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声云韵
水声云韵,阳光缕缕,笼罩着山峦,无声而秀美。
微微的风默默地卷着细微的水珠蕴藏着点点的寒意弥漫在森林的粗壮的山谷里,像情侣的心情那样魂牵梦萦中缠绕着崇山峻岭的婀娜多姿,像娇羞的少女在含情脉脉中蒙着一层迎风飘浮的纱,无论怎样的千回百转都不会轻易地露出清晰的面容,这样的云雾见几乎看不到山山水水的轮廓,只能听到瀑布落差的声响,开阔而通明,宏伟壮观的散开,一道道红色的光环透过雾气影韵着山谷的秀美。 这样唯美的景色,静静地吸引着我的寻觅,我忍不住再一次爬上山顶,静静地聆听与观望,抚摸着一块块湿漉漉的岩石和生机勃勃的青苔,倾听从瀑布和泉水以外的声音,那种欢快的心情几乎忘记了自己回归的时间,那种忘记了孤独与无趣的百无聊赖中的寂寞,去眺望四野里诱人的风景和独特的风韵,迷雾之中我成了风景里的一只不会飞翔的小鸟,顷刻间,我成了你的膜拜者,倾心眷恋着你的温美与独醉。
安安静静地躺在山林里,默默无声地栖息在泉水边缘,离自己的心和思绪慢慢的远去,一种真空的感觉缓缓回升,谁会像我一样千里跋涉寻觅这样偏僻的姿容和聆听这里的微笑与感受这里宁静的心怀,美丽与雅致的心境在这里相遇,融化在飘溢的松脂芬香的林野间,梦乡里就像柞木鸟的欢唱和小松鼠一样的雀跃,拿起画笔,正如江南山水中的丹青一样秀美而润泽,正如一曲《高山流水》的境界,倾听中入了梦的仙境。酣畅淋漓的情感穿越在美妙的情趣之中,将一轮弯弯的明月托上天空,在雾气腾腾的绵绵之中漫步升起,就像一位仙女默不作声的浏览着人间的仙境,漫游在滔滔的步步声中,浏览在峡谷幽暗的清香里,在无声无息的空白中登上无限魅力且崇高的梦境天堂。
我融入期间,心却漂浮在碧水浮云之上,感受着千里和谐的韵味,通透的空气凉悠悠的舒坦,那种空旷的感觉萦绕着我的心扉,一种听雨的凄迷与陶醉落在我的心湖和温存的醉意里,清澈透明的你的身影飘飘如仙般落在我的心海,享受着我的爱抚与你的五彩缤纷的梦幻,在宁静的世界里孕育着另一种无语的意境,就像温柔平和的柳枝浮动着缓缓流淌的溪水,泛起绵软而柔肠的声响,更像溪水拥抱
着礁石一样,舞动着用不休止的浪花,泛出月色的光环。
莽莽苍苍的群山峻岭中,茫茫苍苍的视野里,一种独醉的孤独蔓延开来,谁会不孤独地想象一个人的世界的恬静会在这里实现,谁会将满怀的思念融入这样凄凉的景色之间,寻觅一种无寂寥的快乐和松散的心境。
我来了,正想奔腾不息的泉水,等待听雨的时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