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时间
“燕子去了,有再来的时候;杨柳枯了,有再青的时候;桃花谢了,有再开的时候。但是,聪明的,你告诉我,我们的日子为什么一去不复返呢?”当我看到这篇散文的时候,不禁感慨道:多么有哲理的话语!多么值得珍惜的时间啊!
朱自清写这篇《匆匆》时,才二十三岁,却已是清华大学赫赫有名的才子了。可他仍然觉得自己在白白的浪费时间,为自己没有为国家,为人民作出贡献而感到惋惜。
伟大的文学作家鲁迅先生曾经说道:“哪里有天才,我是把别人喝咖啡的时间都用在写作上了。”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在他生命的最后时刻,还在抓紧时间,认真写作。鲁迅先生这种爱惜时间的精神,难道不值得我们学习吗?
然而,又有多少宝贵的时间,从我们身边悄悄地溜走了呢?课堂上,当你与同学说笑时,时间便从你的嘴边溜走了;当你开小差时,时间便从你放愣的眼前闪过了。
同学们岁月不饶人。所以,要想使自己的人生变得更精彩,就只能从现在起抓住分分秒秒,努力学习,掌握过硬的本领,将来为国家,为社会多做一些有意义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