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骑自行车
每当我看见别的小朋友在骑自行车时,我就想起了我第一次骑自行车的经历。
记得那年夏天,姥爷带我去广场练习自行车。刚刚开始练习的时候,我掌握不了平衡,所以不太敢骑。于是姥爷就给我扶着自行车后座,让我一圈一圈地慢慢的骑。
这就是我第一次骑自行车的经历。
我的理想
理想是力量的源泉,智慧的摇篮、斩棘的利剑。在社会发展浪潮中,理想被赋予了更深的含义,理想是气魄和智慧的显现。
我的理想是一个远大,但只要努力就能实现的理想,那就是航海家,一听到这个理想,你可能会说,航海家有啥好当的,而且也挣不了多少钱,没准会像一个穷人一样呢!但是我不怕,因为我想靠近大海,我从小就对大海和海里的一切生物情有独钟,我家里收集了好多海里的东西,有贝壳、海星、珍珠等东西......
要做航海家,首先要懂课外知识,于是,我开始收集课外知识,我把书房里平时不堪的地理知识,海上知识,生存知识......全都翻出来,一有空就看,这样,就不怕以后当航海家遇到什么危险了。当然,做航海家之前要好好学习,考上好大学报效祖国,当上航海家后,要探索许多解不开的问题。
理想如晨星——我们永不能触到,但是我们可以像航海家一样,借星光的位置而航行,把理想变为现实,加油吧!
我们家的春节
街上的人行色匆匆,大包小包地往家里提,小贩们也挂出了红红的春联和福字,过年前夕,许多人都十分忙。许多去外地打工的人都带着大包小包的年货,向家走去。
大年三十的晚上,妈妈就在厨房做着香喷喷的年夜饭。而我却守候着电视机前,等待着春节联欢晚会的开始。
我喜爱的春晚终于开始了,妈妈的饭菜也准备的差不多了。哇!这一天终于来了!我们立刻开始吃饭了。我先夹了一个白菜馅的饺子,妈妈还笑着说:“这个饺子最甜!”我咬了一口,见一块水果糖在口中,酸甜可口,好吃极了!原来如果吃到了带糖的饺子,这一年都会幸福甜蜜的。在不知不觉中新年到了,我们欢呼起来。
初一的一大早我就被鞭炮声吵醒了。鞭炮四响,礼花冲天,大家的欢声笑语增添了过年的气氛,本是热闹的街道变得冷清,传统的春节就这样年复一年,一代人传一代人的延续着……灯火通明的居民区家家户户贴上了春联,请来了门神和财神以求全家人幸福安康,也寄予了新年的希望。
读《汤姆索亚历险记》有感
《汤姆索亚历险记》是美国大文豪马克〃吐温以美国少年生活为主体写成的。
故事的主人公汤姆是个天真、活泼而又顽皮的典型美国少年。他虽然顽皮,但这些顽皮的举动,虽然不能给我们做模范,但是,他为了正义,毅然地挺身出来作证人,拯救那无辜的罪犯。并在顽皮之余,居然和哈克破获了一桩谋杀案,成为众人钦佩的小英雄。看来,汤姆也有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
其实孩子的顽皮有时候正好体现了孩子的天真烂漫。当你越长大,你就会越觉得这些傻事有趣。童年就像一罐甜酒,时隔越久,尝起来就越香,越纯,越让人回味。
人总是会长大的,除了个儿长高了,身子强壮了以外,人的思想也在长。不过人是要越变越好才是。千万不能像历险记里的那个心狠手辣的坏蛋乔埃一样,他坏事做尽,人见人憎。但最后他还是恶有恶报,得到了一个活活饿死在山洞里的下场。
看完《汤姆索亚历险记》,我真羡慕汤姆能有如此有趣的经历。这本书让人看起来津津有味,甚至废寝忘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