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生中秋优秀作文范文欣赏
又逢中秋
蓦然回望,又逢中秋。片片桂花默默绽放,留一抹芳影香语。台历上,余下薄薄的几页
象征岁月的纸。此时,那些关于明月、关于相思的诗词断句,一行行叠叠,载着红尘的呓语,也载着夜的静谧,悄然而至。
夜阑人稀,我欲觅芳径,踏曲幽,悠闲信步聆听。闻天籁倾情弹奏《二泉映月》的寂寥悲怆,“一泓悲愁映泉月,神曲绕梁今未绝。”“赏松涛舞动《高山流水》“山的共鸣,是喃喃的附和,随着案头淡淡的茶香袅袅,思绪宛如这杯清茶,的清澈。映亮了尘世浮生的秦腔百韵、水袖三千。我在喧嚣的红尘中,如花永隽。
想跨越万水千重山,离别的日子,自信是两汪不起波澜的湖水,南国的秋表面繁花依旧,
想起那痴痴守望数千年的吴刚。不好蟾宫折桂,终成眷属归。转身静安一隅,在诗
踩着古韵悠悠的节拍,一路上笔歌墨舞,已经挂在中天。站在红尘
“飞花已逐东风去,丹桂偏能留晚香。”这句话,仿佛是远歌拂着细碎的花,自心头开落,迤俪在心中。难以释怀的情节,都皆是红尘中舍不得逃离的牢。沉溺有时,寂寞有时,情感何需破茧,淡淡一笑间。
爱在中秋
中秋佳节,人月两团圆这是一美事。对小孩自来所说,最有趣味的莫过于
晚上的“赏月”会。
在溶溶的月色下,在花园的葡萄架下放一些桌椅,摆满各种应节食品、月饼芋头、栗子、田螺、水果等等,丰盛极了。轻霜初降,月光如银,凉风习习。爸爸和叔叔在闲谈,或者下一盘棋,??;小孩子呢,在花园里飞,留学生下一条条光艳的彩流,那是他们手里提着的灯笼。有传统的纸扎,上面着各种图案和人物,还有姿态各异的卡通灯笼,五花八门的。经过桌子时往往抓一个田螺或栗子,随即飘开,留下纯真的欢笑声。还有水塘里的蛙声,汇成一片、、、、、、 月亮越爬越高,快到半空中的时候,妈妈的祭月工程也完成了。一陈噼噼啪
啪之后,大家都围了过来开始品尝食品。边吃边谈,谈工作,谈学,还有乡间事。 谈着,谈着。忽然间,不知是谁喊道:看多圆多亮的月亮!月光如水银泻地般,洁白无瑕。就像披着婚纱的新娘在半空中漫步,露出甜美的微笑!映照在村前的池塘上,微波的青烟,忽明忽暗地闪动的烛火,增添了几分神秘。
月色、轻霜、欢笑声??
清爽怡人,宁静和谐,充满欢乐、祥和的晚上!
古往今来,不知有多少文人墨客用了多少美妙的词句,诗文来形容她,借以表达美好的愿望和衷心的祝愿!
富裕,是穷怕了的中国人最的愿望。改革开放,人民走上了富裕的道路。却碾了我的中秋明月梦。
公路伸到了树过,工厂越建越多,树木越来越少,水塘被填平了,蛙儿,昆虫等都无奈地搬走了,机器的轰鸣替代了蛙虫的鸣唱,漫天尘土“驱散”了清爽的霜露。强劲的秋风送来的不是花草香蕴,而是各种难闻的恶臭钢铁厂、轮胎厂、化工厂、水泥厂、陶瓷厂??昼夜不停。儿时的景物茫然无存。
我再也看不到那美景,再也听不到那优美的天籁琴音。看到的只是高大厂房狰狞的暗影似张开的血盆大口,听到的却是单调、乏味,甚至令人讨厌的机器声,闻到的是阵阵令人作呕的恶臭。烟窗里吐出的烟雾,汽车驶溅起的尘土,漫天盖地,洒在我们的身上,钻入我们的鼻子,眼睛、耳孔,浑身上下,里里外外都是尘土。在户外多站一会儿都难受,莫说要露天赏月了,只能从窗口里窥探月亮姑
娘真容。
不知何时,月亮姑娘也变成了阿拉伯姑娘,披上厚厚的面纱,再也看不到她皎洁的面容。或许是因为受不了难闻的气味,掩面而行。
满桌的东西,一家的亲人,满屋的热闹,却没月可赏!我是多么怀念童年的 中秋,儿时的美景。多渴能再听到亲切的蛙声。
我想有个家,一个不太大的地方,不需要华丽的陈设??
我只要一片蓝天,一个月朗风清的夜晚。
我想,有着类似经历的人都会渴望,渴望“可续发展”的春风,吹散罩在我
们头上的烟尘,吹走那难闻的恶臭,使工厂,家园掩成画,让蛙虫共鸣和唱。 让我们共享一轮明月,共建幸福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