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自豪,我是中国人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大家好!在地球的一处,生活着一个自强不息的民族,是她,就是她,我们伟大的中华母亲。身为中华的一份子,我倍感自豪,因为我是中国人!
我自豪,祖国江山多娇,是那么秀丽、壮观!万里长城凝聚着祖先的心血,如此磅礴。平静的西湖好似窈窕淑女,引得多少人喜爱。有着“五岳之首”、“天下第一山”荣誉的泰山可不是浪得虚名,险峻、巍峨,无数人流连忘返。我怎么能不为之自豪呢?
我自豪,祖国文化灿烂,历史悠久。活泼可爱的方块字承载了中国最初的文明,为祖国的进步做出了巨大的贡献。我国引以为傲的四大发明更是功不可没。一首首古文讲述了一个个曲折离奇的动人故事。唐诗宋词洋溢着诗人们非同一般的情怀,充满感情,充满关爱。一部部小说是中国进步的阶梯,每一个脚印都预示了中国的进步。我怎么能不为之自豪呢?
我自豪,祖国人才辈出,一个个保家卫国。小时听岳母刺字的故事不太懂,如今细细品味到觉得感人肺腑。詹天佑修筑警长铁路,为国争光的故事家喻户晓。宝石岛的无名战士用自己独特的方式表达自己对祖国海岛的热。吉鸿昌死也不倒下的英雄气概激励着我们前进。我怎么能不为之自豪呢?
啊,祖国!我的祖国!您是田野,我是麦苗,为了我的丰收您付出了太多太多,祖国!您是园丁,我是小苗,为了我的成长您付出了太多太多,祖国!您是太阳,我是白云,永远守护您的辉煌、您的纯洁、您的光辉,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