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去超市购物
今天,爸爸开车带我去沃尔玛购物。因为老师要我们独自去超市购物同时写一篇文章。
在车上爸爸对我说:“沃尔玛是全世界最大的连锁超市,也是销售第一的超市。”说着、说着,不知不觉就到了沃尔玛。
到了沃尔玛,里面人山人海,商品琳琅满目,首先,爸爸跟我一起买了一袋金熊的泰国香米,然后,就给了我一百元钱,要我一个人在那里购物,开始,我很紧张,因为这是我第一次单独在超市购物,我围着买吃的地方转了三个圈,我老是找不到自己要买的东西,最后,我还是买了巧克力饼、果冻爽、薄荷糖、qq糖等,所以,我转了半个小时才去交款。在交款的地方我碰到了爸爸,他说他在很远的地方看着我,但是我没有看见他。然后,爸爸就到外面去等我,我在交款的时候有一个人插了我的对,我没敢说,看见爸爸在那里笑,最后,轮到我交款,我给收款姐姐100元,总共用去了71.40元,找了我28.60元。
我觉得这次购物很紧张,也很兴奋,因为,这是我第一次独自去超市购物,虽然很紧张,但是我觉得自己长大了。
今天,爸爸妈妈带我去逛超市,爸爸对我说:“我今天只带了30元,你就自己选喜欢的东西吧!”我高兴地说:“谢谢爸爸,30元足够了!”
进入超市,商品真多呀!真是琳琅满目,令人目不暇接。我走到卖牛奶的地方,“呀,健能牛奶买一送一!16元9角16杯,不错!”这儿还有,“蒙牛牛奶买一盒送两杯,一盒8杯9元6角,还送两杯。”哪个更划算呢?我估算了一下:健能牛奶一杯一元多一点,蒙牛牛奶一杯九角多。买蒙牛吧,又便宜又好。
又来到卖文具的柜台,正好铅笔用完了,就拿了一袋喜羊羊铅笔,5支4元5角,橡皮呢?我喜欢卡通的香橡皮,这儿有皮卡丘橡皮,3元,拿一块。一共花了多少钱呢?我算了一下,总共花了17元1角,还可以再花十几元呢。
于是,我来到食品专柜,我喜欢吃小浣熊干脆面,一袋1元2角,拿4包吧。旺旺仙贝一袋5元5角,拿一袋,还有我喜欢吃的上好佳粟米条,一袋4元2角,拿一袋。钱够吗?我盘算了起来, 4袋干脆面4元8角,加上一袋旺旺仙贝、一袋粟米条,共需要14元5角。爸爸对我说:“姚尚,你算一算,看看爸爸带的30元够不够?”刚才用了17元多1角,现
在又用了14元5角,加起来超过30元了。“姚尚,你就少拿一点吧。”少拿什么呢?现在多花了1元6角,我对爸爸说:“算了,只有少拿2袋小浣熊干脆面了,下回再买吧。”
爸爸妈妈微笑地看着我,夸奖我说:“你真是个既聪明又懂事的孩子!”
超市购物
前天,妈妈从少年宫接我回家。可是,站在车站上等了好久,我和妈妈都已经汗流浃背了,车子还是没有来。于是,妈妈就决定先到对面的联华超市购物,顺便还可以凉快一下。
一走进超市,清凉的风就迎面吹来,我们立刻被冷嗖嗖的空气“包围”了,这感觉可真爽。
我立刻推着一辆小车,开始了我的购物“大行动”。哇,这么多好东西琳琅满目,看得我眼花缭乱,该买什么好呢?突然我眼睛一亮,目光集中在两本封面精美的语文簿上。我走过去拿在手中,翻过来翻过去地看,真是爱不释手。于是,我就小心翼翼地把它们放进了自己的购物车里。
就在我感到心满意足的时候,突然意识到了一件可怕的事情——我把妈妈给跟丢了!啊,这下可糟了,炎夏的超市中人山人海,放眼望去,哪儿还看得到妈妈的影子呀!怎么办?!怎么办?!刚才心中的兴高采烈马上转为焦急不安。“妈妈一定还在这个超市里”——我努力使自己镇定下来,冷静地开始分析“形势”。突然,我想起家里的醋已经用完了,妈妈一定会去食品区购买,不妨去那里找找。想到这里,我就怀着紧张的心情急匆匆地向食品区跑去。
食品区可真大呀,调味品的货架前没有妈妈,摆放着零食的货架前也没有妈妈,卖饼干点心类的货架前还是没有见到妈妈的身影??我沿着货架,一排一排往前走,已经走到尽头放冷冻食品的柜子前了,妈妈你在哪里呀?我的心悬到了嗓子眼。就在这时,我一转头,发现了正在酸奶柜前精挑细选着的妈妈。太好了,终于被我找到了!
可是,妈妈却还什么情况都没有发现。于是,我蹑手蹑脚地走到妈妈背后,然后重重地猛拍她的肩膀。妈妈被我这突如其来的举动吓得魂不附体,差点叫出声来。
这次购物真是一次“惊吓大历险”!
天早上,我自己一个人去步步高购买东西,妈妈在外面等我,给我了一百元钱一溜烟,我跑进了步步高,我在里面大摇大摆的走着,样子可神气了! 我来到文具类,看见各种各样的文具,我想买文具盒,在那里走来走去,不知到买那种好,我拿了一个奥特曼文具盒,要八元钱,又把它放下来,最后还是买了,我又买了一个可以装上的橡皮擦,要八元钱. 我就来到食品类,看见一包包味道不一样的食品,都惊呆了,突然,旁边走来一个人,喊:"丁志卓!"吓我一大跳,转头一看,原来是我的同学舒昊宇,这是我才松了一口气然后我们俩牵着手高高兴兴去买东西了,我问舒昊宇:"你篮子里的盖片在那买的?"舒昊宇牵着我走到这,走到那,搞了半天还没找到,最后问服务员:"盖片在那里?"服务员告诉了我们,终于找到了,我看了价格,大吃一惊哇!这么贵,要三十五元
哩!说完我们两个就结帐去了,我买了三十三元,还剩六十七元,今天我们买东西很有收获,学会了理财,培养了我们独立生活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