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五:回家的感觉
回家的感觉
征文名称:全国青少年五好小公民“复兴中华,从我做起”主题教育读书活动征文
地区:贵州省黔西南州望谟县
学生姓名:罗玉英
性别: 女
回家,就是看望父母。 “五·一”节到了,趁着假期回家一趟了,去看望我的父母,特别是我年迈的奶奶。
走在熟悉的回家路上,心情是那么的轻松与舒畅,快到家了,突然才发现:原来家乡的山是这么的美,路是这么的亲切,在广阔的田野中仿佛还有我儿时嬉戏的影子??顿时,我眼眶湿润了!
刚到村口时,有个小女孩摔倒在地上,我立即跑过去把她扶起来,问她哪里痛了,小女孩只是哭,没说话,我立刻从包里拿出一颗棒棒糖给她,小女孩立刻就笑了,说:谢谢你,姐姐。说实在,要在以前,我可能当作没看见,顾自回家去了,但现在不同了,我们班刚刚学习了《复兴中华,从我做起》这本书,给我的感触太深了,今天正是实践的开始呢。
奶奶,还没到家门口,远远的就看到家门外奶奶遥望的身影,我一头扑在奶奶的怀里,好亲切好温馨!家,还是老样子,没什么变化,但感觉就不一样了,是那样的快乐和轻松,回家的感觉真好!听着奶奶的倾诉与唠叨,我也把在校学习的好人好事讲给奶奶听,说来也奇怪,以前我总是厌奶奶唠叨,烦,但这次居然从未感觉过厌烦,感觉到的只有说不完的话题,有说不完的舒心与惬意,温馨与甜美。
晚上,爸爸、妈妈种田回到家,我立刻给他们打上洗脸水和洗脚水,这让他们愣了一下,不过我感觉到,他们的眼眶有东西在闪亮。
回家,就是去体会这份朴实无华的!用心、用眼睛去体会!用实际行动去实践!亲爱的同学们,让我们携起手来,继承和发扬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而不懈努力!
复兴中华,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亲爱的同学们,让我们动起手来,为实现中国梦做我们力所能及的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