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读后感
读了《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这本书后,我领悟到:一个人的毅力对他的一生是有很大影响的这本书中的主人公保尔〃柯察金,他的一生非常坎坷,但毅力给了他无穷的力量,老天也使他有了三次生命自从认识水兵朱赫来以来,他的心被共产党吸引住了经过几番波折,他终于如愿以偿,成为了一名共产党员他出生入死,英勇杀敌他十几岁就立足杀场,英勇杀敌,热爱祖国,在战场上,他被砍了好几刀都大难不死,为什么?仍然是毅力 。
这是一个感人的故事,我的心好象在水里扔下了一块大石头,久久不能平静我佩服保尔〃柯察金那种勇敢,百折不挠的精神讨厌故事里维可外多那种小贵族保尔〃柯察金的影子时时在我的脑子里浮现,鼓励我要像像他一样做一个坚强,勇敢的人.
生活在和平年代的我们,生活中一点小小的困难没什么大不了,只要勇敢地去面对,等事情一过,你会发觉,原来自己是有毅力的保尔〃柯察金的精神,永远值得我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