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对我的感触很大,对我论文肯定有很大帮助。
我选的论文题目是《浅析乒乓球球发球技术教学要点及难点分析》根据题目的需求我首先看的就是《网球的发球技术教学要点及难点分析》。据说乒乓球就是从网球演变而来,他们在技术和理论上存在很大的相似性,网球的发球技术和乒乓球的发球技术也是相辅相成,正因为如此我看的第一篇论文选择了它。看到一半的时候就觉得论文好复杂,什么题目摘要目录......比一般论文复杂多了。看完之后对在论文的整个格式有了模糊的印象,也对网球特别是网球的发球技术有了更深的了解。以前对网球一点都不了解,现在对网球的理论了解了一些,是我有了学习网球的冲动了。
我的专项是乒乓球,所以选择的论文题目也和乒乓球有关。看完第一篇论文后,我就找关于乒乓球的论文。但是我发现关于乒乓球的论文很少,找了好久终于找到一篇《论乒乓球的发展与未来》。看过之后觉得写得非常详细,先介绍了乒乓球在国内以及世界上的发展史和现状,让我更深一步得了解了乒乓球,同时也使我觉得虽然我的专项是乒乓球,但是我对乒乓球知道的也只是皮毛。这篇文章提出了很多对乒乓球发展有益的建议,也是对我们爱好乒乓球的人的建议,这些建议非常宝贵。这篇论文虽然对我的论文没有多少可以直接借鉴的意义,但是是我更了解更喜爱乒乓球,也增强了我写好自己这篇论文的信心。
接下来我又读了好几篇,但对我印象深刻的不多,直到我读到《建立和谐师生关系》这篇。现在新闻和网上爆料的老师与学生不良绯闻太多了。体育老师作为老师比较特殊一类老师,由于他的特别性使体育老师与学生发生不当关系的几率更大,现实社会中的例子也很多,已经引起各个部门的重视。我们刚刚经历两个的实习,我带的也是高二文科班,由于我们的年龄差距不是很大,他们上课之余都不把我们当老师,体育老师一般都阳光帅气,往往会让学生产生倾慕之心。这篇文章深刻的分析了其中的原因也提出了很好的措施,至少对于将来可能是体育教师的我来说感触很大。这篇文章跟我的论文虽扯不上一点关系,但是是我对论文的格式和写法有了进一步的巩固。
接下来的时间里我又看了好几篇,其中有《体育与健康》也有我比较感兴趣的《浅谈NBA与CBA的联系和区别》还有关于篮球和足球的。这些毕业论文格式都大同小异,写的都很详细,参考的文献也非常的多。看完这些论文,我对论文的格式已经有了很深的印象,先题目在摘要接下来就是目录和主要内容,我想我的论文也会采取这种格式。同时我也感觉到了在大学里最后一门功课的难度,他需要我们有很大的阅读量,需要查阅很多的文献资料,我想对于很少去图书馆的我以后肯定要是一个不小的挑战。
看一篇论文只要几分钟,但写一篇论文也许就需要我们整个半年时间。刚开始看的时候觉得也没那么难,但是等你自己构思自己的论文时却没有一点头绪,不止从何入手,就连开题报告都不知道从哪儿写起,苦思冥想也下不了笔。正所谓有难度才有挑战,有挑战才有意义,我想通过我的努力和老师的指导我肯定能圆满完成自己的毕业论文。
看这二十来篇论文之前觉得毕业论文也许就是一篇文章,是一篇字数比较多篇幅比较长的作文,以前也写过不少议论文,以为论文就是围绕一个课题展开丰富的议论,发表自己的观点。刚打开论文的时候当时就感叹他机构的复杂和字迹的繁多,也为他独特的机构感到好奇。读论文的时候我能感觉出一个大学生的专业性和思维的严谨活跃性,使我阅读越有往下读的冲动。读完了不由得心生佩服之心,被作者丰富的阅历和良好的语言表达能力所折服。等冷静下来之后又为自己即将面临的挑战感到期待和稍许担心。
这二十来篇论文虽没有马上让我就能构思好自己的论文,但是他的作用不言而喻。他就是我越过论文这条河的一个垫脚石,没有他也许会过不了这条河,就算最终过了也会走很多弯路,做很多的无用功。所以我很感谢这些论文的作者,感谢他们的无私,我也希望我的论文和他们一样能帮助别人。同时我更感谢我的指导老师,如果不是他要就和建议我也许不会这么做,我也知道在以后写论文的时候他会给我更多的帮助和宝贵的意见。
在接下来的半学期里,我将把全部精力放在论文上,克服种种困难力争圆满完成。不管是现在还是将来,是写论文之前还是写论文时以及完成论文以后,我都将经常阅读优秀的论文来丰富自己的阅历和增长自己的文采表达能力。
这次的毕业论文也许是我这一生中最完整最丰富的一篇论文,我想毕业后肯定不在有这种机会和时间。所以我会认真对待,不抄袭不挪用,坚决自己一词一句的去完成。我会借助指导老师和媒体书籍的帮助,一步一步脚踏实地写好每一字每一句。
最后预祝我的毕业论文早日圆满完成,顺利毕业,找到一份理想的工作。也祝指导老师身体健康,事业有成。