,淹没了无数的庄稼,大禹知道后,决定采用疏导治水法。他带领文臣武士挖开了九条大河,劈开了九座大山。才把洪水引进了大海。在治水中,大禹三过家门而不入,充分显示出他治水的决心,并被后人传为佳话!古人为了造福子孙后代,开凿水渠,兴修水利,可是我们这些所谓的后代子孙呢?侵占河道、污染水源的现象随处可见,我们把废弃的物品扔进河水中,把工业污染排入河道中,任龙头滴水、让水哗哗流走,宝贵的水就这样消失了。看到这些,我是多么痛心,我要大声疾呼:我们要保护水资源,防止水污染,大力宣传水资源保护知识,请更多的人行动起来,让生命之水生生不息!
拯救环境护家园,是对梦想的追求;
点滴小事身边起,是对梦想的执着!来吧,让我们携起手来,保护我们的家园,为了美好的明天,为了美丽的家园,前进! 我的梦,环保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