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何时,我也曾天真的想过自己是否能拥有一对天使的翅膀。但终究是凡人,那只属于童话的宿命,属于小孩子们的幻想。而这时,那些美丽的幻想也只剩下了一个孤独的影子,在篱笆墙外渐渐消退了下去。
但细细想来,飞行是否只局限于形体之上?更准确的是自己的心吧!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我要放飞的是自己的理想,自己的目标,自己的眼光。
如果连想飞的愿望都没有,谈何飞翔?
假设“梦想”是飞行的目的地,那么“努力”便是你飞翔的双翼。二者的关系好比鱼和水,没有了水,鱼会死亡;而没有了鱼,水也会失去生机。所有的人都可以寻找理想,但理想只寻找努力的人。
鲁迅也曾说过“理想和行动要结合起来,光说不行,要紧的是做”。理想不是一件衣服,而是一匹布,需要你去设计、剪裁;理想不是一幅画,而是一张白纸,需要你去描绘、勾勒;理想不是一幢大楼,而是一块荒地,需要你去搭建、构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