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深深地打动了我
偶然一次,我得到了一本书,仔细地翻阅后,我感受到的既不是快乐,也不是愤怒,而是那无限的感动与羞愧。这本书的名字叫《鲁宾逊漂流记》,它讲述了一个名叫鲁宾逊的英国人在一次航海中不幸流落荒岛,在岛上他无依无靠,但还是凭着自己的智慧与努力在岛上生活了28年后被一艘船只救起,返回英国。
当我认真的阅读完整本书以后,我的手指停留在了最后一页,心久久不能平静。我在脑海中一遍又一遍的思索着:假如我是鲁宾逊…
假如我是鲁宾逊,当我流落到荒岛上时,既没有工具也没有朋友,我会像他一样安抚自己,使自己平静下来再作打算吗?不,我不会的,我只会整天倒在地上,等待着死神的到来。
假如我是鲁宾逊,当我遇上野人们聚餐的时候,我会像他一样挺身而出吗?不,我不会的,我只会终日坐在石头旁,求上帝别让他们找到我。
假如我是鲁宾逊,当我生活上有困难时,我会像他一样,自己动手,天天打猎,找食物;整日找木柴,建房定居吗?不,我绝对不会,我只会坐在地上,等着昏倒在地。
假如我是鲁宾逊……这千万个假如是我对自己的羞愧,更是我对鲁宾逊的一种肯定。因为当时岛上的情况,我是可以想象出的,到处都是危险:毒蛇、野兽、野人……但是鲁宾逊硬是活了28年,而在这期间是什么在支持着他?是一种信念;一种智慧;一种力量。而这种力量又是什么呢?是劳动、是努力,是鲁宾逊用他坚持不懈的信念与灵巧的双手创造了岛上的一切。我已经被鲁宾逊感动了,同时也深深地感到了羞愧。
《鲁宾逊漂流记》带给我的是一种灵魂与心灵上的启示,《鲁宾逊漂流记》是一本深深地打动了
我的书。从今往后,我要学习鲁宾逊的自力更生的精神,做一位生活中的小主人。
雨中情
雨,下得好大??我撑着伞艰难地在雨中行进着。
忽然,一阵风刮来,雨丝抹在了我脸上。“什么鬼天气。”我心里抱怨着,来到马路边,想要过马路。但是车子一辆接着一辆开,川流不息。我向远处望了望,车辆早已排成了以条长龙。有些司机,悠闲地开着车,抽着香烟,时不时地把头伸出车外,吐出一团团白烟;有些司机,目视前方,踩着油门向前冲??哎,我该怎么办?冲过去吗?不,车子太多了。
突然,一个五六十岁的伯伯来到我的身边。他看着川流不息的车辆,又回头看看我,皱起的眉头似乎已经打了以个死结,怎么解也解不开。伯伯的眼睛里充满了愤怒。他看着那些车子,嘟哝着说:”现在的司机怎么都这样呢?”伯伯凝视着车辆,希望司机们能文明一点,礼让行人。可是等来等去,没有一辆车肯让路。伯伯转过身来,慈祥地望着我,说:“孩子,来,跟我来!”他那灰白的头发在阳光下显得格外耀眼。伯伯靠近我一步,牵着我的手。他低着头,嘴唇微微动了几下:“别害怕,抓着我的手。”我牵着他的手,手虽然很苍老很粗糙,可是却很有力。有一股暖流涌上我的心头。
走到马路中间,伯伯又转过头来,用他那和蔼的双眼看着我,说:“小心点,这里车最多,小心点!”同时,伯伯把我的手拉得更紧了。我的手也牢牢地抓住他的手,我们就这样,相依相随。
在我还沉浸在幸福之中时,我们已经到了马路的另一边,伯伯这才放心地松开他那长满老茧的手。我觉得手背握得有点痛,但又像吃了蜜似的甜。伯伯又叮嘱我说:“下次过马路一定要大胆又细心。知道吗?”我点了点头。伯伯笑了,似乎心里的一块石头放下了。我也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