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李大钊纪念馆心得体会
参观李大钊纪念馆的心得体会
2014年5月8日,我与单位同事一行20人到乐亭县参观李大钊纪念馆、李大钊故居。一路上,我听着同事你一言我一语的讲述着关于李大钊同志的故事,对于这位伟大的革命先烈充满敬佩之情。来到纪念馆,我缓缓踏上了象征李大钊革命生涯的38级台阶,当步入威严、庄重的瞻仰大厅的那一刻,我激动的心情再也无法控制,看着李大钊同志雪白的汉白玉塑像,我的眼睛湿润了。李大钊同志高风亮节、大公无私、一尘不染、大义凛然,他为了苦难中国寻求出路、传播革命真理,为人民解放事业献出了年轻而宝贵的生命。李大钊的一生是短暂而伟大的一生!是“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的一生!我聆听着讲解员对李大钊同志生平事迹的介绍,观看着记录李大钊同志从事革命活动的实物资料,用心感受着一个伟大革命者的艰辛之路,我的精神为之振奋和鼓舞!
讲解员介绍李大钊同志月工资240块银元,当时的1块银元可以满足一个普通家庭的支出,而他几乎将所有工资都用于革命事业,留给家庭的少之又少,常令妻子为无米之炊而犯愁。我听到这些,对李大钊同志大公无私、高风亮节的精神非常钦佩!然而现在我们有个别领导干部有着铺张浪费、挥霍无度、骄奢淫逸、以权谋私、追名逐利、贪图享受等不良风气,他们既给党的脸抹了黑,又让人民的心受了伤,
更愧对牺牲的革命先烈!习总书记提出的走群众路线、聚焦“四风”正是对我们领导干部的精神洗礼,要执政为民,时刻提高警惕,堵住“四风”的漏洞,做人民满意的公仆。
讲解员走到一座绞刑架前,沉重的讲解了李大钊同志英勇就义的事迹。当时的反动军阀秘密杀害革命者,李大钊同志第一个从容走上刑场,为折磨李大钊同志,可恶的反动军阀先后三次对李大钊同志实施绞刑,历时28分钟,看着那粗粗的绳索,我的心如同窒息一样疼痛,一位伟大的革命者为了人民的解放事业无怨无悔,以“牺牲永远是成功的代价”坦然视之,这种坚定的信念、大无畏的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位领导干部学习。现在有些领导干部没有切实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缺乏坚定的理想信念,无法抵挡金钱、权利的诱惑,精神上“缺钙”得了“软骨病”。李大钊同志追求真理、铁骨铮铮,为我们做出了榜样,我们要从他走过的道路上去体会、去认识,坚定理想信念,为了党和人民的事业而奋斗终生!无论是位高权重的领导,还是平凡普通的同志,都要尽职尽责,经得住党和人民的考验!经得住历史的评判!
李大钊同志的故居位于乐亭县大黑坨村,是一个三合院,中院三间北房是李大钊幼年读书处。看着那方正的书桌,我仿佛听到朗朗读书声。李大钊同志学习刻苦,国学功底深厚,1907年夏至1913年夏,入天津北洋法政专门学校求学,
1913年底东渡日本留学。他精通日、英两种外国语言。“知识是引导人生到光明与真实境界的灯烛”,他是新文化运动的伟大旗手,是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最早传播者,是中国共产党主要创始人之一。 这种注重学习而又学以致用的品德值得我们学习。我们要创建学习型党组织,不断提高专业素质,全面提高执政能力,肩负起时代的重任,引领民族的希望,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创造性!
此次参观李大钊纪念馆及故居,让我收获了许多,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一定会继承大钊先烈遗志,学习和发扬李大钊的爱国主义精神,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努力做好自己本职工作,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践行对党的承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