赶年集
终于放假了,爸爸对我和妈妈说:“我们去赶年集吧。”我和妈妈一致同意。
我们步行走着走着,看见一个人正在卖金鱼,有很多人在看,鱼缸里有很多鱼,还有一批很名贵的金鱼,有两条身上铺满了一点点白的,好像镶上了珍珠。还有两条—眼睛上长着两个大红绣球,一面游一面飘动。我再仔细一瞧,才发现还有几条金鱼黑里透着金光,尾巴特别大,一举一动都象舞蹈,很有节奏,爸爸说:“过年家里养金鱼,代表年年有鱼(余)。”
我们又继续向前走,有很多人在买烟花,我对爸爸说“我也买。”经过千挑万选,我终于买了“闪光雷”、“QQ农场”“七彩魔术弹”等烟花,想着晚上放烟花,心里美滋滋。
我们又向前了几步,冰糖葫芦的叫卖着声老早就把我吸引过去了,爸爸给我买了一个草莓串,我边吃边走,心里那个高兴劲就别提了。
年集真热闹,年味真浓,逛了半天时间,我高兴极了。
除夕夜
大年初一的前一天晚上是除夕夜。每个人都要自己家里团团圆圆的吃一顿年夜饭,一起看看春节联欢晚会。所以除夕夜特别喜庆,下面让我来介绍一下我家是怎样过除夕夜的吧!
每次我们家过除夕夜,爸爸、妈妈都会来到爷爷奶奶家,然后帮忙买菜、做菜、吃菜。
大人都忙着,我和弟弟一起做买、卖菜的游戏,一个人假装买菜、一个假装卖菜,我们每次从70元讨价还价到10元,谁先降价谁输,看看谁的口才好,每次弟弟都输,每次我们玩的都很开心。
洗菜时,我和弟弟要一起洗,弟弟边洗菜边唱歌,边跳舞,我们也特别高兴,我们一点也感觉不到疲劳。
接下来是炒菜,叔叔经常自称一级大厨,不过每次吵菜,我们都赞不绝口,所以叔叔又会夸自己多么多么的会炒菜,我和弟弟一会儿就听烦了,所以我们一个劲的喊“停”。
最后是吃菜,我们等了很长时间终于“辣子鸡”上来了,菜还没到桌,香味就来了,我们都流出口水了,“哇”弟弟吼道“吃吧”。
我们一起吃着,说着,笑着,看着精彩的春节晚会,不知不觉就到了8点多了,今天是除夕夜,明天是新年,我就又长了一岁,我要好好学习,同时也祝大家龙马精神、龙腾虎跃。
逛庙会
星期天,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苍马山庙会玩,我们一起来到苍马山,看到雄伟的苍马山,我情不自禁的喊了起来,“啊……”。
我们买完了票,我们刚进去就看见一个很大的池塘,里面有的地方结冰了,有的地方没结冰,鱼儿游来游去,有红的、白的、五颜六色,真好看。
欢乐国的游戏真多,我们玩了太空漫步、青蛙跳等好玩的游戏,但是象激流勇进、海盗船等危险游戏我可不敢玩。
前走了没几步,发现前面很多人,原来是四座桥,有木浮桥、有石头桥、有浮桥、有钢丝桥,一个赛过一个,惊险刺激,我和爸爸每个都玩了两遍,妈妈胆小,只玩了石头桥,哈哈,玩的过程中,笑声不断,这是多么精彩的一天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