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改变命运观后感
学习改变命运
《学习改变命运》读后感?
〈学习改变命运〉这本书,无可厚非的是一本适合我们的书,每位中学生都渴望成功。然而,由于每位学生的实际情况不同。往往产生不同的结果,其中主要的原因是他们的学习方法存在着很大的差别。虽然自己已经慢慢的走过了中学生这个阶段,是大学生中的一员了,然后,有些东西也许随着年龄的增加对我们更加重要。学习、学习 不仅是课本上的东西。也是实际上的操作,学习如何与别人打交道,学习如果能够适应这个社会,都是我们需要不断学习的过程。
现在的社会充满了竞争,一个孩子和另一个孩子的竞争,其实是他们的学习理念的竞争,可以说,这方面的差异基本上决定了最后的输赢。我们正处于信息化时代,这个时代充满了变革。在这个社会背景下,教育也处在急剧的变革之中。有些人还没有充分认识到这个现状还是沿用过去的方法和习惯进行学习,其结果肯定可以预见的。可以说,有些时候我们在教育上就存在着偏差,由于这种偏差,学生们的前途也会有着截然不同的结果。显然,除了一些非智力因素,他们本该一同成长的,而事实却截然相反,这就说明他们的学习方法的差异导致不同的结果。说到底,就是学习改变命运。 这本书中有许多小故事,其中也包括作者在高考时的心情。这些都是作者经历过的。我们也容易读懂,其中就有这样一个故事:
他的一个朋友;老孙来自农村,身上有残疾,普通话也不好,在上了大学后公司来选人。因为这两点而落选了!最后他去了西部支边一个月才1000元,他的学习也是很好的。但是他也因为这两点而改变了命运。
看来学习确实能改变一个人一生的命运。当你把知识收进脑子里努力学习的时候,那么你的这一生也将注定衣食无忧。另外这本书中还教了我们这样去学习。学习是在于态度和状态。不能认为考试就是天天看书做题,花的时间越多越好,而是在于精。你花少的时间可以但是必须认真不能半途而废要进入状态。
播种行为,收获习惯;播种习惯,收获性格;播种性格,收获命运。这句话一点也没有说错,种瓜得瓜,种豆得到,对于现在的社会来说,我们并不是天才。不可能将这社会万物都掌握手中,当我们赤裸着身体来到这个世界上的时候,我们什么都不懂,都不会,只会哭,但现在,我们能写出一篇篇文章。读这个大学,就是学习支持着我们走过来。
读完这本书,让我重新认识学习与人生的密切关系,学习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在当今这个经济信息快速发展的时代,知识经济的一切都与学习相关,所以生存的第一就是学习、学习、再学习。懒于学习的人,实际是在选择落后,也就是在选择离开。学生需要学习,企业员工需要学习,我们作为老师也应该跟随时代的进步不断地学习,以
适应社会的发展,不至于被社会所淘汰。我们只有坚持终身学习,才能跟上科技、文化和社会的发展,才能使我们在工作上有所作为。
学会共处、开发你的潜能、向榜样学习,这些在书里都在诠释。诠释着学习的真谛,诠释着生命的真谛。进入大学之前,我总和自己说,以前没有学习好,没有学习到位,没有关系,大学以后,我就要不断的去学习,不断充实自己的能力,因为,物竞天择,现代社会是一个学习型社会,学习贯穿一个人生命的始终。尽管我们不可能像过去那样十年寒窗苦读,一朝成就功名,但我们至少可以在现行的教育制度下,经由考学进入一个崭新的人生大舞台,获得一次重大的人生飞跃。而由此累积起来的学习资源和在学习中培养的良好素质及能力将成就我们的一生。 “很多人都问我学习的动力是什么?也许他们希望从我这里得到的答案是一些崇高的理想,或者至少是个人的前途,但是,我想说,都不是。”
“我努力学习的目的其实很简单,只有一个,那就是想让我妈妈高兴。”这是我在书中感受最深的一句话,也许的生活环境相似,但,我却没有这位女孩懂事,可能我的学习并不算优越。但是,我有着和她一样的理想,那就,让我妈妈高兴,我也愿意为了我妈妈高兴而去努力学习能让我妈妈高兴的东西,不管多苦,也不管多累。也许,会在不知不觉中,将学习到的这些东西,运用的以后的生活中,又是另一种光景呢。
学习不仅是读书、听课,做题那么简单,它是一种能力、一种
素质,它需要正确的方法,需要良好的心态。也许做高考状元确实需要天才和运气,但只要掌握了正确的学习方法、用心锻炼学习需要的各种素质、具备良好的学习心态,任何人可以迅速提高学习成绩、取得高考成功。而且在高考成为过去以后,这些素质、方法和心态将会成为你一生的财富,助你不断取得成功。
这是一本好书,这本书,让我们明白了什么叫学习,这本书,是对人生命运的诠释,这本书,用它丰富的内涵谱写了我们生命的赞歌,这本书、这本书、这本书,是学习改变命运这本书,我们对未来充满了信心和希望。因为,学习曾改变了我们的命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