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瞬间一辈子
高一(19)班梁雪敏
生活的海洋中,蕴涵着许多感人的故事,这一些感人故事好比一颗颗小石子,每一颗都能在瞬间激起千层浪花,让你一辈子都忘不了。
在酷热的夏天,能够坐到空调底下喝着冰水是一件多么愉快的事啊!刚和同学逛完街的我正跷着二郎腿在享受呢!身旁是一块大玻璃,能够看见街上的所有事物。
眼睛正漫无目的地搜寻着新鲜地事物,突然,同学惊奇地叫道:“喂!你看!昨天地那个疯婆子又出现了。”我定睛一看,是她!
对她,我仔熟悉不过了,可是,她却是一个陌生人。每次经过这段路总会看见她。全身肮脏不已,头发不知道多少年没洗了,都结成一团一团地。衣服破破烂烂,下半身穿了跟没穿一样。看见周遭地人都捂住鼻子避开她就知道她身上地味道有多可怕了。
看着她在这段路上蹦蹦跳跳,我不禁感到厌烦,低声骂了一句:丢死人了,也不知道自己会影响市容吗?“心中对她反感极了:有手有脚的干嘛不去工作?整天在这里游手好闲。
突然,同学推了我一下:“你看!有人跟你同感呢!正拿衣服给她喔!”我瞄了一下,心中不禁惋惜:唉!那么好的衣服,给她,太浪费了!正在为那件衣服默哀,身旁的同学又激动起来了!“喂喂!你看她在干什么?”
我好奇地看了一下,我心“怦”了一下。她,她竟然把那件衣服给了路边乞讨地一个小孩子!阳光照射在她笑嘻嘻但黑黝黝地脸上,我的心一下子热了起来。或许那孩子被吓住了,一时间竟忘拿衣服,她一下子把衣服塞进那孩子的怀中又蹦啊蹦地走了。
此时此刻,我看着她,不再觉得她身上好像有一圈光圈,连她得笑脸都那么可爱。在那一瞬间,心里最柔软得一处被什么触摸了,热气涌上鼻子,酸酸的。
我忘不了那时她眼中的柔情;我忘不了那时她可爱的笑脸;我更忘不了那时她带给我的感动与震撼。
我一辈子都会记住:最伟大的人并不是把昂贵的东西赠与别人,而是把自己仅有的送给他人。
她,那件事,那瞬间,我一辈子都忘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