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冷处理并非单纯的将甜玉米放入普通冷藏库中,让其慢慢地冷却到所期望的温度,而是针对甜玉米的特性,用人为方式在最短的时间内使其迅速冷却到适当低温的一种技术。减少糖份的损失,赖抑制后贮运期间内微生物的生长以防止腐败并抑制玉米内酵素的活性和呼吸作用与其他化学变化,预冷?能保鲜维持品质而不能提高品质,好的品质需要适期收获,即在乳熟期或糊熟期(吐丝起16~31天或播种后85~90日),采收后避免大量堆积或日光曝晒,并应尽速送往预冷场处理,以延长其贮运寿命,保持甜玉米的品质与鲜度到消费者手中,故通常必需在刚采收后数小时内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