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童年·洗照片
记得5岁那年,我做了一件又好气又好笑的傻事。至今想起来,全家人仍忍俊不禁。
六一儿童节那天,幼儿园放假,妈妈也特意请假带我去公园玩。在公园里,妈妈一边带我玩,一边带我照了许多照片,并对我说:“允僮,照相机里有胶卷,胶卷冲洗后就可以看到你的照片了!我听了后很高兴,心想:“洗照片,洗??洗是什么意思?不就是用水洗一洗吗?还是我自己洗吧!”
于是,下午妈妈一上班,我连忙从抽屉拿出照相机,打开后盖,然后,拿到卫行间,拧开水龙头,把照相机放入水中冲了起来。洗呀洗??可洗了好一阵,还是没有洗出照片来。我只好把照相机又放回到抽屉里。
晚上妈妈下班后,拿出照相机准备带我洗照片,却发现照相机湿淋淋的。哎呀!照相机怎么这么湿呀?我笑笑说:“我想洗照片,可怎么也洗不出来!”妈妈听这了后,大吃一惊,用手点了点我的头:“小傻瓜!照片是一种用特殊的药水在暗房里洗出来的,怎么能用自来不洗呢?”我听了以后惭愧的低下了头。
结果,胶卷路光了,照片自然无法洗印;照片机也因为进了水给弄坏了。这件事情虽然以过了六年,但我一想童年的这件傻事,仍觉得很后悔,自己的童年实在太天真太幼稚可笑了!
暑假趣事——钓鱼
刚刚走过那骄阳似火的夏日,一些刺激有趣的事情已经存在了记忆宝库里。回头看看,一切好像是昨天才发生过的事,那天真无邪的笑脸,可受漂亮的酒窝,仍在我眼前浮现;使我忘不了,也不想忘掉。
在我脑海中,就如同年电视一样播放出一幅美丽的画面。咦?那不是我们正在????
那天,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我们一家人都在家里闲的没事干。爸爸不耐烦的说:“叹!该干什么好呢,真想出来钓钓鱼,喝喝茶那该多好呀!”我眼珠骨碌一转,大叫一声说:“有了,要不我们去钓鱼吧!”坐在一旁的妹妹听说我们要去钓鱼,摇着脑袋,踢着小腿,好像在说:“能不能不要去钓鱼呢?”谁知道我妹妹是最不爱钓鱼的人了。这时我和爸爸便商量了起来,不一会儿爸爸就对妹妹和妈妈说:“你们俩就不用去了,在家好好待着吧!”我和爸爸还叫上了邻居家的“鱼王”一起准备了准备便出来了。
到了池塘,我马上把手中的鱼竿放入了水中,“耐心”地等待大鱼上钩。啊,浮标动了一下,心想:虽然是第一次钓鱼,但我还是很聪明啊!我用手轻轻一提,却得好轻,难道是条小鱼?可当我把鱼竿提起来的时候,映入眼帘的空的鱼竿。我没有灰心,反而更下定决心要钓大鱼。第二次把鱼钩放进水中。唉,怎浮标又下沉了。这次我学聪明,等了一会儿,可还是管不住性子,可
谁知结果不好人愿,是树根。看着我旁边的“鱼王”像是一位大将军,早已硕果累累。不出几分钟我又看见了“鱼王”叔叔钓上了一条银光闪闪的大鱼,令我大吃了惊。叔叔见我不耐心的样子,便对我说:“你是第一次钓鱼,有没有成果不要紧,最重要的是考验你的耐心。你刚才就像是《小猫钓鱼》里的小猫一样,不专心,动不动就吹胡子瞪眼开小差,怎么能成功呢?听了叔叔的一番话,我明白了做什么事情都要持之以恒,便又一次把鱼钩放进水中。鱼标在水中动来动去,一会儿下沉。一会儿漂浮,叔叔告诉我有大鱼了,让我提竿。果然,我钓上了一条大鱼。
晚上吃饭时,望着碗里的美味,心里有一种说不出的高兴。心想:这次钓鱼使我大开眼界,以后一定多多参加此类活动。
这就是暑假最有趣的事了——钓鱼。
中秋之月
人们常说:“月到中秋分外明。”这句话很有道理。看,那带着一圈金环的月儿终于升起来了。他先是金黄金黄的,徐徐穿过一朵朵轻烟似的白云,向上升着,升着,就在一瞬间,月儿的颜色变浅了,变白了!
他高高的升起来了。圆的那样可爱,那样有趣,就像一个银色的玉盘反射出一道道白光。
啊!皎洁的月光,你引起多少人的丰富想象;嫦娥,因偷吃仙药,被关在寂寞的广寒宫内;吴刚,被罚砍那看不断的桂花树;小玉兔,在广寒宫里为嫦娥捣药??
我多想和吴刚去做伴,多想去慰问孤独的嫦娥,多想去逗逗可的小玉兔呀??
我望着那高高的明月,看着他那仙女般的容貌。有着超凡脱俗的气质。有着朦胧轻悠的飘渺,更有着如伴侣的思念。金黄的翡翠点缀了它的面夹,飘渺的朦胧装饰了它的黑发,使它活象一外栩栩如生的仙女的面容。睁一眼便射出万丈光芒,照耀大地,迷惑所有的类,正好应征了倾城倾国。
看着这圆圆的月亮,我又思念起去世的爷爷来,他那慈祥的面庞又浮现在我的眼前。一想起爷爷来,我的眼睛就湿润了,爷爷好像也在我们身旁和我们欢度佳节。这不正应了“每逢佳节倍思亲”的诗句。
我凝望着月儿,口里嚼着香甜的月饼,爸爸讲月亮的传说,
直到很晚很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