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读了一篇文章,名字叫做《握住母亲的脚》,读完这篇文章后,使我感触很深。
文中讲了一位青年大学生去一家公司应聘,但主考官却让他回去握握母亲的脚。当天晚上他便握了握母亲的脚。第二天他去公司,讲了自己的感悟。主考官便招聘了她。
其实,在现实生活当中我也握过母亲的脚,和文中的母亲很相似。我妈妈的脚上布满了岁月的痕迹,到处都是伤痕。使我想到了妈妈四处奔波的画面,基本上妈妈每天都要去报账,收账。回来就一直揉着自己的双脚,有时还会以为皮鞋的缘故,把脚给磨破了。这时我就会说:“妈,你就别到处跑了,脚都破了,还四处奔波。”可妈妈总是一脸忧愁的说:“如果不这样,哪有钱养活你啊。”听到这句话我立即愣住了。是呀,妈妈这样做不都是为了我吗?可我却一直得不到理想的成绩,让妈妈一次又一次的失望,所以我总觉得欠妈妈好多好多。
每个人的父母亲都是经过生活的磨练和无数的挫折走过来的,也许他们的艰辛我们现在还无法体会,但他们人生的经历却会像导航灯一样指引我们前行走向人生的巅峰。
关爱是什么
姓名:甄欢 指导老师:盛艳茹
关爱是什么,关爱是一声叮咛;关爱是一个动作;关爱是一句问候。但通过那次我体会到了关爱是一次为了自己而冒着大雨的举动。
这几天,我得了重感冒,咳嗽的很厉害。因此,妈妈也为了我而异常忙碌起来。每天早晨,妈妈都早早起床给我做冰糖水;中午,妈妈陪我去诊所打针;晚上回到家,妈妈又给我做冰糖雪梨吃。
今天是个下雨的早晨,像往常一样,我走在去诊所的路上,给妈妈打着电话。但到了诊所以后,我却并没有发现妈妈的踪影。所以,我只好先打上针坐在椅子上等妈妈过来。过了一会儿,妈妈便拿着湿淋淋的雨伞走了进来。可妈妈还没来得及坐,就问起了我的状况。“你的手疼不疼?水是不是滴得太快了?嗓子有没有舒服一点?······而就在这时,我发现妈妈的衣服已经湿了一半,但她的心思却都放在我身上,自己一点儿都没有感觉到。我的眼睛湿润了,顿时一股暖流流入了我的心底,滋润着我的心田。 关爱就像春雨一样“润物细无声”。我们身边处处都有关爱我们的人,我们也要向像他们一样将爱传递给身边的每一个人
保护我们的地球母亲
为了保护我们共同的家园,我想对大家说:“用你们的大脑好好想一想,你们这样滥砍滥伐,虽然是有利的,但那只是一时的,如果没有了树木,你们也许将在沙漠里生活,没有了土地,没有了绿色植被,沙尘暴来临时我们要怎么对应,面对可怕的沙尘暴,我们只好束手就擒。如果我们继续滥砍滥伐,动物们也将失去属于他们的家园,你换个角度想问题,如果有人把你的家破坏掉,你会作何感想。
所以为了我们美好的家园,我们应该节约资源,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关紧水龙头,不剩饭,不浪费一度电做起。多种树木减少沙漠化。最后,让我们呼吁大家:珍惜资源,保护环境,共同创造美好的明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