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艺术的作文
关于艺术的作文:一次艺术的享受 艺术对于人们特别重要,那些前人留下的宝贵的艺术作品,至今让我们得到许多享受。
记得在我上五年级时,语文课上学过一篇叫做《月光曲》的文章,讲的是贝多芬创作《月光曲》的过程。同学们便向老师提出要听听这首曲子的请求。老师盛情难却,就答应了我们的请求。
等老师带着录音机来到教室时,同学们都很激动,我当然也不例外。这可是我第一次欣赏大师的作品呀!随着老师的手指按下播放键,一阵优美的钢琴声便从录音机中传出。
一开始,音乐很柔和,我慢慢闭上眼,那音乐就如同海面上有一轮圆月,一半在天上,一半被海水遮住一般,海面上平静的很,时不时还有几阵轻风吹过,泛起了几丝涟漪,月亮的倒影浸显得模糊不定,更增添了几分浪漫。
慢慢地,琴声渐渐变得激昂,仿佛月亮在慢慢升起,而海面上风也更大了,风让海水跳跃起来,浪花卷着月光舞蹈,时不时还碰了碰沉睡中的礁石。突然,琴声放慢了脚步,好像月亮已经升到了当空,静静地看着下面平静下来的海面,那月光洒在海面上,如同慈母的手轻抚着儿女的脸颊,那样温和,那样亲切。
琴声渐渐退去,但我们却还沉浸在音乐的意境之中,多么美妙的音乐呀,让人陶醉!
小时候只知道音乐好听,却不知道用语言该如何形容它,但此刻我知道了,那叫“天籁之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