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大钊纪念馆参观学习心得体会
11月10日,在学校党支部的带领下,我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来到李大钊同志纪念馆参观学习。李大钊同志短暂但却光辉灿烂的一生给我巨大的震撼,其大公无私、一尘不染的人格魅力和忧国忧民、英勇献身的革命精神令我深深折服
迈进李大钊纪念馆的大门,映入眼帘的是八根功绩柱,这记录着李大钊同志革命生涯的8大功绩——首传马列播真理,照亮神州启明星;学十月革命经,选社会主义道路;领导五四导航向,开创历史新纪元;关怀青年倾心向,培养干部建业勋;创建中国共产党,开天辟地奠核心;受托会见孙中山,促成国共首合作;领导北方党组织,发动工农闹革命;重视军事抓武装,争取将领冯玉祥。
站在先烈的塑像前,我心潮澎湃,思绪万千。雪白的汉白玉塑像象征着李大钊同志大公无私、一尘不染的品格;沉静、深思的神态再现他忧国忧民的心境。他得双眼凝视着前方,他炯炯有神的目光,穿透的是黑暗的笼罩,看到的是未来的光明。他注视着华夏神州,时刻提醒后人,要“冲破历史之桎梏,涤荡历史之积秽,新造历史之生命,挽回民族之青春”。
聆听着讲解员对李大钊生平事迹的介绍,仔细观看着李大钊同志从事革命活动的实物资料,我感慨良深:从幼失怙恃的爱国少年到立志为苦难中国寻求出路;从新文化运动的伟大旗手到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最早传播;从创造中国共产党到推动北伐战争;从在白色恐怖中坚持斗争到为共产主义事业从容就义,李大钊同志的一生的确是“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的一生。他为人谦和、高风亮节的人格魅力,令我钦佩;他大义凛然、英勇不屈的革命气概,令我振奋。
今天,我们深切缅怀李大钊同志,就是要认真学习李大钊那种为实现共产主义伟大理想而踏实工作、矢志不渝、英勇献身的共产主义精神。李大钊同志的高尚人格魅力和大无畏的献身精神,为我们的伟大事业树立了一个光辉典范。
大钊精神铸就了民族之魂,大钊形象影响着一代又一代人。作为新一代的青年党员,我一定会继承大钊先烈遗志,学习和发扬爱国主义精神,坚定共产主义信念,扎实做好本职工作,为学生的成长、学校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李大钊同志永垂不朽!大钊精神永远熠熠发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