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组作文:感受自然、暑假生活
我的暑假生活
今年暑假最令我难忘的事情就是我的桂林之旅。
7月1日一放假,我们一家四口就登上了飞往桂林的航班。到桂林时,已经是晚上十一点了,我累得眼睛都睁不开了。
第二天一早,睁开眼睛,我惊喜地发现窗外竟然是一幅美丽的山水画,“桂林山水甲天下”,真是名不虚传啊!
我们游程的第一站是游漓江。我看到漓江两岸的山,有的像大拇指,有的像大肚皮佛在睡觉,有的像乌龟望月,有的像骆驼,还有的像鸳鸯亲嘴??,导游说,别看它们现在那么秀美,其实,它们以前可是在海底的哟!是由于地壳运动才变成现在这样的,大自然的力量可真神奇呀!
桂林之旅的第二天晚上是最最精彩的一个夜晚。我们跟随导游去看了大名鼎鼎的大型山水实景演出“印象刘三姐”。令我惊奇的是这场演出不是在大剧院里举行的,舞台竟设在实实在在的山水之间。我们来到了表演的现场,看到看台就像一片绿油油的梯田。坐在看台上,前方是一片漆黑,我心想:这么黑,怎么表演?舞台到底在哪里?正在我疑惑不解的时候,耳边传来美妙的歌声,寻着歌声的方向,竟然发现一片漆黑的河面上,不知何时飘来了一片扁舟。突然,对面的山水都亮了起来,夜空仿佛成了黑黑的幕布,把山水映衬得犹如一幅水墨画。随着灯光的变换,河面一会儿变成绿色,一会儿变成红色,看得我们眼花缭乱。最后,许多位苗族姑娘衣服上串着电珠,载歌载舞,身上的电珠灭了,姑娘就神秘地消失了,电珠一亮,美丽的姑娘就一下子又出现在你的眼前??不知不觉,演出结束了,我真佩服张艺谋导演,他把大自然变成了一个
神奇的大舞台,真是了不起啊!
接下来的几天,导游又带我们去了银子岩、冠岩等神奇的山洞??
桂林真是个美丽的地方,让我流连忘返。我期待着下一个假期赶快到来,我要游遍祖国的大好河山。
我是大自然中的一员——小雨滴。
我原本是一片无忧无虑的云朵中的一员,随着云朵飘扬,到过无数美丽的地方。
一次,风婆婆把我和我的伙伴们一起吹到了一个将要干涸的池塘上空,里面的鱼儿都在痛苦地挣扎着。大家看到这个场面都奋不顾身地往下跳,可是我还是犹豫不决,虽然在我身边的每一颗小雨滴都在往下跳可我还是不敢,生怕摔疼了,这时速度极快的闪电哥哥吼叫了起来,他的声音鼓励我勇敢地跳下去,披着黑袍的乌云姐姐对我说:“妹妹,跳吧!为大自然做点贡献吧!”听了这句话,我心里充满了勇气。我和一颗小雨滴手拉手,纵身跳入了池塘。不知过了多久,一只温柔的手轻轻托起了我,我慢慢地睁开眼睛,原来我躺在一片荷叶上,我在荷叶上欢快地跳东跳西,当我跳到荷叶的边缘时,以一个优美的动作跃入水中,鱼儿们欢快地欢迎我们,这时乌云姐姐、闪电哥哥悄悄地离开了,太阳公公也偷偷地露出了半张脸,好像看到我会害羞似的,红得像半个大大大苹果,天上的彩虹小姐用小河当她的镜子,梳妆打扮“啊啊!好美啊!”。
从此这就是我的新家了。每天,小鱼们和我一起玩耍,一起嬉闹,每当下雨时,雨滴落入水中,我们就能交到更多的朋友。雨过天晴,太阳公公总是送给我们彩色的衣服穿。夜幕降临,我要睡觉时,水草就给我当被子盖,让我一觉睡到大天亮。
我是大自然的一员,我爱大自然,即使我是一颗无人知晓的小雨滴??
我是大自然中的一员——鹅卵石
我是一颗鹅卵石,我也是大自然中的一员。
我来自一座高山。山上满是绿色,茵茵绿草软绵绵的,像绿毯盖在我身上。山上还有花,五颜六色,各式各样,一阵风吹过,我的身上就沾满了花香。
有一天,突然狂风大作,雷雨交加,天黑得伸手不见五指。旁边的草弟弟、花妹妹都紧紧地贴在我身上,以求暂时的安慰。我听到一阵“噼里啪啦”的声音,顿时感到一阵眩晕??
当我醒来时,我感到仿佛有一只温柔的手在抚摸着我,我睁开双眼,看到了一个陌生的世界:周围不再有草,头上的天空也变得模糊不清。我还以为自己在做梦,便迷迷糊糊地自言自语:“这是什么地方?”“这里是山脚下的一条小河。”一只游过来的小鱼听到了,对我说:“刚才那一阵暴风雨声势浩大,许多东西都被大风‘搬了家’。喏,你就是他们中的一个。欢迎你来到我们这儿,以后我们就是朋友了!祝你生活愉快!”我听了小鱼的这一番话才明白,我被风爷爷从山上带到了小河里,我要开始我的新的生活。
在小河里,每天有小鱼小虾陪伴我,与我嬉戏,陪我玩耍;每当下雨时,雨滴都在为我们演奏着一曲曲优美动听的音乐,演奏完后,雨过天晴,在太阳的照射下,天边的彩虹若隐若现,她用小河当她的镜子,梳妆打扮;每当夜幕降临,我要休息的时候,软软的水草给我当被子盖在身上,让我美美地睡到天亮。
如今,我已由山上的一块有棱有角的粗糙的石头变成了一块光滑、晶莹剔透的鹅卵石,是大自然改变了我。
我是大自然中的一员,我深爱着大自然,即使我是一块不起眼的鹅卵石?
我是大自然中的一员——秋雨
世界上有暴雨、雷阵雨,我则是淅淅沥沥的秋雨。
我漫步在广阔的田野间,我越过挺拔的大树发出“啪啪”的声音,我真觉得自己就是一位钢琴家,这田野中的一切都是琴键,弹着弹着,渐渐的在琴声中陶醉了;我散步在无边的森林里,许多小动物都躲回自己家,有的还探出脑袋观看我带来的景色呢;我游荡在繁华的城市,人类神奇的机器早就预测到我的来到,有些人拿起早就准备好的雨伞,不慌不忙地走回家,有些人便成了落汤鸡,还有些人就地躲雨??这时,街上撑起各式各样的花伞,就像为我搭起了一座五颜六色的桥,我越过这座美丽的桥,也带来了“叭嗒,叭嗒”的音响,真好听!
我又坐着云伯伯洁白无暇的“汽车”来到了干旱的非洲,眼前的场景惨不忍睹:太阳像一个大火球烘烤着大地,大地大张着嘴仿佛渴望得到雨水的滋润,那里的人们为了一口水,似乎可以拼命。我实在看不下去了,就命令所有的小水滴,毫无保留的赐给这些可怜的人最好的雨露。渐渐的我消失了,我欣慰地想:我做成了一件好事。可不久,我又化成了一片云彩,到处飘、到处飘??
经我洗刷的世界变得一尘不染。天色不早了,天空妈妈叫变成云彩的我回家,彩虹姐姐打扮得漂漂亮亮出去值班。我给人们带来的是是清新的空气,是生命的希望。所以我相信我一定是人们最喜爱的天气,我也是大自然中最受宠爱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