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川地震观后有感
08旅游 叶巍 080108005
这是一个充满哀悼、充满坚强、充满骄傲、充满伟大的祖国,在我们心中永远不倒。当我们看到灾区的同胞们被废墟深深埋在地下时,我们的心碎了;当我们看到他们从废墟中救出来,坚定的脸庞挂着笑容时,我们肃然起敬---灾区人民你们太伟大了、救援人员你们太伟大了。
我们观看了汶川等地受灾的情景,了解到以前的汶川繁荣富强,是个旅游盛地,而现在的汶川已成为一片废墟。5月12日2点28分,汶川等地所有的楼房和学校都倒塌了,正在上课的同学们,被压在了废墟之中。有的幸免于难逃了出来。当他(她)们看到自己的学校倒塌了;当他(她)们失去了好朋友、好同学、好老师、好弟弟妹妹们;当他(她)们双膝跪地,跪在那片带有玻璃渣的地上,尽管手都被玻璃扎破,还是一直手使劲扒那废墟中所埋的遇难者;当他(她)们看到所有的房屋都倒塌了,家里的亲人被埋在了废墟之中,他们心中更是悲痛不已。他们漂亮的家、美丽的校园没有了,亲人一个又一个地失去了,这让他们的心灵受到极大的伤害。
5月17日早晨,一名12岁的小学生将雨航,被成功解救出来。当时他正在睡午觉,突然,一场突如袭来的地震把房屋震塌了,他的爸爸、妈妈、弟弟、妹妹被压在废墟中。将雨航非常有信心,他相信自己一定能被救出去的。在废墟之中他靠吃纸和泥坚持了5天5夜。有一位救灾人员走到这里,听到有喊叫声,他非常喜悦,“又有奇迹出现了,快来人又听到有人求救了”。经过二三个小时的奋战,小男孩被成功地救了出来,这时小男孩脸上带着微笑和悲伤。
我相信,救援的叔叔阿姨们在这次地震中遇到了种种困难,但是他们救出了一个又一个生命,创造一个又一个奇迹,我太感谢你们了,你们是我们学习的好榜样。
当救援队员们正在救一位妇女时,这位妇女双膝跪地,而保护一个不满三个月的婴儿。当婴儿救出时,衣服袋里有一个手机,手机还有一条未发出的短信,短信上写着“孩子,当你被救出时,我已离你远去了,希望你在今后好好学习,把家乡重建起来”。
看到这种情况,我想高声喊道“中国的同胞们,我们四川灾区的同胞被压在废墟之中,请让我们伸出爱的双手,哪怕为婴儿买一个奶瓶,哪怕为孩子买一瓶矿泉水或一包方便面,让他们重建家园,让他们回到以前的快乐中吧!”我们祝福“祝四川灾区人民平安,祝祖国人民平安”。 2008年5月12日14时28分04.0秒,在四川汶川县发生7.8级的大地震,包括北京、上海、贵州、重庆、湖北、湖南、江西等全国各省市均有震感。据有关部门统计,截至5月14日14时,汶川地震死亡人数达14866人,失踪1405人、被埋25788人、受伤64746人。
人的生命是最宝贵的,看着无数无家可归的人们,看着不断攀升的伤亡数字,看着受灾现场的残垣断壁,每个人的心中都会涌起无限的哀思和捶叹。伸出我们的双手,献出我们的爱心,以捐款方式为受灾人民提供援助,帮助四川汶川县灾民度过难关!我们充分理解他们的心情,因为我们对生命有着共同的尊重,更因为我们都是中国人!5月13日上午,我校就紧急启用了校“爱心基金”,通过长兴县慈善总会为四川省汶川县地震灾区捐款6000元。学校紧急迅速的救助行动,得到了县慈善总会领导的赞扬:“我校是我县第一家为地震灾区奉献爱心的单位!”
在发生地震后的第三天,我们学校组织了一次全校性的为四川同胞捐款的活动,我们班一共是捐了7000多元钱,其中,捐得最多的人是1000元,还有的捐700元、300元、200元……以表达了我们全校师生对身处灾区和受到地震灾害影响的人们最亲切的慰问! 看到电视中那一个个救援的场面,使我想起了我们小学以前学过的一篇课文——《地震中的
父与子》文章写了一位年
观5.12汶川地震有感
轻的父亲在失去了孩子极度悲痛的情况下去儿子昔日的学校不停的挖掘,在他挖掘的过程中,不断有孩子的父母来到这里,痛苦的喊“我的儿子!”“我的女儿!”喊完后便绝望的离开。也有许多好心人来劝他不要再挖了,但都被他拒绝,因为这位父亲心中只有一个念头:儿子在等我!在他不停的挖掘了38小时后,听见了孩子的声音,并最终开辟了一个出口,救出了自己的儿子和儿子的14个同学,这位父亲对儿子多有责任心啊!而他的儿子在随时都有生命危险的时候让同学们先脱险,这个儿子又是多么无私啊!这样的情景在这次救援中经常可以看到,许多老师为了保护学生,自己孩子在哪里都不知道;许多医生护士明明知道自己的孩子在学校的废墟中,但他们都无暇顾及,而是投入到抗灾的第一线……许多生命的奇迹在这里出现。
我相信,只要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共同抗震,一定能够取得胜利!朋友们,请伸出你的援助之手吧!你的一颗爱心就可能救助一位处于危难之中的四川汶川县灾民,使他们看到生的希望,这是何等的无量之德啊!最后,向在四川汶川县地震中遭遇不幸的罹难者表示深切的哀悼!向受灾人民致以诚挚的问候!向在抗战在第一线的解放军、医护人员和志愿者们致谢。我们相信四川汶川县人民一定会战胜这次地震带来的困难,重新建立美好的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