概述引题
今年,我校又开展了五大节,有学习节、科普节、艺术节、中华传统文化节、健身节、今年的艺术节非同凡响,主题是“唱响灵动音符舞动七彩青春”开幕式上学校艺术总辅导员赵永新老师介绍了本次艺术节的丰富的内容。有舞蹈知识讲座、指挥培训、学生主持人大赛、“班班有歌声”比赛、“虹桥舞蹈达人秀”比赛、文艺汇演等。
详述经过
12月17日下午,虹桥中学的队员们集中在合班教室里,举行了2010年艺术节“班班有歌声”合唱比赛。在之前的两个星期内,学校组织了中队辅导员与中队文艺委员的指挥培训,老师和队员们都全身心的投入到了培训中,手舞足蹈的进行练习。在此基础上,各中队自主选择了合唱曲目,并进行了积极的排练。在主持人大赛中的获胜者担任了本次活动的主持,展示了虹桥小主持的风采。下午的比赛中,每个节目都凝聚了大家的努力。“我们都是好孩子”,我们会“左手牵右手”,一起努力向前走。面对转学和毕业,也许今后不会永远做同学,但是我们永远是“朋友”。九年级的队员们更是通过改编歌词,唱出了心中的想法;通过舞台剧来展示在虹桥中学走过的三年多的时光。喜羊羊和灰太狼也来到了合班教室,与大家一起欢唱。
稚嫩的童声唱出了我们心中的欢乐,也许我们的歌声不是最动听的,但是,我们的热情却一定能打动大家。
月24日下午,虹桥中学全体师生在仙霞艺术中心举行了2010年“舞动的彩虹”文艺汇演,长宁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领导,教育学院领导,教育局基教办、德育科领导,兄弟学校领导,家长代表,社区教育督查代表,以及虹桥中学的离退休教工们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的汇演以基训展示、课堂实践小品、创编作品三个篇章,展示了虹桥中学实施素质教育的一个侧面,浓缩体现了学校的教育绩效。动人的合唱、精美的
舞蹈、还有振奋人心的武术表演和韵律操展示,我们还请到文化宫的专业演员为我们展示,生命教育与民族精神教育贯穿于整场表演之中,也融入于在虹桥的日常学习、生活之中。
值得骄傲的是,所有节目的指导老师都是我们虹桥中学的在职教师。其中不少节目更是在市、区级的比赛中获得奖励。本次参加汇演的同学占到了全校学生总数的三分之一,这些学生在刚进入虹桥中学时大多是一张白纸,但经过一阶段的艺术课程学习,他们在这张白纸上用自己的肢体语言、用每一个跳动的音符绘就了一幅绚丽多彩的动人画面。
小演员的展示可能表情还不够松弛,可能动作还不够到位,但他们每个人都是认真的、尽情的、真诚的,都希望在这一舞台上将自己努力学习的成果呈现给大家,与大家共同分享自己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