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 :大家好,我是 XXX。
A :要说今年大陆内最火的节目是什么, 相信从大多数同学 口中会得到《中国好声音》这个答案。
B: 的确,从第一季起, “好声音”这个节目就在网络和现 实生活中引发了各种热潮, 节目的收视率也领跑群雄, 简直是重 现了 05 年《超级女声》的盛况啊!还有不少网友纷纷惊呼《中 国好声音》的门票虽然在网上已经被炒至天价, 但仍然炙手可热, 一票难求。
A:是啊是啊,现在我也成了“好声音”的铁杆粉丝了?每 周五我都会守在电视机前,准时收看节目呢。
B :是什么让“好声音”这么吸引你呢?
A :嗯…我觉得首先是他们充满新意的选择学员的方法一一 转椅子,忽略学院的外貌,只听声音的选择方法不仅公平,又为 节目增添了一定的刺激感。其次,是他们的导师阵容,导师们都 是在华语音乐圈举足轻重的大腕级人物, 他们本身就是一大看点, 而且各位导师在抢人环节的各种“掐架”也很有亮点哦?最后, 就是名副其实的好声音啦, 这也是让我爱上“好声音”最主要的
原因
B :嗯。“好声音”中的好声音们,每个都声音独特,个性 鲜明。就拿第二季学员张 XX 来说吧,虽然他上台时略显羞涩, 但一开嗓便完全像换了一个人。我和我的小伙伴们完全惊呆了, 他的声音让人雌雄难辨,而且他唱的完全是女生的 key!
A :张 CC 的唱法和声线十分独特,他将一首黑人音乐唱得 淋漓尽致, 不仅杀伤力十足, 而且毫不费力地从低音处直接转到 高音部分,令四位导师都甘拜下风。
B :张新演唱结束后,导师们最先讨论的问题不是他的歌, 而是他的性别, 连汪峰也忍不住大声问: “你们谁能想到他是男 的?”汪峰还称张新的声音让自己有为他写歌的冲动, 可见他有 多么的优秀。
A :既然他唱得这么好,我们就赶紧听一下吧?
张 XX《 Falling 》
B :欢迎回来?
A :接着呢,我们在说说另外一位嗓音独特的学员 阚立
文。
B :我还记得阚立文第一次出场时,他架好话筒,慢慢闭上 双眼在电子琴上抚出一个个音符, 声音时而沙哑宁静, 时而高亢 汹涌。当他轻轻呢喃着唱出那句“抱着你”的时候, 全场掌声雷 动,闻者动容。
A :确实,阚立文的声音有让人感动的力量。
B :他的声音里不仅有让人感动的力量, 还让人听出了一股 淡淡的忧伤, 是对逝去的青春岁月里的无数次错过的那种无奈和
伤感。他在倾诉,在用讲故事的方式在唱歌。胡 XX 的一首《那
些年》被他演绎得十分深沉。
A :接下来就让我们来一起欣赏这首来自阚 XX 的《那些年》
阚XX《那些年》
B :怎么样,有没有听出沧桑的味道?
A :哈哈,这是肯定有的嘛?无论谁,肯定都会从声音里听 出自己的感受。
B :接下来,我们要介绍一个“好声音”舞台上的重量级人 物。
A : 一块涂鸦头巾,一件红色 T恤,一条牛仔裤,虽已年过 花甲,他饱含热情的摇滚精神令导师们折服。
相信小伙伴们都已 经知道他是谁了吧, 他就是有史以来“好声音”舞台上年纪最大 的学员—— 60 岁来自香港的钟伟强 Simon。
B : Simon真挚自然的演唱获得了导师们的肯定,也引发了 场上关于“摇滚音乐”的一番热议。
那英认为钟伟强的演唱不炫 技、不花哨:“你就是一种精神,你在唱的就是一种摇滚精神”
A: 酷爱摇滚的哈林也对“强哥”赞誉有加:“你的心态、 年龄、状态这些都不是问题,摇滚永远不会死”。
B:对鲍勃?迪伦情有独钟的汪峰则用偶像的歌曲来形容
Simon:“ forever young!,你自己就是一个证明,给所有来好 声音的年轻人,告诉了他们什么叫追逐梦想, 什么叫实现梦想。
”
A: 导师们的这些评价足以让我们看出“强哥”的重量级 了吧!
B :是啊,绝对重量级了?值得一提的是,在分组 PK的时
候,60岁的摇滚老将Simon与22岁的摇滚小妹毕夏共同演唱了 演唱披头士乐队经典曲目《 Hey Jude 》,无论是全场的观众还是 场内的导师都已经被这股摇滚的精神彻底点燃, 两人的唱功更把 导师和小伙伴们惊呆了!
A :那么我们是一定要把这首《Hey Jude》听一听啦!
《Hey Jude》Simon and 毕 XX
B: 音乐不死!音乐可以改变世界 !
A: 好了,节目到这里就该跟大家说再见了,感谢大家的收
听?感谢本期编导XXX技保XXX,我是XXX我们下期节目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