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夫与金鱼》读后感
贪心的人通常的下场是惨不忍睹的;善良的人,总会得到一些好的回报;而受人唆使的人,都是虚度人生,就像自己,没有做过任何事一样,结局一般都不提及这类人。《渔夫与金鱼》便是你个好的例子。
故事中的金鱼令我敬佩令我喜欢。他对生活的热爱不低于一个事业有成的小伙子,他愿意用一切东西换去自己的自由。
但故事中的老太婆贪得无厌,的寸进尺,贪图荣华富贵,一心想不劳而获,我认为这种人在社会上并不少。有的人为求高官不择手段,有的人为求一时富贵“义不容辞”地当上贪官,有的有了一点名声就到处骗吃骗喝。但是这些人都一一被送进监狱,甚至被判处死刑,相对与故事中的老太婆来说,她真的很好,因为她只是遭到回到以前的样子这个处罚。
故事中的渔夫就扮演着被人唆使的角色,他给予我们要奋发向上并不能被人控制的启示,老太婆呢,就给了我们幸福是要靠自己努力争取的这个启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